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我如來心,觀証菩提性。雷聲震響十法界,藏我如來真實心。

■文∕蓮花一敏

承蒙無上尊貴 聖尊蓮生佛大加持 〈明觀雷藏寺〉,一年一度的懺中之王《梁皇寶懺》時節已接近,開懺前數週,堂主蓮花鼎強師兄已開始籌備法會各項之準備工作,填寫總懺主、副懺主、福慧懺主、吉祥懺主、如意懺主之大大小小令牌,各項法會表格,秘書、理事們規劃廣告文宣、供品採購等等法務,一心一意將六天的禮懺活動暨法會完成的圓滿成功。

二○一七年七月十八日至二十三日,印尼東爪哇瑪瑯市lembah dieng 〈明觀雷藏寺〉,特請印尼雅加達〈印尼雷藏寺〉常住釋蓮飛金剛上師 主壇,釋蓮轟法師護壇,蓮花bambang助教,蓮花Tasimun助教,來自泗水市蓮花一敏助教,及本堂蓮花映茴助教護壇。

每天禮懺兩卷懺文,五天拜完十卷,下午四點至六點一卷,晚上七點至九點一卷,當將進入每一節的懺文時,上師都會用華語及印尼語,精簡的講解經文的大概含義。

雖說《梁皇寶懺》是一千多年前所撰寫的佛法,但若能細心領會懺文的每一句一偈,我們將發現原來跟密教,師尊蓮生活佛所傳的〈真佛密法〉不謀而合,經文裡都是叫我們要警惕自己的一切行動,身口意要清淨,斷惡修善,孝順父母,發菩提心,守戒,皈依,迴向。

釋蓮飛金剛上師帶領與會大眾禮懺,配合上師圓潤嘹亮且柔和流暢的歌喉,由兩位得力助手 Bam bang 助教,Tasimun 助教,助唱誦禮懺,Melvin師兄用花鼓助陣,聽來特別喜悅,大家同感歡喜,眾禮懺者五十名左右,當下專注禮懺,在《梁皇寶懺》千佛如來的加持下,從心發露懺悔,與會大眾都祈願能業障消除,滅罪消災增福慧。

當進入每卷的拜懺,總懺功德主 及各項功德主代表,敬獻「梁皇寶懺」所需要供的,十卷有關供品;供香、供花、供燈、供水、供果、供茶葉及藥品、供齋菜蔬菜、供珠寶、金銀、裝飾品、供經典、靈書、供衣 及布料,每壇每一樣的供品都有特殊的含義。

每晚,拜了懺,釋蓮飛上師都會法語開示;有的人認為關於禮懺只做一次就夠了,其實不然,以前因為自己的無知所造之罪業,所有現在拜懺一定要有覺悟懺悔,且要明白禮懺的意義,拜了懺,懺了悔,之後,對自己的舉動要小心,要有警戒心,誓願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也必須檢討自己,對自己的行為是否有改變,改好自己的習性,有更寬心,更柔軟心,更發菩提心?謙卑心,感恩心,才會更精進的修行、修法,不要把跪拜只是當運動健身而已,因為真正的拜懺,是通三業,身、口、意清淨,且稱佛菩薩名號,拜佛,功德不可思議,對將發生的事件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福慧增長。

每個人都有冤親債主,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問題,別人誤會我們的問題,誤解會造成冤結,所以我們應該學習如何處理問題,比如有人在背後講我們的壞話,我們不需要知道是誰講的,所以不必放在心上,要能原諒別人的過錯,有寬容之心,怨恨就會化解。

也有人問,冤親債主到底是誰呢?就是曾經被我們傷害過的人,也可能是前世我們欠他的,或者他欠我們的,也可能今世是我們的父母、親人、兄弟姐妹、朋友。所謂孩子對父母親,有的是來報恩的,有的是來討債的。上師也提示幾項真人真事,歷史人物故事,讓眾等更加了解對冤親債主的怨恨必須解除。

上師也開示關於墮胎會造成水子靈的怨恨,必須常常唸經迴向及報名超度水子靈。

禮懺了四天,八卷完畢,主辦單位舉辦「供僧會」,讓與會大眾有緣分供養出家人,每人都有機會聚功德,配合「三寶歌」使場面更加感人。

上午時分,在佛堂大殿,有法師 、同門各自修法做功課,唸【地藏菩薩本願經】,也有人抄經迴向,然后法師助教做延生位及往生位迴向,義工們也忙著準備供品、填寫表格,各盡其職。

第六天就是「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法會」,下午兩點鐘,鐘鼓齊鳴,迎師組已排列,準備到後堂迎接主壇釋蓮飛金剛上師及釋蓮轟法師進入道場主壇法會,大轉法輪,廣度眾生,佛堂代表及同門敬獻哈達,以表最高的敬意。接著上師慈悲加持法會疏文及報名表格,法會如儀進行,當釋蓮飛上師演化息災、祈福、超度手印,佛光法流源源,地藏王菩薩『滅罪真言』配音,與會大眾沐浴在濃濃的法味中,感受佛光普照自身清淨,祖先、冤親債主、水子靈得度,放下我執,往生淨土,超生離苦,南摩阿彌陀佛。

釋蓮轟法師及蓮花映茴助教,蓮花一敏助教,擔任事業金剛,到戶外施法水、法食。迎靈眾進入佛堂大殿,皈依師尊蓮生活佛,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當下聽聞佛法,歡喜修行,脫離苦海。

禮懺及法會功德首先迴向聖尊蓮生活佛,佛體安康,永轉法輪,快樂自在,也迴向〈明觀雷藏寺〉法務增長,貴人相助,所求如願,冥陽兩利。

主壇金剛上師也代師賜七位新同門「皈依灌頂」。法會結束,主壇金剛上師代師給予大眾「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大家齊唱「嗡。缽囉摩。寧陀寧。梭哈」。

之後,上師、總懺主、主席、堂主、理事代表捐獻贈品,白米糧食,給五個鄉村原著民代表,也一起合照紀念,再來一個大合照,也與〈蓮齊堂〉之堂主及同門合照留念。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梁皇寶懺》千佛如來、諸佛菩薩、護法、諸尊大加持,慈悲放光普照,結束了六天的殊勝「梁皇寶懺暨地藏王瑜伽焰口祈福超度大法會」,圓滿吉祥,法喜充滿。

也感謝唱誦組及廚房組、所有的理事、義工同門、總懺主、所有的懺主、供齋功德主,及遠到而來的同門,因為你們真誠無私的奉獻,大家所付出的勞力和心力、資糧力,讓殊勝的拜懺法會能圓滿成功,願大家心中願望能達成,所求如願。

這一切的力量功德,都是來之於根本傳承上師的加持力。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大加持,願師尊、師母永遠健康長壽,快樂自在。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