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愛心,造福社群,

讓佛陀的大愛普照人間。

 

記泗水〈光明雷藏寺〉〈華光功德會〉舉辦分發齋戒月愛心包及共同開齋活動

■文∕蓮花延新

 

印尼「解禁節」前夕,適逢穆斯林齋戒月期間,二○一六年六月二十五日下午,泗水〈光明雷藏寺〉的〈華光功德會〉會員前往泗水Tambak Asli Dupak區Seribu Satu Malam村–高速公路段橋下的貧民窟,向貧民戶分發三百份援濟品,內裝速食麵、瓶裝糖水、多樣餅乾、盒裝牛奶、咖啡粉、礦泉水等,及開齋盒飯愛心包。

六月二十五日下午,泗水〈光明雷藏寺〉的〈華光功德會〉會員–蓮花祥榕、Denny、Melania、Yani、Charles等約十餘名成員義工,在蓮花素娟師姐的領導下,從〈光明雷藏寺〉把已準備好的援濟品抬到大貨車上,車上載滿了開齋食品及愛心包。約二時許,大家開始出發,因一路漫長的堵車,車輛只能緩緩而行,約四時抵達目的。仰望Dupak區橋上的高速公路,一幕幕的車輛在橋上經過,下車後,還要步行穿過高速公路橋下黑沉沉的窟洞,人及援濟品還要渡小河、搭小舟才能上岸。

到了接待所,受到負責人Ika Sartika、Christine、Reni的熱烈歡迎。援助品上了岸隨即帶進屋子裡,另外憑券等著援濟品的數十名貧戶,早已擁擠的在小童班輔導所裡。負責人Ika Sartika在熱烈歡迎中表示,對於今次泗水〈光明雷藏寺〉的〈華光功德會〉會員帶來的愛心包,表示萬分的感謝,也感謝對這一群三百名貧戶人家的關心,讓這些人同樣也能夠分享開齋的喜悅。

這間〈Pondok Kasih輔導中心〉,由輔導老師IkaSartika、Reni授課,設立不久,現在已有二十五名小童班學員來上課,讓兒童們能吸收良好的教育,不讓他們在街頭上行乞、流浪,而是培養他們的品德,把他們培育成好公民,將來才會對社會有幫助。

隨後,數十人憑券順序列隊,愛心包由蓮花祥榕與Melania逐一分發,貧戶們滿懷高興地邊走邊說聲感謝,便帶著愛心包回家。待分發任務結束時,天色已漸暗,已經萬家燈火了,大家雖然帶著疲乏的身軀,但還是懷著快樂的心情回家。

六月二十六日下午三時許,〈華光功德會〉近二十名的義工們早已來到〈光明雷藏寺〉。大門前特別擺放兩張大桌子,桌子上有盒裝開齋飯、糖果,及各種水果汁飲料及茶水等,共裝成兩百份,準備在寺院前向路過的穆斯林,及周邊街坊的貧民分發「開齋愛心包」。

〈華光功德會〉是以行善濟世為宗旨,奉獻愛心,造福社群,讓佛陀的大愛,無私的光明與溫暖,普照人間。適值「解禁節」即將來臨,本會分發愛心活動,也是為了敦睦族群、促進相互瞭解、增進族群和周邊街坊的和睦關係,同時,也祝福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節日。

繼續於下午四時許,主辦邀請〈Pondok Kasih輔導中心〉共二十五名學員,由Ika Sartika、Reni、Christine三位輔導老師率領陪同,共來〈光明雷藏寺〉結緣,並請來Charles師兄主持表演,及遊戲比賽、唱歌比賽、動作表演等有趣且滑稽的節目,場場都充滿著笑聲和愉快的氣氛。

下午五時三十分是開齋時間,主辦單位向客人分發開齋食品共同開齋後,合影留念。大家在開懷之活動中,畫上了圓滿的句點。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