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雷藏寺佛青佛幼班 道場學校相互結合範例

宗委會印尼行報導(8)

【TBSN報導】2018年3月25日,在法會前,會長蓮花程祖上師、教育處長釋蓮訶上師、文宣處長釋蓮悅上師在釋蓮飛上師的帶領下,來到〈印尼雷藏寺〉的二樓,參觀周日青少年佛學班與幼年佛學班。青少年班成員來自於〈敬德學校〉的初中與高中生,陪同參觀的還有印尼班登區宗教部佛教司長Triroso。

蓮花程祖上師勉勵大家,目前身為學生的責任就是努力學習,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長大後為國家作出奉獻。他也希望大家能夠身心靈都健康成長,並學習自立自理,學習分辨對錯。過程中,上師頻頻與學生們問答互動。

「我們要上報四重恩,國家恩、父母恩、師長恩、眾生恩。我想請問在座有誰每天會擁抱父母,請舉手!(小部分舉手)如果你還沒有開始,那麼請你回去就擁抱,因為你就是家裡的希望。愛是要用行動和言語來表達的。」

「佛陀教導我們,諸惡莫做。請問有誰犯過錯的?(全部舉手)沒有人是不會犯錯的。但是我們是否有道歉悔改?要知錯能改,從錯誤中學習,錯誤中改變。大家要不斷地加強自己,因為你就是國家的希望、社會的希望、父母的希望。如果你也是真佛行者,那你也是宗派的希望。」

「我也希望大家要多看師尊的書,了解師尊的心。有手機的,不要只會玩游戲,要去下載〈真佛般若藏〉,有了般若藏,師尊就在身邊。你了解師尊的心,就會開始修行,現在大家就像一張清淨的白紙,未被社會所污染。如果這時候你就開始修持〈真佛密法〉,長大後你的言行舉止都是清淨的,在社會裡你與眾不同,而且充滿正能量,那麼你一定會成功的。如果成家的話,就會有一個溫馨的家庭,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再加上精進地修持〈真佛密法〉,你一定會得到解脫。我們這一世來到人間的意義,就是淨化自己、解脫自己。希望下次看到大家,都有所改變,越來越好!」

●養成正確人生觀  學佛應從小開始

接著處長們參觀佛幼班,在〈印尼雷藏寺〉的每個周日會有兩班佛幼班,由〈敬德學校〉的小學生參與,由老師們介紹佛教,學習『根本上師心咒』等等。而有好幾位佛幼班的老師,都是從小學參加佛幼班、然後青少年佛學班,畢業後又回到〈印尼雷藏寺〉幫忙。

釋蓮訶上師表示,看到大家這麼小就學習〈真佛密法〉,感到非常羨慕,因為自己要等到20多歲才能夠接觸到〈真佛密法〉。他對著學生說,「你們長大後,肯定會比我們還要優秀。西藏的活佛、仁波切,也都是在你們這個年紀開始學佛,而我相信在座也有很多的蓮花童子。」

「為什麼從小就要學佛呢?科學家說,人的三觀在小時候形成。此時學習佛法,對你們一生都有幫助。因為知道輪迴,所以做事會想得遠;因為知道有靈魂,所以了知物質不是一切,因為還有心靈。大家一定要好好學習佛法,因為當你在人生中面對問題時,佛法是你這一生中最強而有力的工具。」

從〈印尼雷藏寺〉佛青班與佛幼班探訪,到訪視〈敬德學校〉,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真佛教育未來的大流程。〈真佛宗〉永續傳承,與宗派人才緊密相連;而人才培育,唯能通過教育,這也是為何當屆〈宗委會〉要極力架構起〈真佛宗〉教育綱要的原因。教育是長遠的工作,短時間內卻未必看得到成果,如何配合〈宗委會〉的步伐,推進真佛教育進程,確實是每一個弘法人員、道場領導必須思考的題目。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