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也需要智慧,實踐佛法解決心中煩惱。

■文∕蓮花美麗

印尼坤甸〈真德雷藏寺〉於二○一六年十二月二日至四日舉辦三壇大法會,分別是二○一六年十二月二日舉辦「南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超度大悲寶懺大法會」;三日舉辦「南摩文殊師利菩薩息災祈福超度水供大法會」;四日舉辦「南摩金剛薩埵息災祈福超度護摩大法會」。本次法會特邀請來自加拿大溫哥華釋蓮一金剛上師主壇,由兩位法師、五位助教,及各道場理事、同門善信大德踴躍前來護持,參加法會者大約有三百多人。

這三天法會進行的殊勝圓滿。在十二月四日那天,做總迴向時,上師除了為參加法會眾同門祈求,也特別為《燃燈雜誌》的功德主做了迴向。隨後法會一結束,〈真德雷藏寺〉的樂團為大眾獻上了三首歌曲——「懺悔歌」、「請佛住世」、「紅紅的太陽」,受到了大眾的肯定,大眾沉醉在歌聲中,心中滿滿的感動。歌唱結束後,上師進行法語開示。

這三天的開示中總結,上師提到了學佛者不但要有「慈悲」,而且還需要「智慧」,單單慈悲是不夠的。上師舉了一段「蝴蝶破繭」的故事:曾經有位年輕人看到一隻繭上裂開了一個小口,他觀察著那隻蝴蝶從繭艱難地將身體從小口中,一點點地掙扎出來,這時那位年輕人生起了「慈悲心」想幫助那隻蝴蝶,於是用了剪刀把蝴蝶從小繭解放出來,但是牠的身體很萎縮、很小,翅膀緊緊地貼著身體。年輕人期待著蝴蝶展開翅膀飛起來,成為一隻美麗的蝴蝶,然而後來,蝴蝶帶著萎縮的身子和癟塌的翅膀在爬行,永遠也沒能飛起來。年輕人或許忘了蝴蝶從繭上的小口掙扎而出,本是蝴蝶的一個成長過程。原想「慈悲」幫助牠,反而害了牠無法飛起來,所以「慈悲」也需要「智慧」。

學佛者也需要懂得實踐佛法,每當遇到人生困難時,要懂得使用佛法解除它,而不是被煩惱、困難捆住。上師隨之提到了許多名人成功的背後故事,他們成功前,是經歷了多少辛苦,最後選擇堅持下去,才能達至成功之路。我們必須學習他們堅持的精神和心態。上師再三強調,「山不能轉,路能轉;路不能轉,人能轉」,這句話表明,世上無難事,人生的每個難題都有解決辦法,不要退縮,勇敢地往前衝吧。

開示結束後,在這三天上師為大眾做法會主尊的賜福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感謝根本傳承上師與諸佛菩薩大力加持與會大眾,法流洋溢整個道場中,大悲寶懺、水供法會、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