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梁皇寶懺功德不可思議,仰仗千佛如來及三寶威神力。

佛光加被靈眾而滅輕貪瞋痴,拔濟累世的父母出離三塗苦。

■文/蓮花一敏

懺悔在佛教裡是一項很重要的修行法門,其意義是去除一切惡業及障礙,體會慚愧及反省改過。因為拜懺就好像經過一番清洗,業障消除。印尼東爪哇瑪琅市 Lembah Dieng〈真佛宗明觀雷藏寺〉為普利冥陽法界眾生,於戊戌年七月十日至十五日,啟建一年一度的懺中之王「梁皇寶懺暨南摩地藏王菩薩息災祈福超度瑜伽焰口大法會」。特恭請雅加達〈印尼雷藏寺〉常住釋蓮飛上師主壇,釋蓮轟法師護壇及釋蓮手法師、〈印尼雷藏寺〉蓮花旺義助教、泗水〈蓮齊堂〉蓮花一敏助教護壇。

第一場開懺法會於七月十號下午四點至六點拜懺第一卷,休息及晚餐一小時,晚上七點再繼續拜懺第二卷。連續五天禮佛拜懺十卷殊勝的《梁皇寶懺》。懺文分為十卷:

第一卷有皈依三寶,斷疑,懺悔。第二卷有發菩提心,發願,發迴向心。第三卷有顯果報。第四卷有顯果報,出地獄。第五卷有解冤釋結。第六卷有解冤之餘。第七卷有自慶,警緣三寶,主謝大眾,發大願。第八卷有為父母、師長、比丘禮佛。第九卷有阿鼻地獄,多層次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禮佛及發願。第十卷有菩薩迴向,發願及囑累。

禮「梁皇寶懺」之功德不可思議;能讓參加禮懺之同門善信,滅罪消災解厄,增福延壽,不只是替自身禮懺,同時也替親人眷屬、冤親債主、累世父母、纏身靈,甚至六道眾生而禮懺。依佛力、法力、聖賢力消除自己與他們的業障。當我們自內心升起懺悔心,虔誠禮懺時,我們的冤親債主及纏身靈、水子靈 也得到佛光加被而滅輕怨恨心。而報名超度祖先、靈眾,仰仗千佛如來,佛法僧三寶之威神力,拔濟往生的父母出離三塗苦,及現世父母也得福添壽,甚至許多的餓鬼道眾生也因此而解脫得救。

每天早上釋蓮轟法師、助教,帶領諸位同門在佛堂大殿誦唸【地藏菩薩本願經】(釋迦牟尼佛所說的一部孝道經,功德不可思議)每天的午時也必須按延生位、往生位,讓被報名的眾牌位靈眾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力,得到安寧,往生淨土,超生出苦,歸依南摩阿彌陀佛與諸位功德主及報名參加的同門善信也添福添壽,健康平安。每一壇的禮懺,當要進入每一節懺文時,釋蓮飛上師都會簡單的用印尼語及華語 講解經文的大概含義,及勸所有禮懺眾等要自我警惕,很多的罪業都是自己的往昔所作,身口意犯下的罪業,要知道因果是非常真實的,希望大家能提高自己的修行,行十善,發菩提心,修六度波羅蜜及珍惜當下,發露懺悔,精進的改變自己的過失不要再犯,才會把我們的貪、瞋、癡、疑、慢、妒漸漸退散。每壇每卷的供養都不同,而且都有特別的意義:

(都由總懺主及另一位功德主輪流獻供)

第一卷是香供養,象徵:戒香。

第二卷是花供養,象徵:微妙萬行、開花結果。

第三卷是燈供養,象徵:光明。

第四卷是水供養,象徵:憮慰眾生煩惱。

第五卷是果供養,象徵:出世聖果。

第六卷是茶供養,象徵:清醒。

第七卷是素食供養,象徵禪悅妙食。

第八卷是珠寶供養,象徵摩尼寶珠。

第九卷是經典供養,象徵:法寶。

第十卷是衣供養,象徵:柔和忍辱,出離生死。

而每天四點鐘的禮懺,釋蓮轟法師及旺義助教擔任司儀,先帶領與會大眾,修前行的儀軌,及祈求師尊傳承大加持,釋蓮飛上師親自帶領大眾唱「蓮花童子祈請文」和『師尊心咒』。上師說我們必須注重傳承加持力,時時守戒,敬師、重法、實修,修行才會成就。

