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如茵講師.雅加達訊】二○一二年四月廿六至五月三日,印尼〈大覺堂〉誠邀加拿大〈白雲雷藏寺〉住持釋蓮鳴金剛上師主持八天的「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

蓮鳴上師是首次來印尼弘法,當抵達雅加達的第一天晚上七時卅分即開始禮拜【梁皇寶懺】第一卷。法會由蓮手法師、蓮若法師、蓮熅法師,並有四位講師、三位助教以及近二百位同門善信護持參加。

第一天晚上拜完第一卷後,上師與大家分享拜【梁皇寶懺】的由來及功德,以及懺本裡的含義,其中有皈依、懺悔、發菩提心、度眾,上半卷是講理論,下半卷是講實踐。上師也教導大家何謂拜懺及拜懺的方法。

第二天在同樣的時間,晚上七時卅分開始禮拜第二卷,拜完懺,上師講解懺本內第二卷的懺文含義,上師並用最白話的開示教導大家「做好人」及「學佛修行」的區別,不但要做好人,也要懂得學佛修行。上師講了很有趣的故事,來解釋因果的道理。

第三天是星期六,從下午二時開始拜到下午六時才結束,共拜了兩卷。拜完懺,上師開示有關果報、出地獄、發菩提心,並講解修行的四種財富,分別是:財、侶、法、地。上師也提到佛法裡面的三種布施,分別是:財施、法施及無畏施。

因為四月廿八日正好是農曆初八日,該日是釋迦牟尼佛的聖誕,〈大覺堂〉在上師開示結束後,與大家共同慶祝釋迦牟尼佛聖誕。

第四天,從早上十時拜到下午五時卅分才結束,共拜了三卷。上師並講解懺本內第五卷到第七卷中「龍華三會」的淵源,懺本裡面的程序,由前行一直到入懺、正行、出懺、發願、舉懺,接著講解「三輪體空」才能轉福德為功德。上師並闡述「齋與素的區別」,解說中國佛教吃素的來源及「三淨肉」。

從第五天到第七天,每日晚上七時卅分開始,各拜一卷,拜完懺,上師開示懺本內第八卷的內容有:發菩提心、發願、迴向、解怨釋結。上師講完懺本裡面的重點之後,在最後三天講解修法前的準備,分別是修法時間、修法地點(壇城)及修法目的;另外,上師也講解了修法必需的三種法器運用及意義,正確的「平等手印」解釋及示範。

上師也闡述了密教最重要的「四月四時法」,也就是在四個不同的時間,奉請本尊及持本尊心咒,再配合修法相應的條件,修滿四個月,在最後一夜,通宵唸本尊心咒,直到本尊真實出現,或夢中出現,或禪定中出現,然後馬上跟本尊結盟,這就是密教速捷相應的方法。

在禮拜第十卷結束後,上師再續前一日的開示,關於坐下來修法前的坐姿及觀想,從調整自己的呼吸開始,再做四無量觀、傳承法流觀想,以及「入我我入」的觀修。

最後一天(第八天)是「瑜伽焰口超度法會」。在開示時,上師為七天的「梁皇寶懺」做一個總結論,並強調身為一個佛教徒,有三個很重要的重點,分別是:出離心、菩提心、中觀正見。上師一一詳細解釋。

八天的拜懺及超度法會非常圓滿殊勝,法會現場座無虛席。上師開示結束後,賜大家「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在八天的拜懺當中有兩位新同門接受上師代師給予「皈依灌頂」。此次活動在大眾身心皆法喜充滿中,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