善明是從修善裡可以慢慢見到自心的光明

澳洲墨爾本善明同修會「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報導

■文∕善明同修會文宣組

在澳、紐眾真佛同門期待下,釋蓮寧金剛上師終於在百忙之中,應邀走訪澳、紐各真佛道場。並在五月二十日蒞臨澳洲墨爾本〈善明同修會〉主持「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超度護摩法會」一壇。善明住持釋蓮照金剛上師護壇,嚴明的蓮為法師也趕來護持,法會莊嚴圓滿進行。與會大眾虔誠祈禱,共沐佛光,同沾法益。

法會後,蓮寧上師給予寶貴的開示:

首先,感謝大白蓮花童子加持法會圓滿吉祥,再感謝眾義工同門的發心幫忙,也感謝諸理事同門,善信大德來護持。

今天的護摩木很多,是好的。每次的護摩,護摩木都要多,它代表苦難,所以要把它沾蜜糖,代表離苦得樂。觀想中,要觀想烘烘大火把我們的業障消除,也要觀想幽靈眾投入清淨之火讓他們得以清淨,再送蓮花,結手印讓他們往生淨土。凡是加持過的供品是不能碰的。當上師清淨唸珠時,是祈求佛菩薩放光加持上師全身清淨,也化成蓮花童子。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善明道場,故要結界清淨,做「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是要以根本上師傳承為主。以前我是在澳洲唸大學,故很多地方都很熟。在二○○五年我曾與嚴明理事開會有談到澳洲很大,故需要多建道場來接引眾生,很高興善明能擁有今天的道場。前幾年在Surrey Hill,師尊曾來開光,現在又買了這個大道場,很好,請大家為自己的努力鼓掌。釋蓮照上師是一位很能幹、很勤勞的上師,很多事情都常親力親為。善明在師尊的加持下,還有同門努力護持下,讓道場建立起來了,這法船發出度眾的能力。同門大家有些住得很遠,也有很多舊同門都來護持道場。在西方國家修行度眾是很不容易的啊!

不論我們是以什麼因緣皈依,若很忙,不能每天一修也要持咒,憶念根本上師,至少每天要做一件善事,有很多方法可以做。但惡行不能有。本來有的惡行要減少除掉,善行要增加。一切修法從善事開始,佛陀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要做到很不容易。皈依後要明白五戒十善,受菩薩戒要明密涵,出家戒,修密者要進到更深層次,直到佛的境界裡,回頭一看,更明白善行是一切修行的根本,假如沒行善而去造惡,則一切皆完。

修行人要做善事,修六度也以布施為首。布施就是善業,它就像是存錢一樣,是存我們身上的光明,善良的光芒。善明要行善,有很多種善行,除了在道場服務,或參加〈華光功德會〉。最常見的是慈善,它是只用身體去做善事,還沒用口與意念,故善緣功德還是較低。除了身行善,我們還用口和意念,身口意都行善,那業障就消除得快,就以汶萊的〈華光功德會〉來說,他們做得很好,得到社會認同,度眾方便。

常常身口意行善,可消業,有病業會好,除非業力很重。行善是用來補足修行的。在密教修行,有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證道。資糧道是供養;行善是要補足修行,若是密行者要懂得修資糧道,我們要不斷盡力去做善事,慢慢的會明白自心,明心除了在自心中界,也在自然界、眾生界。除了捐錢,我們還要用身去行善,用口去說法度眾生,再加修行,還有根本上師的加持,〈真佛密法〉的殊勝,至少都會往生天界。善明是從修善裡可慢慢見到自心的光明,明就是要做明理的人。道場是法船,用來度眾生。假如你把道場變作權力鬥爭,那就很麻煩,就像一把寶劍在手,它有兩面,一面用智慧度眾生,一面不小心就會把眾生殺掉。做理事的要學習犧牲自我,守菩薩戒放下自己。佛教有兩個很重要的是智慧與慈悲,也是事門與理門,那是佛教最根本的精神,從中變化成一切佛法。修行不在於你皈依多久,修行人要持戒,要自淨其意,佛教徒要清淨身口意,自淨其意絕對是往生天界的重點。

每一個眾生都有他的長處,我們要把眾生視作學習物件。每一位眾生都能啓發自己的智慧。要修無我,無我從慈悲心來,先有善心,才有慈心,再有悲心。慈是看別人可憐要幫忙,悲是沒慈心的心都要讓它升起來,最後還要歡喜的去受。要趁著你清醒時,就把不爽的念頭修到消失,不要等到睡在病床上,不爽的念頭從意識浮出來就成業障顯現。

單只有慈悲心不夠,要進入無我法門,還用歡喜心去受。要感謝眾生,直到有天你瞭解了捨,那就是菩薩。你會明理、明慧、明佛陀的心,才開始見道,到時候雖然明心卻還未見性。若產生出離心就趕快出離,發大菩提心才能見佛性。

資糧道是要廣結善緣,會產生慈悲的喜悅,那是一種永恆的、快樂的、光明的、自在的喜悅。〈華光功德會〉是跟外面的眾生結緣,道場裡是跟同門結緣。用善緣來幫助修行。外修功德,內修禪定。要趁年輕修,年長的修『上師心咒』,觀想上師放光跟你合一。生病的要消業,因不夠善緣,不夠清淨。健康的修資糧道、加行道。常做惡夢的要修到有善夢或沒夢。

有些人做善事會走到偏見的善因緣,這是不對的。且說一下修念頭的程式。剛開始,你是你,我是我,自我觀照之下,發現有好的念頭,也有不好念頭。後來遇見根本上師,天天照耀我的黑業消除,讓光明增長善因緣,慢慢惡念減到最低,善念增長愈來愈高,再去幫忙別人增長善念,減少惡念,愈來愈多眾生跟我一齊善念增長,最後惡念沒了,只剩善念。再來,又觀照到惡念出現,善念還在,但惡念己經不是惡念,善念己經不是善念。善念、惡念都是一樣的,原來如此。到最後正如六祖所說:不思善,不思惡。

從觀照善念、惡念中,我們才知病業為何來,福分為何會多會少,一切都是因為自己製造出來的,最後的修行是往自己心裡修。嗡嘛呢唄咪吽!

開示後,釋蓮寧上師代師賜授「皈依灌頂」給新皈依者以及為大眾做「大白蓮花童子賜福灌頂」。法會在大合照下圓滿結束。同門法喜洋溢。感恩根本上師的加持,還有感謝釋蓮寧金剛上師的智慧開導。阿彌陀佛!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