每天晚上的九點,禮懺後也有後行,也迴向聖尊蓮生活佛佛體安康自在,永轉法輪;迴向總懺主及所有的懺主、功德主及所有來參加禮懺的同門善信大德身體健康、業障消除、財通運通、心想事成,報名參加的靈眾 ,靈體光明,得度往生極樂淨土。

上師談到「梁皇寶懺」的緣起及殊勝的感應事跡。六天來,也開示很多,比如:必須孝順父母,今世的及過去世的,為何會有冤親債主?為何要唸經迴向給他們,又為何要為他們禮懺?唸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功德是什麼?釋迦牟尼佛為何要出家修行?【心經】的簡釋,師尊蓮生活佛與阿底峽尊者千年來的因緣故事等等。

每晚開示之後,上師帶領大眾唱佛歌,有印尼文歌曲也有中文歌曲,心經、因果等,唱得圓潤嘹亮且柔和流暢,並由來自雅加達,電風琴老師,蓮花如萍師姐伴奏。

每一天的禮懺,除了鐘鼓的伴奏,也有電風琴的伴奏,上師唱誦佛菩薩聖號(蓮花旺義助教協助),很感動眾人心,使禮懺大眾都不覺得禮懺的難度,當下專注禮懺。尤其當第八卷禮懺,為父母禮懺,上師很柔軟的唱聖號,和著很輕微的音樂背景,使大眾禮懺得觸動人心,也有邊懺悔也淚流滿面。

十五日中午兩時,舉行「南摩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息災祈福增益超度大法會」。鐘鼓齊鳴,司儀蓮花旺義助教帶領與會大眾唱『蓮花童子心咒』,迎師組排列整齊的到後院迎接主壇上師入壇場,大轉法輪,廣度眾生。並恭請兩位法師入壇場護壇。總懺主及佛堂代表、功德主敬獻哈達,以表最高的敬意。蓮花一敏助教恭誦疏文。法會依儀軌進行得很順利吉祥,主壇上師演化手印,恭請諸佛菩薩及破地獄、開咽喉等等手印。釋蓮轟法師、釋蓮手法師、蓮花一敏助教擔任事業金剛到戶外,施法食、施法水給幽靈鬼眾,讓他們能飽滿自在及迎靈眾進入佛堂大殿,皈依〈真佛宗〉根本轉承上師蓮生活佛,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當下聽聞佛法,歡喜修行,脫離苦海。法會接近尾聲時誦經送位。

然後恭請主壇上師法語開示,上師介紹了很多項關於聖尊蓮生活佛及阿底峽尊者的淵源,以及鼓勵大家十二月八日要到雅加達參加聖尊將蒞臨印尼的大法會。機會難逢,請勿錯過。之後,『地藏王菩薩心咒』響起,主壇上師代師賜大眾「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結束六天的殊勝「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大法會」。

像往常,主辦單位也捐贈大米及麵食給幾個原住民同門,代表領接贈品,照相留念。感恩千佛如來,聖尊蓮生佛,諸佛菩薩大放光明,使十卷「梁皇寶懺暨祈福超度法會」順利圓滿,願〈明觀雷藏寺〉法務增長,貴人相助、人事祥和、災難化解、所求如願、冥陽兩利。也感謝所有的理事、義工同門、誦經組、法器組、迎師組、廚房組、總懺主,所有的懺主、功德主、供齋功德主,及遠到而來的同門,及幾個鄉村的原住民同門,因為大家的真誠無私奉獻付出勞力和心力、資糧力,讓殊勝的拜懺法會能圓滿成功,願大家健康快樂,願望達成,吉祥如意。

法會完畢後有謝師宴,黃主席夫婦恭請上師、法師及功德主、義工同門到主席經營的日本餐館食用豐富的晚宴。這一切的力量與功德,都來自於根本轉承上師蓮生活佛的加持力。感恩再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力。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