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因果可真懺悔 百字明咒消惡業 

 

記〈大覺堂〉舉辦「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及「金剛薩埵菩薩護摩法會」

■文∕蓮花如茵講師

 

印尼雅加達〈大覺堂〉於二○一五年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一連五天安排一系列的法務活動,在道家三官大帝之水官大帝的「下元節」之際,〈大覺堂〉恭請美國紐約〈金剛雷藏寺〉住持兼任〈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總務處處長—釋蓮者金剛上師主壇,並有眾講師、助教、同門善信共同護壇。

首先在十八、十九日兩天,蓮者上師慈悲為同門善信開放問事。之後,於十一月二十、二十一日舉辦「慈悲三昧水懺息災、祈福、超度法會」,最後並以「南摩金剛薩埵菩薩息災、祈福、超度護摩法會」為結壇。因此,〈大覺堂〉所訂定二○一五年「密教三怙主」之主尊為法會主題終於圓滿了。

第一天禮拜《三昧水懺》卷上後,上師在法語開示中提到「感恩」兩個字,因為舉辦一場殊勝法會須一切因緣具足,大家能夠同聚一堂,一起懺悔,一切因緣來自於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因此,在拜懺過程中非常重要的就是要感恩,尤其所謂的「上報四重恩」:佛菩薩、國家、父母以及眾生。同時也要感恩《三昧水懺》的緣起人—悟達國師。

上師期勉大眾,拜懺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懺悔,若能知錯並且不再犯錯就是真懺悔,而懺悔的功德就是明白因果。上師在開示中並講解《三昧水懺》的來源,其中提到口業最容易犯,甚至會導致殺生之禍,因此,上師勉勵大家口出善言善語。對於殺生會得到非常大的惡報,上師以師尊早期幫人問事為例,有很多人墮胎,師尊均皆勸請對方要拜《三昧水懺》,方能得以化解一切怨結。

第二天禮拜《三昧水懺》卷中、卷下後,上師開示有關修行的資糧道,教導大家如何具足「法、財、侶、地」,並一一講解《三昧水懺》三卷的重點。卷上為「七種心」,也就是以懺悔的心為重點,分別是:慚愧、恐怖、出離心、發菩提心、怨親平等、報恩心、觀罪性空。卷中的重點為「四種觀行」 ,也就是修行方法,以為滅罪方便:因緣、果報、我自身、如來身;其中也提到八種消業的方法和三種業障報,分別為:現報、生報、後報。上師鼓勵大家要常來佛廟消業障,也勸大家要放下執著,不要與他人計較,打開心胸,活得快樂,一起往生摩訶雙蓮池淨土。

第三天的「金剛薩埵菩薩護摩法會」後,上師開示「懺相」,並鼓勵大家在日常生活要時時保持心生歡喜。上師勉勵大家,有業障,必須要勇敢地承擔;有挫折,必須要勇敢地站起來,繼續往前走。

而後,上師開示是日法會主尊—金剛薩埵的誓願:「滅除眾生的業。」上師說,雖然佛有「三不能」—不能滅除眾生的業、不能度無緣的眾生、不能度所有的眾生。但,金剛心菩薩法以果來滅因,因為金剛薩埵代表空性。

上師語重心長地講述,很多人唸了很多『百字明咒』,但仍有業障,那是因為因果不可思議!因此,當碰到不如意事,必須要去面對,不能逃避。行者要從修行開始,業障消了,才會有福分,一定要每天修法,不要偷懶;每天修法代表每天都與佛菩薩接近,只要每一天都修法,福分就會增長,業障就可以消除,每天就會快樂自在。

修行要從「四加行」起修,重點要放在「金剛心菩薩法」,想要與密教的金剛薩埵或顯教的普賢菩薩相應,就要做到符合普賢菩薩的十大願:一、禮敬諸佛,二、讚歎如來,三、廣修供養(物質),四、懺悔業障,五、隨喜功德(無形),六、請轉法輪,七、請佛住世,八、常隨佛學,九、恆順眾生,十、普皆迴向。上師坦言,只要用心修一壇法,以上這些願行就都做到了,如果行者還是不相應,那就是因為沒有用心修法。

金剛薩埵是密乘一切法的起源,上師在講述金剛薩埵的淵源時,提到最大的佛—阿達爾瑪佛,身是藍色,也是金剛總持,化為五方佛,五個金剛總持,再化為第六金剛總持,也就是金剛薩埵,師尊是第七金剛總持,而所有《真佛宗》的金剛上師就是第八金剛總持。

上師談到,在初步的禪定裡面,當生起很多念頭時,該怎麼辦?上師說,師尊曾教導,只要唸金剛薩埵菩薩的心咒,很多念頭就會慢慢沈澱了。上師並提到在二○○九年一月六日,師尊於台北的〈不動院〉說過:「金剛薩埵的『四加行法』是最大的法。」此外,師尊也勸我們要常唸『安土地真言』,有了土地公的幫忙,才能好好修行。

而『百字明咒』是很大的咒,可以消業障。上師勉勵大家,『百字明咒』一開始就要唸十萬遍,以此為基礎。上師還講解了『百字明咒』的含義,闡明每一個人不可能沒有做錯事或沒有不好念頭,所以,要常唸『百字明咒』,藉以清淨「身、口、意」有意、無意所產生的惡業。

上師為總結壇的開示做總結:行者用心修法,就是實踐普賢菩薩的十大願;行者只要與金剛薩埵相應,很多護法就會隨行護佑,因為金剛薩埵的教令輪有愛染明王、喜金剛、大幻化網金剛、普巴金剛;行者除了每天都要修法之外,要常懷感恩之心,生活就是修行,即使面對不如意事,仍然要快樂。最後,上師希望大家不貪多法,因為一法相應,萬法皆通。

在精彩的法語開示之後,蓮者上師代師為新同門做皈依灌頂,再為大眾做「金剛薩埵菩薩賜福灌頂」,而後,上師與眾理事、同門合影留念。是日,與會大眾法喜充滿,法會圓滿吉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