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心致志禮寶懺,誠心發露真懺悔。

學習放下莫執著,身心解脫煩惱除。

印尼圓弘堂舉辦七天蓮花童子護摩,梁皇寶懺暨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報導

■文∕蓮花一敏

 

〈圓弘堂〉眾弟子期待了好久的「梁皇寶懺法會」,終於,在二○一七月二月二十日至二十六日完成了心願,因為主壇上師的法務繁忙,所以安排在今年年初才能舉行這三壇殊勝大法會,印尼蘇南省巴布勿裡市,〈圓弘堂〉首先舉辦一壇「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祈求主尊蓮花童子法王聖尊蓮生佛,佛光普照「梁皇寶懺暨瑜伽焰口超度法會」吉祥順利,特請印尼雅加達〈印尼雷藏寺〉常住釋蓮飛金剛上師主壇,護壇|釋蓮轟法師(印尼雷藏寺)、釋蓮霞法師(巨港聖輪雷藏寺)、釋蓮漸法師(巨港聖華堂)、Tasimun助教(印尼雷藏寺)、Bambang助教(印尼雷藏寺)、蓮花一敏助教(泗水市蓮齊堂)及本堂的蓮花仙龍助教護壇。

佛堂義工同門在一個星期前,每天往佛堂準備法會種種的供品,為眾功德主懺主辦理禮品包裝供佛,及護摩將下爐的供品,填寫延生位求福延壽令牌,填寫往生位眾報名祖先冤親債主,及地基主令牌等等,當二十號的中午,就先安位,被報名超度的靈眾也能得到佛光普照救度。晚上七點開始首壇護摩火供法會,鐘鼓齊鳴,穿著整齊鮮亮法袍的青年班同門已排列好迎接主壇上師及法師團,法會依儀軌進行,由四位助教迎上師到護摩殿的護摩爐,恭請主壇上師轉珠明加持,金剛鈴杵加持供品、結界、點燃護摩火,上師自然、熟練的觀想演化〈真佛宗〉獨特手印,奉請諸尊佛菩薩,並把護摩木、種種供品下爐,護摩火燃燒旺盛,在蓮花童子的咒音中進行得很順利圓滿。

第二天早上十一點釋蓮飛金剛上師主壇同修會,以唸【地藏菩薩本願經】為主,也有三十位同門在百忙中抽空來參加修法誦經。星期二下午四點開懺,禮拜《梁皇寶懺》的第一卷,四點至六點,休息吃飯,七點再繼續禮拜第二卷,十卷分為五天,每天下午都有近八十位同門來禮懺,晚上有一百多名同門來禮懺,一連五天進行緊鑼密鼓的拜懺活動,當結束了「梁皇寶懺法會」,大家都覺得拜了懺,消了災,又增福慧。

義工們都盡各人能力所及的本事護持各類法務所需。每一壇都必須依照規定的供品,由總懺主及眾副懺主代表獻供,表示眾禮懺者真心懺悔,也感恩諸佛菩薩的恩典加持眾等消災降福;第一壇供養香、香塔,第二壇供養鮮花,第三壇供養燈、燭,第四壇供養清水、飲用水,第五壇供養水果、瓜果,第六壇供養茶葉、補藥,第七壇供養齋食,第八壇供養珠寶、首飾,第九壇供養經書、師尊書集,第十壇圓滿壇供養天衣,很多同門供養了印著咒字的背心衣,十壇拜懺都有各自不同的主要供品,有各自的含義。

主辦單位也準備十種供品讓同門能請購供養千佛如來諸佛菩薩,蓮飛上師開示供養十種供品的含義,就像在【地藏經】裡有提到供奉地藏王菩薩的金身及以種種供品供養地藏王菩薩的不可思議功德。七天法會供養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供養千佛如來,供養地藏王菩薩,最後的圓滿壇法會正是「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

在每一卷,每一段的拜懺前,主壇上師以兩種語言(華語及印尼語)開示關於那一段的經文重要含義,也提醒拜懺眾等,增加戒心不要犯同樣的錯誤來造成罪障,應該要提升自己的修行,學習放下,莫再執著自身的利益得失或榮辱名位,應學習放下,可解脫煩惱。上師的每一段的開示,使不明白華文的同門,多少也能夠增加智慧,不只是知道跪拜,雖不明白也能融入懺文,最主要是禮懺的意義;就是知錯能改;若有冤親債主難解脫,就是懺悔再懺悔才能解開怨恨,禮拜《梁皇寶懺》除怨結,真懺悔真消業,修法又修心,心地柔軟慈悲,才能心開意解。再加上每天的早課,唸【地藏菩薩本願經】迴向靈眾超生淨土,供奉地藏王菩薩更有不可思議的功德,更是先亡升天,感動天地,也對我們行者延年益壽,無水火災,所求如願,很多的利益在其中呢!

