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智上師帶領大家切蛋糕,慶祝聖尊七十佛誕。

【蓮花如茵講師.雅加達訊】〈大覺堂〉為恭祝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七十佛誕,請佛住世,常轉法輪,於二○一四年六月十五日(甲午年五月十八日),〈大覺堂〉假新堂址首次啟建「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法會」。法會由釋蓮花常智金剛上師應邀主壇,來自馬來西亞〈愛染同修會〉的蓮姜法師擔任維那、印尼〈真德雷藏寺〉的蓮養法師、印尼泗水的蓮手法師、眾講師、助教、同門及善信大德,共同參與護持盛會。

法會前,常智上師先為法會而布置的莊嚴壇城開光加持,本堂新佛像預計今年九月份才能安座,因此,這次法會除了試用新堂址,也藉此機會介紹〈大覺堂〉的新堂址給眾同門善信。

擔任維那的蓮姜法師每天都帶領大眾誦經禮佛,蓮姜法師的歌喉圓潤、曲調悠揚,其不辭辛苦地拜懺十卷,一氣呵成。長達一個星期的拜懺,功德圓滿,同門大眾絡繹不絕地趕來參加,讓新堂每天總是座無虛席。

常智上師在拜懺第一天即講解【梁皇寶懺】第一卷的其中一段經文:「仗此懺法,能發大悲心;有十二大因緣。何等十二?一者、願化六道,心無限齊。二者、為報慈恩,功無限齊。三者、願令諸眾生,持佛禁戒,不起犯心。四者、以此善力,令諸眾生,於諸尊長,不起慢心。五者、以此善力,令諸眾生,不起瞋心。……十者、以此善力,令諸眾生,見有孤獨幽繫疾病,起救濟心,令得安樂。十一者、以此善力,若有眾生,應受折服者,而折伏之。應攝受者,而攝受之。十二者、以此善力,令諸眾生,在所生處,恒自憶念,發菩提心。令菩提心,相續不斷。」

上師並在每日拜懺結束後,為同門解答修行上的提問。最後的圓滿壇為「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在主壇上師與諸位法師、弘法人員及同門、善信大德合影後,法會準時開始。

法會後,上師於開示時表示,這場「梁皇寶懺法會」非常殊勝圓滿,因為在開懺前下了一場雨,表示洗淨一切業障,結懺後也下了一場雨,表示佛菩薩加持法會圓滿吉祥。上師並開示修行主要就是為了修改自己的不良習性—貪、瞋、痴、疑、慢。

上師表示,眾生之所以輪迴六道,是因為本身有貪愛、執著,眾生本具佛性,因為貪愛、執著如烏雲遮住大日,只要烏雲去除了,大日自然顯出光明,這即是修行的意義—要明白自己的心,見證自己的佛性。上師說,修行也要修心量廣大無邊,就像根本傳承上師、地藏王菩薩的大願一樣,要行「菩薩行」,這樣修行才能得成就。

在常智上師為大眾做「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後,大家法喜充滿,法會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