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王經不可思議!

人生苦短,修行要及時!

記〈圓弘雷藏寺〉舉辦「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火供大法會」

■文∕蓮花一敏

 

二○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五),座落於印尼蘇南巴布巫里市的《真佛宗》〈圓弘雷藏寺〉舉辦「南摩高王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超度護摩火供大法會」,特恭請巴領旁〈聖輪雷藏寺〉住持—釋蓮元金剛上師主壇,由釋蓮菩金剛上師、蓮霞法師、蓮最法師、〈蓮霧堂〉的蓮花Andi助教、〈蓮齊堂〉的蓮花一敏助教,以及本堂的蓮花仙龍助教護壇,本堂主席、堂主亦出席與會,踴躍參加法會的同門善信大德更多達數百餘人。

是日七時,法會準時開始,鐘鼓齊鳴,青年班迎師組早已整齊排班,當『根本上師心咒』響起,與會大眾一齊起立,迎師組出列,從二樓的大殿到樓下迎接主壇上師、護壇上師及眾法師進入壇場。

法會依真佛儀軌順利進行,當在護摩殿進行護摩火供的時候,由兩位法師護爐。主壇上師「轉珠明」加持、清淨護摩壇後,以金剛鈴杵加持供品,在點燃護摩火後,上師以《真佛宗》特有的手印迎請法會主尊—高王觀世音菩薩,以及大白蓮花童子和諸佛菩薩、護法空行降臨受供,而後演化「息、增、懷、誅大手印」。

在供品一一入爐時,護摩火焰炙烈旺盛,然而,電燈泡彷彿電力不夠似的,時而亮起,時而熄滅,使得主辦單位忙得手忙腳亂,當護摩火供將結束的時候,電燈泡又恢復正常了。主壇上師很用心地為延生位的眾功德主令牌加持,祈求藥師佛放光,令諸功德主延壽、健康、平安,而後,上師再為往生位的眾靈加持,祈求藥師佛放光,令諸靈靈體光明、往生淨土,超生離苦,解脫自在。

火供結束後,蓮菩上師首先開示。上師講述關於諸多唸誦【高王觀世音真經】的不可思議奇蹟,以此期勉與會大眾,只要用心唸完【高王經】一千遍,必定得到加持,讓所求如願;而對於沒有如願的人,一定再繼續唸,不要灰心,再接再厲,只要專心一意,佛菩薩必定會加持。

蓮菩上師也講解剛剛主壇上師在燒護摩時,電燈泡熄滅的原因是佛菩薩下降,意思是希望大眾能夠專注於護摩火,因為「護摩火、法會主尊、行者」三者合一,才是參加護摩火供法會最重要的地方。最後,上師鼓勵大眾,一定要好好同修,同修一次就得到一次佛菩薩的加持力,而每日一修是必然的,一天不修,一天是鬼。

而後,由法會主壇—蓮元上師開示。上師首先感恩根本傳承上師法王蓮生佛,感恩法會主尊—高王觀世音菩薩,感恩諸佛菩薩、金剛護法,也感謝〈圓弘雷藏寺〉堂主、理事、法務組、青年班、義工等,也感謝蓮最法師提早一個星期來到本寺協助、教導,並訓練青年班,使得這次法會能夠順利進行、圓滿吉祥!

對於蓮最法師的嚴格訓練,上師比喻為「虎頭金剛瑤池金母」的訓練,因為法師都是在台灣〈威德佛學院〉訓練過的。上師講述自己當時出家當法師的時候,也是到台灣訓練的,一切從頭開始,心中無名無利,放下一切,從做苦工開始,若不識苦中苦,哪能成為人上人!

蓮元上師進而開示【高王經】裡所說的「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講述【高王經】殊勝的不可思議經驗,與會大眾無不讚歎!上師再開示關於「吃素」的由來,而《真佛宗》是屬於密乘佛教,對於吃素與否,都是跟隨個人因緣。

上師繼而闡述,敬獻哈達給主壇上師其實也就是對師尊表達最崇高的敬意,因為上師頭上戴的五佛冠就是代表五佛,也代表了師尊,頂禮戴著五佛冠的上師就是頂禮師尊;而舉辦護摩就是最高的供養,護摩的種種供品都代表我們最真誠的心意,希望通過我們的一心供養,傳達我們的心願,祈求願望能成,而護摩火旺就是代表法力,這就是偉大的師尊所傳給我們的獨特、殊勝護摩大法。

在開示的尾聲,上師以溫柔嘹亮的歌聲唱起大陸的歌曲〈數天數〉,然後解釋歌詞的意義,以此鼓勵大家要好好修行,因為人生苦短,幾十年的時光一轉眼都過去了,何必斤斤計較,大家應該隨緣,好好的修行、修法。

是日有九位新同門皈依,其中一位還抱著兩個月的嬰兒一起皈依,蓮元上師代師為新同門做「皈依灌頂」。在九位新同門皈依後,『高王觀世音菩薩心咒』響起,上師為與會大眾賜授「高王觀世音菩薩賜福灌頂」,然後大眾唱誦『根本上師心咒』恭送上師,結束是日殊勝的法會。

感恩師尊大加持!一切功德、成就,都是來自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佛!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