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明啟建梁皇寶懺,回向超薦已逝亡者。

滌洗罪障化解災厄,增添福慧身心祥和。

■文∕香港普明同修會

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二日,香港〈普明同修會〉啟建「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祈福超度大法會」,與會帶領由〈普明同修會〉蓮花少東上師主壇、來自美國釋蓮琪上師護壇,常住釋蓮樑法師、釋蓮依法師、釋蓮明法師、釋蓮行法師、釋蓮鍾法師等及講師、助教護壇,共同參與〈普明〉的年度盛會。 

開懺當日,只見義工同仁忙進忙出對法會的準備工作、接待的禮節、對年長或行動不便的同門、座位安排、井然有序的擺設法會供品、布置壇場、登記報名、準備齋飯等等,自動自發的各司其職,鉅細靡遺用心服務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深深讚歎!

開懺於三十日上午九點開始,每卷禮懺前蓮花少東上師皆會為大眾解說懺文的內容含意,他開示說;

拜懺能夠解怨釋結,能夠除病消災,能夠超度亡靈。虔誠拜懺,你就會除愚癡而得智慧,除瞋恨而得慈悲。自然能夠心開意解,遇到折磨、挫折、困難、病痛或者不順利的時候,也能夠自己化解心中的憂愁和痛苦。能夠有力量多做功德,多出錢,護持三寶,這是自己盡力而為的事。

當懺悔的時候,我們的怨親債主就會覺得我們自己認錯了,認錯之後我們要負責任,怎麼負責呢?把債還清。蓮花少東上師的解說淺顯易懂,適度將師佛的開示引申於日常生活中,將內文以述說小故事的方式舉例,充分運用隨機逗教的幽默讓大眾聽的明瞭,解的開心,只見大眾聽的如癡如醉,掌聲不斷。

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來自美國〈薩迦雷藏寺〉的釋蓮琪上師,曾任〈西雅圖雷藏寺〉梵唄師資,唱功、司儀主持都非常出色眾所皆知,帶領拜懺自然流暢。

同時邀請來自台灣具有梵唄優美經驗豐富的眾法師前來配合帶懺。

《梁皇寶懺》原來的名字叫做《慈悲道場懺法》,這是當來下生彌勒佛在夢中託夢,給這部懺法取的名字。拜懺,就是修慈悲法門,我們拜懺就是度眾生,這是功德無量,修菩薩行,也是自利利他的慈悲行,所以叫做《慈悲道場懺法》。

《梁皇寶懺》是中國流傳最久的一部懺法,至今已有一千餘年,素有「懺中之王」的美稱,自古即為備受尊崇的寶典。

《梁皇寶懺》乃懺中之王,內文禮敬千佛如來、詞句優美,讓世人省思明解因果業報歷歷分明,功過無法相抵,三世因果豈可不慎!「縱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這部《梁皇寶懺》是根據大乘經典(有【涅槃經】、【法華經】、【楞伽經】、【華嚴經】…等經典)裡面的經文,以及經典裡記錄諸佛的聖號,編輯而成。向諸佛懺悔時,我們一邊拜與唱、誦。在漢傳的佛教裡,這是最大的一部懺法、懺儀;而且,歷代有很多的感應事蹟。

拜懺的過程之中,能夠消我們的罪業、障礙,主要的是從無始以來所帶來的種種的執著、煩惱,而造作了種種的罪業。由於眾生都非常的愚癡,常常在不知不覺之中,犯了錯誤,傷害了人、傷害了眾生。業力讓他們找上我們。因此就有種種的災難和病痛,分別的來阻礙自己。拜懺,有個人對自己內心行懺悔,有對被我們得罪的人當面懺悔,或我們犯了過失對團體大眾懺悔。而我們更需要在諸佛菩薩面前懺悔,由諸佛菩薩幫我們證明懺悔。同時也是對現世父母表示無上的孝心與感恩,也是緬懷往生祖先的最好方法。

〈普明同修會〉每年舉辦「梁皇寶懺」,已有七年之久,法會莊嚴隆重、發以至誠,引領眾生禮佛拜懺,前來禮懺人數最多達至六佰多人,有許多感應事蹟,引度很多人皈依,度眾無數。在跪拜禮懺之間,滌洗罪障、化解災厄、增添福慧,不僅讓人身心祥和安定,也能迴向給現世的親人,超薦已逝的亡者,冥陽兩利,罪滅福生。

禮拜「梁皇寶懺」,若無聖尊的傳授教導,又如何知道懺悔能罪滅沙河,是最好的法寶!

感恩 聖尊蓮生活佛的加持,感恩諸佛如來、菩薩、金剛護法的護佑加持。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