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一上師與法師、弘法人員及同門善信大德合影留念。

【蓮花如茵講師.雅加達訊】〈大覺堂〉於二○一四年七月廿七日(農曆七月初一),為甲午年中元節首次舉辦「彌陀寶懺息災祈福超度法會」。法會由來自加拿大溫哥華〈普陀堂〉的釋蓮一金剛上師應邀主壇,並有來自印尼泗水的蓮手法師和眾講師、助教、同門及善信大德等,共同參與護持盛會。

下午二時,法會正式開始,全場座無虛席!法會後,蓮一上師開示「佛法與人生」。上師表示,佛法不離世間覺,學佛所追求的就是智慧與靈性的提昇,要把佛法融入日常生活之中,運用智慧去面對;人生一定會遭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當遇到不如意的事,行者仍要保有平靜的心,就如同師佛所賜予〈大覺堂〉的堂名,希望行者在修行過程中,能覺悟佛法的智慧。

上師以生活中的例子及故事,幽默地開示佛法,讓眾等更易瞭解學佛修行的真諦。上師表示,一個真正的修行人,要時時心存感恩,以正面的態度看待周遭的人事物,這樣才是正確的修行心態,修行才會快樂。當我們面對逆境仍心不起波動時,這就表示修行有進步了;當然,此後仍需更加精進,因為在修行的路上時時都會遇到考驗,一切逆境都是修行的寶貴經驗,修行唯有經過千錘百鍊,才能得到成就。

修行就是「修正行為」,但究其源頭,還是要修正自己的心。上師教導大家,當心有煩惱時,可以在自己的壇城修法或持咒、唸經,讓佛光加持,煩惱就會解除;行者會起煩惱心、起波動,都是因為行者的執著所致。

上師說,行者要時時觀察自己的舉止動念,不是一昧地迎合、在意他人的看法與眼光,進而被影響,最終產生煩惱。想要改善自己與他人之間的相處,想要改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就要從改變自己的心、修正自己的行為做起;我們只能改變自己,改變自己最重要,至於能不能改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那不是修行的目的。

上師表示,我們要依照根本傳承上師的言行身教,不要心外求法。行者要包容別人的缺點,要慈悲眾生,給予眾生快樂;我們走上修行的路,除了自己求安樂,也要希望他人也得安樂,這才是修行的功德。

在精彩的法語開示之後,蓮一上師與法師、弘法人員及同門善信大德合影留念。接著,上師為新皈依者代師做「皈依灌頂」,最後上師為大眾做「阿彌陀佛賜福灌頂」。與會大眾法喜充滿,法會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