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生的心要清淨,回歸赤子之心,這種淨化是無私的大愛。

■文∕蓮花一敏

二○一六年五月二十二日(星期日),印尼東爪哇泗水市〈連齊堂〉慶祝「衛塞節」,首先修一壇「釋迦牟尼佛功德王法」,接下來是浴佛及點燈儀式。

早上八點,諸位同門已紛紛來到佛堂,主辦單位的義工已準備好悉達多太子小金身,及在浴池獻清水、獻鮮花,布置得很壯觀,使同門大眾都生起歡喜心。十點鐘開始修法儀軌,及浴佛、點燈、唱「真佛燈」歌曲,功德迴向蓮生活佛健康長壽、佛體安康、永轉法輪、不入涅槃、請佛住世;眾等祈求平安健康、萬事如意。

悉達多太子出生的時候,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象徵天上天下唯有佛性是最尊貴的。對佛教徒來說,浴佛是很有意義的,是紀念佛陀的三大意義日–佛陀的聖誕日、成道日、涅槃日,都是在月圓日,所以以衛塞節作為佛陀的聖誕節。其實浴佛是佛教徒的一種形式,是意念佛的功德,佛陀的身體本來就很清淨的,並不需要眾生來為佛沐浴,浴佛是主要在洗滌眾生內心的塵垢,眾生洗淨自己的身體,洗掉心中的污穢,洗淨我們心中的貪瞋癡,達到身口意清淨。

祈求佛的智慧法水,佛陀的甘露水來洗滌我們的煩惱,讓眾生的佛性顯現出來,看到真善美的一面。

釋迦牟尼佛、蓮生活佛都是主張眾生平等,佛弟子必須學習佛陀,以及師尊的慈悲與智慧,消除無明,以浴佛的意義啟示眾生的心要清淨,回歸赤子之心,這種淨化是無私的大愛,佛陀的光明就能夠在人間照耀,天上天下無如佛。

浴佛偈:「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

感恩釋迦牟尼佛,也感恩蓮生活佛,是您降臨在娑婆的世界,是您的感召讓我們能迷途知返,是您的光芒讓我們點燃心燈,是您的大願讓一切眾生自在吉祥,我們願意跟隨師尊的法教,一步一腳印跟隨師尊。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