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教一皈依弟子要百分百的淨信自己的根本上師。

修行須時時觀照自心是否隨著貪嗔癡的起伏動念。

■文∕印尼大覺堂

〈真佛宗〉印尼雅加達〈大覺堂〉為二○一七年丁酉年清明超度舉辦二場法會,分別是:

三月十八日(星期六)啟建「大悲寶懺法會」、三月九日(星期日)啟建「大準提佛母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護摩法會」。兩場法會在下午二時準時開始。

今年〈大覺堂〉與往年一樣,再度誠邀英國〈真渡雷藏寺〉常住「釋蓮聲金剛上師」主壇,由〈大凈同修會〉常住釋蓮若法師、本堂常住釋蓮樣法師、釋蓮妗法師,及講師、助教護壇、眾同門善信大德踴躍前來參加法會,共沐佛恩、同沾法喜。

第一場「大悲寶懺法會」由釋蓮樣法師擔任維那,法會進行順利圓滿。法會後,上師慈悲為大眾法語開示。首先上師介紹是日法會的主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來歷,很久很久以前,觀世音菩薩在度眾生的過程中,曾發願要度所有眾生,否則自身將破碎,後來發現眾生不增也不減,菩薩一灰心,放棄自己的菩提行願,自身就破碎,菩薩的本尊阿彌陀佛顯現來救度菩薩,以『大悲咒』把破碎的觀世音菩薩再補起來,之後就變化成為十一頭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之一,更有【普門品】記載之三十二應化身、四臂觀音、準提觀音、高王觀世音菩薩等化身。中國有句諺語:「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觀世音菩薩是與眾生最有緣的菩薩,菩薩具大慈悲救度眾生,聞聲救苦度眾生為其大願。過去為古佛,名為「正法明如來」。未來是將成佛為【高王經】內的「普光功德山王佛」。

接著,上師祝福〈大覺堂〉兩位新出家法師,他們在〈台灣雷藏寺〉由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親自主壇的「勝樂金剛法會」上,受根本上師親自剃度為〈真佛宗〉出家法師,法號:釋蓮樣法師、釋蓮妗法師,兩位法師出家前為本宗在家弘法人員的蓮花啟亮、蓮花如茵講師。上師表示,當年釋迦牟尼佛曾經開示【出家功德經】,出家乃大丈夫事,若能真正發心出家是很珍貴的,也是大孝,不只報答今世父母之恩,更報答過去七世父母之恩,令其也得到很大的利益。除了出離心,出家更是發菩提心,發無量心,把所有眾生看成自己父母,發願救度所有眾生,上求佛果,下化眾生為己業。所以出家人應該被尊敬,另外,身為出家人更應為眾生作好的榜樣。上師希望兩位新出家法師能帶領大眾走在正道上,直至菩提。上師並指示,依據佛制,出家眾執持佛法,在家眾護持佛法,因此任何法會、法事,若主持者是在家眾(如居士上師),列席或參加者有出家眾,則在席位安排上,法師的位置,與在家上師同一行,但是高過在家上師法座。

上師並講解一皈依的真正含義,上師先講一個唐僧與其徒弟出遊搭乘飛機的笑話為開頭,密教的一皈依弟子要百分百的相信自己的根本上師,身口意供養自己的根本上師,永不二心,永遠聽隨根本上師的旨意,絕不能有異議或懷疑。上師並舉密教祖師密勒日巴當年的求法精神,祂的根本上師瑪爾巴為了消他過去的惡業,指使他一而再再而三的蓋房子後又拆,後來經過多年磨練後,師傅才把心要口訣傳給他,經過密勒日巴苦修之後,才有今日的成就。所以,我們身為密教弟子絕對不能懷疑、猜測、批評、評論、甚至把自己的根本上師與其他人來比較,我們要百分的相信自己的根本上師是佛,我們才能修行成佛,否則我們不但犯了密教根本十四大戒,在修行上永不得成就。唯有知錯能改,並且向自己的根本上師真正求懺悔及還淨,從此以後不再犯,這樣修行才能有成就的一天。

第二天為「準提佛母護摩法會」,法會進行的順利圓滿。法會後,首先有請〈大覺堂〉堂主致詞,堂主報告〈大覺堂〉將擴建,再買本堂旁邊的三棟店面,期望大家大力支持。接著,〈大覺堂〉頒發感謝狀給主壇釋蓮聲金剛上師不辭辛勞的度眾生,再三的蒞臨〈大覺堂〉主持法會。

之後,上師在開示時,介紹有關法會主尊準提佛母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之一,尊稱為準提觀音。準提佛母可以當本尊,同時也可以當護法。師尊第一次回台灣弘法時,為傳授準提佛母第三眼灌頂。當時,上師也在場接受灌頂。上師表示第三眼所看見的都是真實見。第三眼的確不容易修,一定要與本尊準提佛母相應才能修出第三眼。

上師再強調,修行並非表面,要想更深一層。我們不但修法或參加法會,要想更深一層,如何在修行上得到心的平靜、安寧,心量廣大無邊。心量大的人,福分自然變大。修行更要明白自己的心。時時刻刻觀察自己的舉心動念,是否起伏不定,絕不能讓貪、瞋、癡、愚、慢、嫉、恨產生,當產生時,即要覺醒而懺悔。

上師以佛經上的記載,介紹人類的祖先是從光音天來的,而光音天天人因為貪著地球上的甘泉,因此無法再回去天界,從此變成地球上的人類,所以現今所有人都是古人。經過很多劫很多劫以來,貪念一直累積,變成今日的我們。可見六道輪迴也是因為貪欲而眾生在六道輪迴裡面永遠輪轉不息。只有止貪,才能解脫輪迴。

上師以生活上之金錢觀來解釋更深一層有關貪欲,因為除了生活上的食、衣、住、行之外,人類想賺更多的錢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貪欲。所以上師勸大家要懂得自足,多餘的錢,更要懂得做布施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錢賺夠了,更要懂得修行。修行並非表面,修法不如修心,時時要修改自己行為,把不好的習性改掉,清淨自己的身口意,把人性轉化為佛性。其實人性與佛性並無差別,只因為人性被貪欲、執著所覆蓋,只要把一切障礙去除掉,人性就是佛性。

人生無常,決不能本末倒置,人生的一百年是天上的一天,時間很快過去,絕不能讓時間白白浪費去追求物質上的享受而已,更要懂得修行,〈真佛宗〉為實修的教派,敬師、重法、實修才能超凡入聖,解脫輪迴及煩惱。

我們要時時觀察自己的心,不能讓心亂及起波動,心時時保持安靜,時時修忍辱、默擯,把心量修到如宇宙廣大無邊,可以包容一切,這就是修行。

明白自己的心就是明白真理。所以我們要時時懺悔,懺悔並非表面,懺悔是要從自己內心深處生出懺悔的心、慚愧的心,從此下定決心不再犯過去所造的諸惡業。這就是真正的懺悔。

上師的精彩法語開示帶給大家如久旱逢甘雨,令大家異口同聲表示明年還要邀請上師再來〈大覺堂〉弘法。

接著,上師為五位新皈依弟子代師作「皈依灌頂」後,上師與眾法師、講師、助教以及眾同門善信合影留念。最後,上師賜予是日主尊之賜福灌頂後,在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及法會主尊、諸佛菩薩、護法金剛大加持之下,圓滿結束這兩場殊勝的法會。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