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華光敬德學校  20 週年校慶活動及第一分校正式剪綵啟用。

■文∕蓮花秋錦

〈印尼華光敬德學校〉成立於一九九七年十月八日,亦即〈印尼雷藏寺〉成立三年後,〈華光敬德學校〉也開始招生教學。從幼稚園開始開辦,至今已二十年。就在今年二○一七年,第二座〈華光敬德學校〉也已建成啟用。

二○一七年七月六日學校開學前,特別恭請釋蓮飛上師駕臨位於Citra 的〈華光敬德第一分校〉,主持新校啟用的祭拜儀式,並恭誦【安宅陀羅尼經】,為新校區灑淨。參加儀式的除了學校的校長、老師們,還有基金會的理監事們。這座分校占地七千多平方公尺,為深入的長方形,教學大樓就建在中間,前方有廣闊的停車場,後方留有空地,將來還可擴建。大樓樓高三層,為口字形設計,中央是廣場四周為教室。二樓以上尚未全部完工,但底層的幼兒園及小學一年級教室,則已經完成先啟用。從大門進入,兩邊房間分別是教師休息室和辦事處,廣場盡頭有兒童遊樂場,兩邊的教室寬敞明亮,除了課桌椅、黑板外,還配備了衛生間,洗手台,教室門口有專用鞋櫃。小朋友在此上課,真是舒適又安全。廣場頂層有塑料板封頂,既可採光又不怕雨水。學生在這室內操場集會,玩耍、運動,完全不受天氣影響。看了這最新的建築設計,真令人羨慕現代的小朋友福報真大。這所〈華光敬德分校〉目前有學生一百三十三名,十五位教師。

二○一七年十月十四日〈印尼華光敬德學校〉假座〈喜馬拉雅花園〉的圓頂大廳,隆重舉辦二十週年校慶活動。〈華光敬德學校〉校本部這二十年來,教學大樓增建了不少,設備亦不斷汰舊換新,運動場、球場均很完善。現有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高職班,學生總數一千多名,教師九十多位,負責接送學生的校車就有三十多部,另有職工十多位。已是一間頗具規模又正規的國際三語學校,在萬丹省區的學校中可算佼佼者。其學生在許多校外社團的比賽中,所得到的獎杯、獎牌已是數不勝數,例如中文比賽、數學比賽、球類比賽、電腦程式比賽等等。學生畢業後的升學率亦極高,雖然多數選擇進入本地大學深造,亦有部分赴國外留學,獲得獎學金的學生也不少,去年就有一名學生獲得去中國留學的全額獎學金。如今的〈華光敬德學校〉真是名聲響噹噹。

〈華光敬德學校〉二十週年慶祝典禮,在下午六點準時開始。所邀請的貴賓,〈宗教部〉佛教司長查理雅帝先生,雖在百忙之中,仍抽空參加學校的二十週年慶典活動,他在致詞完畢後,須立即趕赴機場搭機,可見〈華光敬德學校〉在〈宗教部〉中亦相當受重視。接著是貴賓〈萬丹省文教部〉主任代表致詞,他表示〈華光敬德學校〉是本省區學校中非常出色的代表,尤其是高職班的開設,讓年輕一代能夠盡速融入社會工作中,是非常明智的,足堪其他學校的師範。貴賓致詞完畢,學校董事長致贈紀念品以表謝意。

接著司儀恭請釋蓮飛上師帶領大眾祈禱,上師先以悅耳莊嚴的唱誦,帶領大眾一起唱『四皈依咒』,再作簡短祈禱。接下來邀請〈真佛宗〉與會的四位金剛上師,釋蓮元上師、釋蓮菩上師、釋蓮養上師及釋蓮飛上師上台,還有基金會所有理監事、學校董事會、校長等一起上台切蛋糕。隨後由基金會長老劉師兄代表基金會,特別向校董劉月琴師姐頒贈紀念品,表達對她的感謝之情。劉師兄在致詞時說,劉月琴師姐二十年來,對學校的無私奉獻,任勞任怨,自身從未接受過任何薪資,殫精竭慮地為學校發展奔走籌劃。更兼任〈印尼密教總協會〉主席及〈印尼雷藏寺〉理事長,事務繁多忙碌異常,非平常人所能勝任。〈華光敬德學校〉從開辦時的三十二名學生,到現在的一千多名學生,更開辦了第一所分校。這樣的成績實在令人感到驕傲,因此基金會眾理監事在此特別感謝劉月琴師姐,感恩她的偉大付出。對於這些感激之詞,月琴師姐向來非常低調,也不願接受。此項節目事前可是對她保密的,才能讓她措手不及而不得不接受。

