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修的最終目的是要融入大光明海,回歸空性。

澳洲墨爾本善明同修會中元法會報導

■文∕善明同修會文宣組

 

二○一七年九月一日至三日,適逢中元超度季節,澳洲墨爾本〈善明同修會〉很榮幸請得來自香港的釋蓮花常仁上師,主持「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一壇;以及一場「地藏王菩薩瑜伽燄口」。

法會殊勝,法喜充滿。常仁上師和藹風趣,談笑風生,讓同門心生歡喜。尤其是法會後,上師給與寶貴開示:

順應理事們的要求,上師講解師尊賜給〈善明同修會〉的法偈「善哉聖弟子,明了自燈明,同事攝眾等,修無修之法,會大光明海。」上師解釋:

回想一九八九年四月十日,師尊到美國後第一次回台灣,帶著上師一起回台,當時看到師尊開示沒做準備,兩個字就可以說上一個鐘頭,我就是佛,佛就是我,人人都是佛,你們都是佛,大家要自己尊重自己,你就是佛。佛陀出生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天上天下,唯我獨尊。這個「我」就是每一個我,要知道我們都是佛,所以我們大家都要互相尊重,互相友愛,不可輕慢別人,「明了自燈明」你輕慢了就是無明,金剛兄弟是要互相友愛,你不友愛同門,就是不明了,你要明了你自己的燈,每個人都有佛性,這佛性就代表你的燈。

上師講一個禪宗公案:有一位祖師他要點化他的一個弟子,在晚上的時候,師父就幫他點燈,點了燈後,呼一下就給它吹熄了,弟子很驚訝,師父為何把燈吹熄了?師父說燈我已幫你點了,心燈才是真的,弟子就開悟了,這就是「明了自燈明之意」。

同事(做同樣一件事)攝眾等,提醒不可與破戒的人在一起,度眾要量力。人輕莫勸人,(就是說你自己還沒做好,你去勸人,不得其所)本身要做一個好榜樣,修無修之法(無修之法,還要修嗎?)自己燈明了,就會明白無修之法,你在無明時,你還是要實修,從四加行開始修打基礎,要對自己有要求。實修的最終目的是要融入大光明海,回歸空性。

上師在一九八五年皈依,師尊還沒說要八百萬『上師心咒』,上師已唸了兩個億,大家聽了瞠目結舌。

原來我們在用的計數器也是上師設計的。一天唸十萬遍的咒語!不可思議!

第二天的開示,上師談到法器,還示範給我們看,除了正版還有花版,花版輕巧活潑。上師說他出來弘法,從沒談過法器,為何今天會說?這就是我們〈善明同修會〉的福報吧!

上師開示:法器也是我們修行的一部分,需要用心,需要時間的排練,需要同心合力,團結一致,才能敲出美妙的旋律,也是攝眾的方便法,所以也是修行之一。

師尊教導我們,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做大事。

上師提到:最近師尊開示有講到,「人的心有穢氣的時候,神不聚,何況菩薩」所以我們要時時清淨自己,才能相應。心不滿足的人就有穢氣。鬥爭的心,也是穢氣,貪瞋癡慢亦是。密教注重意念,所以連惡念也不能有,要時時觀照自己,要持戒才能保持清淨心,修法才能成就,才能相應,才能接受到宇宙法流,才能進入佛菩薩的心。講個笑話:上師說用廣東話講比較好笑,所以就用廣東話寫:「講你又唔聽,聽你又唔明,明你又唔做,做又做錯,錯又唔認,認又唔改,改又唔服,唔服又唔講」。這就是輪迴,不斷的循環。

上師半開玩笑的說:其實你們的心,有打開沒打開,有修沒修,我都看到的,所以大家要學習細觀察,要看好自己,不要只看別人。我們要學習虛空藏菩薩的虛空藏,心要像虛空一樣大,無邊無際,就可與佛菩薩相應。所以遇到事情先問問自己,看看自己的心有沒有像虛空一樣的大?看看虛空清淨無事,而我們因為有穢氣,有我執,有妄念,貪瞋癡慢,放不下,就是這樣糾結。再說一個笑話:老婆問老公,你看這個證書,為什麼看這麼久?老公回答,在找有沒有Expires day 。

事情要看開,放下,才能自在。一切都是自己綁自己,所有煩惱都是自找的。講到環保,上師說:你不出生就可以環保,你一出生所用的,所吃的是多少?不可計數!如何環保?我們修行人求的是不要再輪迴,才是環保。我們這裡省一點,那裡省一點,再省也要用的,是嗎?最省的是不要再來了,都到「摩訶雙蓮池」去。(這一句像響雷一般的敲醒我們,記得回歸路啊!)希望大家真的好好修,把心打開,產生相應時,就自由自在了,這是最環保的。

阿彌陀佛!感恩釋蓮花常仁上師的慈悲開示。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