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三十載 常念師佛恩 

上求證佛果 下化度眾生

■文∕香港雷藏寺文宣

無上尊貴的蓮生法王一生致力弘揚〈真佛密法〉,務求將佛法弘揚全世界,廣度無量無邊的眾生。正因如此,雷藏寺及分堂在世界各地相繼建立,協助聖尊弘揚真佛正法,擔當著重要的角色。

在香港,〈真佛密法〉的正式弘揚始於〈信法堂〉。〈信法堂〉是〈香港雷藏寺〉的前身,一九八四年由聖尊賜封而創立,釋蓮翰金剛上師為第一任住持,成立初期借用上師的家居為堂址。〈信法堂〉在一九八六年買入一千八百呎的地方作為弘法道場,在聖尊的加持下,短短十年間,〈信法堂〉由小小的分堂,發展至一九九五年購買現址七千多呎成為〈香港雷藏寺〉,期間弘法無間斷。時光飛逝,〈香港雷藏寺〉的法務已開展了二十個年頭,在這二十個寒暑,全賴蓮生法王的無上加持,凝聚真佛同門,共同發心護持〈香港雷藏寺〉,寫下一頁頁令人回味的歷史。

回想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二十三日〈香港雷藏寺〉成立時,蒙師佛親臨開光加持,那時人潮擠擁、盛況空前,熱鬧又莊嚴肅穆的場面,歷歷在目。想不到轉眼間,已是二十年前的光景了。

三十多年來,由釋蓮翰金剛上師、釋蓮雄金剛上師、釋蓮輝金剛上師及諸位法師帶領下,秉承著師佛的意旨,努力不懈推動〈真佛密法〉,強調「敬師、重法、實修」。蒙師尊及諸佛菩薩的加持,〈香港雷藏寺〉法務興隆,皈依的同門不斷增加,每個法會都座無虛席。

為慶祝〈香港雷藏寺〉成立二十週年欣逢阿彌陀佛寶誕,特於二○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舉辦「阿彌陀佛寶誕息災祈福護摩法會」暨「阿彌陀佛息災消業賜福灌頂」。每逢舉辦大法會前,必先會聚集眾同門的力量,連續七壇唸誦根本傳承上師『大白蓮花童子心咒』及『佛頂尊勝陀羅尼咒』,迴向法會圓滿吉祥,以利樂一切報名之冥陽眾生。 

護摩法會由蓮雄上師主壇,蓮翰上師、蓮輝上師及諸位法師護壇。法會開始,振攝心神的大磬敲響,整齊嘹亮的『阿彌陀佛心咒』咒音,隨著瑰麗烈焰的護摩火燃燒,蓮雄上師一心專注,觀想供品變化無量無邊,然後下爐獻供,空氣中瀰漫著柔揚的『阿彌陀佛心咒』,與會大眾至誠供養聖尊、護摩主尊阿彌陀佛及諸佛、菩薩,祈求佛光注照與會大眾及報名者業障消除,一切所求如願;更祈求諸尊放光加持超度幽冥眾往生佛國淨土。

護摩圓滿後,三位上師與大眾回顧過去的法務,感恩聖尊的加持眷顧,令〈信法堂〉、〈香港雷藏寺〉堅守真佛傳承。也感謝同門多年來的護持,上師們開示期盼同門能努力精進,透過修法持咒、布施供養,迴向自己的祖先、冤親債主及纏身靈,消除自己累世的業障,多做利益眾生的事;修行人要有慈悲心、有善念、有菩提心才會走上正途,才得到成就,共同成就無上菩提。與會同門報以熱烈的掌聲,感恩聖尊賜予加持莊嚴的道場,使我們能直直的走上修行之路。

隨後,由蓮雄上師為與會大眾賜授灌頂。接著,餘慶聯歡節目開始,先由醒獅組同門採「福祿壽三星賀寺慶青」,繼而主持節目的兩位司儀相互以「數白欖」唱和形式,把〈香港雷藏寺〉的緣起及三十多年的發展歷史娓娓道來,勾起許多同門美好的回憶。當天還有幸邀請一位演奏級的師姐為我們彈奏電子琴、小吉他及獻唱,十分悅耳。終於輪到我們極速成立,苦練兩個月的小吉他組出場,幾位同門化身成諧趣人物,與其他組員邊彈邊唱,整個雷藏寺頓時笑聲、歡呼聲此起彼落,表演者的忘我演出,逗得全場捧腹大笑。在歡呼聲中,大眾齊唱生日歌,並由三位上師共同切巨型生日蛋糕,祝賀〈香港雷藏寺〉成立二十週年,大轉法輪,廣度眾生。

正當大家還在緬懷過去二十年弘法的種種,時間的巨輪並沒有因此停下,新的二○一六年已悄悄地來臨,等待同門共同為它添上色彩。為慶祝元旦,〈香港雷藏寺〉舉辦「紅財神息災增益祈福護摩法會」暨「紅財神息災增益賜福灌頂」。法會於下午二時開始,由蓮雄上師主壇,蓮翰上師、蓮輝上師及諸位法師護壇,一切儀軌周全圓滿,祈求聖尊、護摩主尊紅財神及諸佛、菩薩慈悲加持真佛弟子於新的一年,資糧俱足、福慧增長。

法會後,蓮雄上師首先祝願大家能夠得到師尊、諸佛菩薩及紅財神的加持,新的一年有新希望,智慧及修行都得到相應成就,得證無上菩提。蓮雄上師以自身在加拿大多倫多〈淨印雷藏寺〉的弘法體驗開示,多倫多猶如一個佛法的沙漠,承師尊的囑咐在那開展法務,弘揚〈真佛密法〉,建立了〈淨印雷藏寺〉。因此,〈淨印雷藏寺〉在推廣佛法方面加入一些創意,開展很多不同的活動,藉此將《真佛宗》融入主流社會。所謂「法無定法」,只要能夠攝召眾生向佛的都要盡力而為,能令人生起歡喜心、凝聚力的,也是一種功德,凝聚力越大,推廣佛法的力量就越大,所以弘揚〈真佛密法〉也要靈活、有創意。

接著蓮翰上師開示,紅財神是尊偉大又非常靈驗的財神,只要你為修持佛法、布施眾生,並非出於一己的貪念,祂都會賜予財福。上師又勉勵大家精進修法同時還要修心,每日都要檢查自己的心有沒有生起不好的心念,若然生起這些念頭,業障就會隨即增加,怎麼修法也難以消除,所以修法與修心必須相結合,才會得到證悟的成就!

期望熊熊的護摩火燒盡我們的業障、燃起我們新的希望,每位同門都所求如願。然而毋忘自己正處身「三界火宅」,回首〈香港雷藏寺〉一眨眼已是二十個年頭,世間上的名位、財富,誰可以掌握?修行的智慧才是最大的福分,天上的資糧方可久享。感恩師佛賜予法身慧命,引領眾佛子走進菩提大道。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