蓮飛上師說;佛菩薩慈悲眾生不能用平凡的眼光或者平凡人的思想來衡量眼前利益,上師講幾項故事比喻讓大家更了解,更明白師尊、佛菩薩的慈悲救度眾生大事化小,逢凶化吉,師尊傳的〈真佛密法〉裡有道、顯、密,求息災的白光,用白色念珠,穿白衣裳,供養白色供品。求增益的黃光,用黃色念珠,穿黃色衣裳,供養黃色供品。求敬愛的紅光,用紅色念珠,穿紅色衣裳,供養紅色供品。求降伏的藍色、黑色,用藍色、黑色念珠,穿藍色、黑色衣裳,供養藍色、黑色供品。依〈真佛密法〉修持,身、口、意清淨的方法修行,必有正念、正定、正見,得大智慧,上師開示所謂冤親債主也可能是親人所化,所以我們對待自家親人眷屬更要善待,廣結善緣,所以相處的人、事、物,無倫任何人,所有一切跟你結緣的人,將來都會有因果,冤家宜解不宜結,願一切有緣眾生都有佛性。每晚,禮了懺,蓮飛上師便開示大約四十五分鐘,以真人真事的事跡及親身經歷跟大家分享,提醒大家,勉勵大家好好修行,趁現在年輕,抓緊時間,趕快行動修法、修心,發菩提心,對於老同門只要專心念『師尊心咒』,唸佛號,挺直身體唸佛,一心不亂,也可以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就播一粒珠子,因為師尊也經常提醒老年人最後還是要求往生,除了做家務,也不可忘記念佛,老老實實念佛,精進念佛,念佛法門,念佛三昧,都是資糧往生的道路,念佛成佛,往生極樂。第四天的禮懺完畢,接著主辦單位舉辦「供僧會」,供養師尊,供養賓頭盧尊者,供養釋蓮飛上師、釋蓮霞法師、釋蓮漸法師、釋蓮轟法師,在三寶歌的配音下眾等供僧做功德,供養出家人。聚集質量在每一壇拜懺讚頌,由青年班Kevin師兄花鼓配音,主壇上師由兩位得力助手Bambang助教,Tasimun助教,協助唱懺文,唱得感人動聽,使眾禮懺者身心愉悅,專心致志禮懺,懺文震撼人心,經文啟人醒思,止惡行善,扣人心弦,必須誠心發露懺悔,往後不再造惡業。

最後一壇圓滿壇,也有來自巨港市〈聖輪雷藏寺〉|釋蓮元金剛上師、釋蓮菩金剛上師,及蓮藕市〈圓務雷藏寺〉的蓮花源華助教、蓮花捷明助教、蓮花葉力助教來護壇,〈圓務雷藏寺〉堂主及數十位同門來參加禮懺。禮懺出懺完畢,三位上師帶領與會大眾跪下唱「請佛住世祈請文」歌曲,願師尊常住世間,常轉法輪,快樂自在,永遠永遠安康快樂。

二十六號星期日早上唸【地藏經】的最後一卷,中午結束,安位,吃午飯,就看到年青班穿著藍色衣裳已紛紛到了佛堂,有初中生、小學生,甚至幼兒生,大概五十名左右,當時蓮飛上師也不回旅館休息,且上去二樓到佛堂大殿,上法座與青年班聊聊天,由蓮花Tasimun助教及青年班的老師蓮花SETO師兄協助,教導基本佛學常識,也讓小學生發問,一個個輪流舉手,提出天真有趣而實際的問題,比如「請問上師,佛有多少多呢?」、「為什麼會成為佛呢?」、「為什麼〈真佛宗〉有師尊呢?」上師很慈祥一一的回答學生們的問題,不知不覺兩個小時的時間都過去了,學生的問題越來越多,還沒有問完呢!希望下次再有更多的機會,有更多的上師、法師肯陪青年班學生們聊天,讓他們發問,能解開學生們的小小心結,也能增加佛學知識,增長智慧,增加佛緣,希望以後對〈真佛密法〉更有信心修持下去。

最後與眾學生一起慶祝這月份生日的學生們。在法喜充滿的這七天裡,蓮飛上師法語開示很多,關於〈真佛宗〉傳承的觀想,關於〈真佛宗〉歷代傳承祖師,讓大家了解傳承的重要性,唸【地藏經】的種種好處,關於供佛供僧的功德,關於點光明及安奉太歲的必要,金母賜的七佛金的用意等等以及給同門發問。然而每晚必加唸『大力金剛心咒』108遍。由釋蓮轟法師帶領,咒音震盪威猛,祈求大力金剛加持道場清淨,降魔破邪除迷惑。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賜我們慧命,教導我們學佛修行,有緣成為〈真佛宗〉弟子,感恩我們的父母親賜我們生命,有健康的身體能修行,能禮懺,感恩師長的教育使我們有智慧知識,能認知對錯,感恩家人的成全讓我們有空到佛堂禮懺,感恩我們的國土讓我們安定的安住,感恩我們身邊的人,感恩所有的義工各盡其能,盡心盡力,出錢出力,及親戚朋友,一切眾生,使這次的拜懺法會活動都順利圓滿成功吉祥。

這次的新皈依同門是五位小師兄、小師姐,以及四個月的嬰孩,主壇上師代師給予皈依灌頂。在『地藏王菩薩滅罪真言』咒音聲中,上師賜福灌頂予法會眾同門後,結束了七天殊勝大法會。感恩再感恩聖尊蓮生佛大加持。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