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平等心視眾生,

大悲咒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文∕蓮花佩芬

公元二○一八年四月一日於印度尼西亞東爪哇瑪琅市〈明觀雷藏寺〉。

特請來自巨港〈聖輪雷藏寺〉常住釋蓮菩上師主壇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超度護摩大法會」。本堂助教蓮花映茴護壇。黃主席夫婦,堂主理事都來護壇。

大約兩百多位同門來參加法會,包括東爪哇其他城市的〈真佛宗〉分堂同門,並有來自泗水〈蓮齊堂〉的同門,來自泗水〈光明雷藏寺〉的同門,來自Wagir 鄉村 Vihara Vajra Bummi Budhaloka 的同們,和 Kawi 山鄉村Vihara Argopuro的同門。還有幾位其他宗派的佛教徒來參加法會。

中午十二點同門與上師先用餐。法會準時在一點鐘開始。鐘鼓齊鳴,迎師組預備到後院迎接主壇上師入道場廣度眾生大轉法輪。法會以儀軌進行。

在法會當中上師有帶領大眾唸『大悲咒』三遍,也有加持大悲咒水。

法會之後上師為同門法語開示。佛陀曾經說過人生出世與往生都是有因緣的。所以今天能參加法會的同門都是有緣分的。在這世間上很少有人不知道觀世音菩薩,因為觀世音菩薩不分眾生,度一切有情眾生。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誓願度眾生,讓眾生快樂。菩薩是修六度波羅蜜和慈悲喜捨的人。

上師也解釋關於『大悲咒』的種種用處:『大悲咒』本來不但能加持水,也能夠加持泥土、衣服、等等。但是通常同門用的是大悲咒水。要做大悲咒水除了用礦泉水也可以用井水、山頂水、陰陽水、無根水。陰陽水是用一半冷水和一半熱水,代表陽性和陰性混在一起。無根水是在端午節午時十一點至一點下的雨水,能夠醫各種的病。

大悲咒水有幾個用處:

第一,能清淨身體,除掉陰氣。最好是每個月兩次喝大悲咒水來清淨身體。

第二,能做結界清淨住宿、辦公室、壇城等等。做清淨時要從裡面往外面灑大悲咒水,把一切不好的陰氣送出去。灑水之前要把水杯放在左手,左手三山印,托著大悲咒水杯子,右手結劍印放在杯子上,然後把水杯提高放在天心頂禮,用右手的姆指和第四指灑。灑的時候要觀想金剛網護著地的四面。

第三,去白事誦經之前要做披甲護身或者唸『大悲咒』。然後回家時要洗個澡和喝大悲咒水。

護摩時上師有燒一○八支石榴枝。上師告訴大眾,如果我們在家發生很多災難,能夠燒一○八○支石榴枝,但是首先要唸一○八○遍的『大悲咒』,然後把石榴枝的兩邊都沾上蜂蜜,才燒。

開示過後上師代表雷藏寺理事發送米、麵等給原住民同門代表。然後上師賜予大眾「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賜福灌頂」。法會吉祥圓滿,阿彌陀佛。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