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行善不只是佈施,而是迎路。

迎眾生進入佛的路,走向光明之路。

印尼東爪哇泗水市〈蓮齊堂〉中央大聖不動明王息災祈福超度護摩大法會

■文∕蓮花一敏

印尼東爪哇泗水市〈蓮齊堂〉期待了一年的行程,終於在二○一七年六月四日,由來自加拿大與香港兩地弘法的蓮花少東金剛上師,蒞臨〈蓮齊堂〉主壇「中央大聖不動明王金剛尊者」息災祈福超度護摩大法會,廣度眾生,大轉法輪。

中午一點半,鐘鼓齊鳴,迎師組已準備好,有來自支拉雜慶盛講師,泗水市〈光明雷藏寺〉蓮花國龍講師、蓮花文良助教,瑪琅市〈觀音堂〉蓮花曾勝助教、蓮花金光助教,及本堂蓮花一敏助教護壇,並到後殿恭請主壇蓮花少東金剛上師入道場,及釋蓮手法師護壇。恭請主壇上師帶領與會大眾上香,做觀想大禮拜,加持延生位、往生位壇城後,上法座。

首先司儀介紹主壇上師及護壇弘法人員,和來自各分堂理事同門。有來自泗水〈光明雷藏寺〉的講師、助教、堂主,諸位理事及同門,瑪琅市〈觀音堂〉的助教、堂主理事及同門,瑪琅市〈明觀雷藏寺〉的同門,三寶瓏市〈慈園堂〉的理事及同門。接下來堂主及諸位同門敬獻哈達以表最崇高的敬意,法會依儀軌進行順利圓滿,護摩火很旺盛,由講師、助教負責護爐。

接下來恭請主壇蓮花少東金剛上師法語開示,首先禮敬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歷代租師,壇城諸佛菩薩,法會主尊「中央大聖不動明王金剛尊者」,護壇法師、講師、助教、眾理事同門,各分堂的貴賓同門。然後上師開示下爐的幾樣特別供品,不可缺少的供品,比如;七枝帶刺的黑玫瑰,七枝沒刺的紅玫瑰,剖成兩邊的苦瓜,紅紅的蝦米,帶血的豬肝等等,都是有特別的意義,是息災、敬愛、破邪,小人遠離,貴人護持,離苦得樂之用處。

上師說,我們參加息災祈福法會,護持法會的法務,是真的能息災祈福嗎?答案是真的,只要相信師尊、佛菩薩放光加持息災消業,當災難息掉了,業障也消了,福分自然來臨,觀看師尊的開示,多聽師尊的開示,增長智慧,知道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不犯戒,廣結善緣,聚集資糧;外功「布施行善」,內功「精進修法」。怎樣才有貴人相助?就是要常常出去做些幫助別人的活動,給人鼓勵,給人讚歎,用歡喜心的做,自然面帶笑容,增加人緣,增加佛緣,不怕沒有貴人相助。

上師開示幾項故事,都是教導我們要多看書,多聽開示,增長智慧,人生常會碰到很多問題,就是要靠我們有沒有智慧去解決問題,最大的行善不只是布施,而是迎路;迎眾生進入佛的路,走向光明之路,因為迎一個人進入佛門,當那個人會守戒修行,他/她的生活一定會改變,變好,那麼就會帶動家人也進入佛門。

目前上師在香港的某廣播電臺做節目講佛理,雖然講佛法講得很淺,主要是指引眾生要學習佛陀的智慧,佛的慈悲,才會成佛;佛教徒不能只知道拜佛,而是要發菩提心,給人方便,對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智慧來開導。上師在電臺的節目是用廣東話講佛理,而電臺的司儀,常常有突然意想不到的問題來問上師,直接就廣播出來的節目,也沒有時間準備,就要直接回答,就像考試一般,但是結果呢,竟然很受歡迎,目前有一百一十七個國家的人在收聽,香港、大陸、歐洲、亞洲都有人在收聽呢!包括印尼的華人。上師真的是智慧充滿。

法會尾聲,蓮花少東金剛上師代師賜與會大眾「不動明王破穢賜福灌頂」結束殊勝的法會。參加法會人數一百多名。然後再與大家共同合照,大家法喜充滿,收益無窮。

接下來的星期日,就是六月十一日是農曆五月十七日,〈蓮齊堂〉眾弟子提前慶祝師尊聖誕,恭祝師尊七十三大壽快樂自在,並供糕果等,唱生日歌曲,請佛住世,修一壇「真佛寶懺」。也唱印尼文歌曲,恭祝師尊長壽自在,快樂自在。

(Selamatulangtahun,kamiucapkan,selamatpanjangumur,kitakando'akan,selamatsejahtera,sehatsentosa,selamatpanjangumurdanbahagia)恭祝師尊生日快樂萬壽無疆。

每逢星期日來同修的〈蓮齊堂〉,同門在六月十八日早上,又再度慶祝師尊聖誕,師父如父親生日,弟子就是兒子們吹氣球慶祝,送獎品節目,好多位同門都提前一個小時來幫忙吹氣球,十點開始同修,由蓮花一敏助教帶領與會大眾誦唸「放生儀軌」,然後唱誦師尊心咒長咒,釋蓮手法師帶領與會大眾到佛堂外面放生鳥類,給1080隻小鳥灑大悲咒水,讓小鳥們得佛菩薩加持清淨,增加佛緣,後世不再輪迴轉世為畜生,而能皈依師尊蓮生活佛,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成為〈真佛宗〉弟子,然後開鳥籠的門讓小鳥們飛出去,能自由自在的飛翔,到大自然去了,之後大家又再整齊排列進到佛堂大殿裡,繼續舉行氣球抽獎活動,有問答題,有唱唱歌,很多老菩薩都好高興好開心的說,從來沒有理事同門安排這些節目,現在的〈蓮齊堂〉是越來越有活動,這三年來才漸漸有種種活動,看到大家歡喜,心裡也得到安慰。對啊!老招牌的〈蓮齊堂〉,是印尼泗水早期的〈真佛宗〉分堂,但是很少有什麼特別活動,也很少辦特別法會(以往只一年一度的中元節超度法會而已)。

後來我發現堂裡雖多數老菩薩,但都很謙虛,只缺少有正念正見的領導,其實大家唱歌,持『大悲咒』、【高王經】、【真佛經】,聲音還是蠻大聲的,尤其唱「真佛燈」、「感恩的心」、「數天數」、「請佛住世」是用心的唱,老菩薩都有一顆純真的心,都會發出燦爛的笑容,願師尊長壽健康、快樂自在;相信師尊、佛菩薩也必定加持諸位老菩薩的努力精進,念佛持咒,修法吉祥如意,自度度他,願能夠度更多的眾生,尤其年輕人,來歸依真佛,來學習師尊蓮生活佛的法教,學習佛的慈悲,佛的智慧。讓〈蓮齊堂〉能夠更活躍起來……。

感恩聖尊蓮生活佛根本傳承上師的大加持,讓我們大家都能念念不忘的持『師尊心咒』,請佛住世,請佛住心。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