接下來就是學生們的文娛表演節目,多數是舞蹈節目,也有合唱及武術表演。從幼兒班的可人模樣,到高中、高職的表演,全都中規中矩,訓練有素。其中的亞齊族舞及千手千眼觀音舞蹈,更是具有專業水平。節目串聯緊湊,完全沒有冷場,因此列席的賓客都沒有提前離場,一直到節目的最後。司儀報告,為了紀念〈印尼雷藏寺〉及〈華光敬德學校〉的創辦人蓮真上師 (丁志芳先生),基金會理監事特別為他頒了一個最高榮譽獎,請其子丁唯正師兄代表接受。那是一張蓮真上師生前的大照片,許多資深同門看到照片都感動得落淚。丁唯正師兄接受照片後,在致詞時數度哽咽,泣不成聲。

蓮真上師,他一手帶領印尼的同門,建立起第一座最大的〈印尼雷藏寺〉。他聽了師尊的囑咐,印尼最需要的是教育工作,立刻毫不猶豫地籌建〈印尼華光敬德學校〉,建成後全權交給師姐劉月琴去管理。從零開始,完全沒有經驗的月琴師姐,一頭栽進去,無怨無悔地做了二十年。由於能力超群,成績亮眼,在蓮真上師病倒後,她又接掌了〈印尼雷藏寺〉。再後來,〈密教總協會〉主席歐克長老往生,她又被推舉為〈密教總協會〉主席。如今的月琴師姐身兼三職,其忙碌可知,幸好其子女們都很體諒並支持她。

節目尾聲有抽獎活動,送出了三個大獎。在壓軸的千手千眼觀音舞蹈後,全體演員一起上台歌唱,那可熱鬧了,舞台上擠滿大大小小的人兒。參加演出的學生共有三百多名,是全校學生總數的三十%,相當壯觀。散場時家長們帶著自己的孩子,臉上滿是幸福驕傲的笑容。

二○一七年十月三十日〈印尼華光敬德第一分校〉終於全部完工,正式落成啟用典禮,特別邀請了〈萬丹省文教部〉司長Drs.Haji Hadisa Masyhur MM先生來剪綵。另外也邀請到當地縣長、村長、警察局長,軍隊代表等各級政府人員到場見證。

貴賓抵達後,首先由學生們獻演了迎賓舞蹈,司儀致歡迎詞後,恭請釋蓮飛上師帶領祈禱。祈禱是印尼傳統的慶典儀式之一,釋蓮飛上師巧妙地融入了〈真佛宗〉的元素。接著校董月琴師姐致詞,她闡述了教育的重要性,也感謝所有發心贊助建校的功德主,使得分校能順利建成。貴賓縣長碧瑪女士致詞,她表達了政府對學校的支持,所須辦理的各種文件准證,都可以直接找她,或找村長幫忙。貴賓文教部主任致詞則強調,學校一定要保持整潔。監察部要負責任督察,以提高學校質量,並加強輔導課外活動。祈願〈華光敬德學校〉將來能造就許多出色的學生。

接著文教部主任及月琴師姐一起在紀念碑上簽名,然後與釋蓮飛上師一起剪綵,正式宣布〈華光敬德學校第一分校〉教學大樓落成啟用。所有蒞臨的賓客魚貫進入大樓,巡視校區,並觀賞學生們的話劇舞蹈演出。

〈印尼華光敬德學校〉二十週年校慶暨〈華光敬德第一分校〉落成典禮,到此全部結束。祈願師佛及諸佛菩薩加持,〈華光敬德學校〉能夠永續發展,人才倍出。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