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霞法師.山口洋訊】二○一二年八月十一日、十二日,〈三尊雷藏寺〉舉辦「天上聖母護摩法會」及「伽藍尊者息災祈福超度護摩大法會」,邀請巴領旁市〈聖輪雷藏寺〉住持釋蓮元金剛上師主壇、蓮霞法師護壇。

十一日晚上七時舉行「天上聖母護摩法會」,有來自坤甸市〈真德雷藏寺〉、〈寶音同修會〉、班嘎〈圓輝堂〉、〈圓頂堂〉、〈圓雲堂〉同門、善信大德二百多位護持參加。法會依儀軌進行,上師以金剛鈴杵加持供品、金剛棒開爐結界後,點燃護摩火;供品由上師加持後,同門接力,法師接手把供品放入護摩爐,護摩火旺旺升起,大眾隨著咒音「嗡。阿利也。蘇利哆。陀密。梭哈。」入三摩地,法會吉祥圓滿。

〈三尊雷藏寺〉是第一次舉辦「天上聖母法會」,也就是「媽祖法會」,上師於開示時特別敘述媽祖的生平。媽祖生於宋朝福建省興化湄州島,出生時不哭也不鬧,取名林默娘,長大後是一位高聖修行人,很喜歡救人,受到眾人尊敬。

媽祖的父親以捕魚為生。有一天默娘在夢中,夢見父親和哥哥在大海中捕魚,遇到大風浪,默娘把父親救上船,要救哥哥時被母親叫醒了!於是,默娘到海邊等父親捕魚回來,哥哥沒回來,最後知道哥哥真的死了。以後人們在大海中遇到大風浪,她都會救他們;在鄉下有人生病了,默娘也會救他們。

因為默娘救了很多人。死後,人們為了紀念她,在靠海的高山上立了林默娘石像,稱號為「天上聖母」、「媽祖」,航海的人要出海都會到「媽祖廟」拜拜,山口洋是靠海的地方,到那裡都會看到媽祖廟。開示後,上師為大眾做「媽祖菩薩賜福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八月十二日舉行「伽藍尊者息災祈福超度護摩大法會」,恭請釋蓮元金剛上師主壇,蓮霞法師、蓮養法師護壇,並有來自坤甸市〈真德雷藏寺〉、〈寶音同修會〉、〈圓頂堂〉、班嘎〈圓輝堂〉、〈圓雲堂〉堂主、同門、善信大德三百餘位參與盛會。

法會還沒開始時,天氣悶熱,並打雷、下小雨;法會在下午二時開始,同門善信坐滿寺裡,法會依儀軌順利進行。

上師於法會後開示,法會開始前打雷是表示護法都到了,關聖帝君是三國演義中的「關雲長─關公」,祂是最忠誠的將軍,死後遇到一位修行有法力的僧人,就問僧人:「我的頭在哪裡?」僧人就問他:「那些人被你殺死的,他們的人頭在哪裡呢?」關聖帝君一時頓悟,就向僧人懺悔,發願要護持佛法。僧人想到他是一位衛國的忠臣,便請他當護法神,所以,我們到廟堂都能看到伽藍尊者。

上師說,行者常做「披甲護身」,觀想伽藍尊者,守護修法,很快就能得到相應,不會受到魔的干擾。是日法會,有多位同門拍到在護摩火中有關聖帝君的影像。

開示後,上師代師為十多位新同門做「皈依灌頂」,並為大眾做「伽藍尊者賜福灌頂」。

在回旅店的路上,主席師姐看到一道彩虹掛在虛空中,我們抬頭看,彩虹好美啊!感恩根本傳承上師的加持,法會吉祥圓滿。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