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洪上師於〈光明雷藏寺〉主壇「蓮華生大士大法會」

【蓮花延新.泗水訊】適逢甲午年清明節,泗水〈光明雷藏寺〉於二○一四年四月六日(星期日)主辦清明節「蓮華生大士息災祈福護摩超度大法會」。由本寺常住—釋蓮洪金剛上師主壇,國龍講師護壇,有絨望﹑岩望﹑美里達等各地眾同門前來護持,泗水〈蓮齊堂〉理事會主席偕同夫人碧英堂主及各界善信大德等,共有三百餘名參與盛會,熱鬧非凡。

是日中午,滿天陰雲,時而陰雨綿綿,時而放晴,在法會前竟然降下了一場雨,但卻阻擋不了眾同門善信大德的祭祖心切,有的攜帶家眷、扶老攜幼趕來〈光明雷藏寺〉報名或祭拜祖先,緬懷祖先和承繼傳統,也讓後代子孫能牢記飲水思源|「飲其流者懷起源」的中國古訓。

下午一時三十分,清明節「蓮華生大士息災祈福超度護摩火供大法會」在鐘鼓齊鳴中開始。國龍講師擔任司儀並兼唱誦,法會如儀進行。在本寺代表向上師敬獻哈達以表最高敬意後,司儀恭請主壇上師陞護摩法座!上師在加持供品、金剛棒結界、轉珠明、點燃護摩火後,護摩供品一一下爐。

上師演化息﹑增﹑懷﹑誅及超度大手印,大家齊誦『蓮華生大士心咒』。震撼心絃的咒音,響徹整堂,在燦爛豔麗的護摩火光照耀下,與會大眾觀想自身融入本尊後與火合一的三摩地,觀想燒掉自身的業障,得到清淨,事事如意,一切吉祥。主壇上師祈求護摩主尊—蓮華生大士及諸佛菩薩放光加被,令地藏殿幽冥眾生﹑報名的祖先等眾靈,靈體清淨,往生極樂佛土。

「超度」就是一種超度幽靈的宗教儀式。上師在法語開示中闡明,在顯教裡,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等「三聖」是引度往生的菩薩—因為阿彌陀佛有四十八大願,觀世音菩薩有大慈悲,地藏王菩薩有大誓願的救度。而對於道﹑顯﹑密合修的密教,「蓮華」就是蓮花,佛菩薩的座台是「蓮華形」,所以在極樂佛國的「蓮華」就是密教行者往生的地方。蓮華生大士的誓願是發菩提心,利他第一,福聚神通,廣度眾生無盡;蓮華生大士是釋加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蓮華生大士也是聖尊蓮生活佛的根本上師。聖尊在靈書中提到過,蓮華生大士是悲智雙運的大成就者,是祂開創了西藏的密教。

當開示結束後,主壇上師先為兩位新皈依的弟子,代師賜授「皈依灌頂」,再為與會大眾做「蓮華生大士賜福灌頂」。最後,本寺在後院的廣場上焚燒冥紙﹑法船﹑紙錢等,「清明節息災超度大法會」在眾人享沐佛恩中,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