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碑千年尋根活動

巧逢2018年印尼亞運聖火共同燃起光明炬火

 

2018阿底峽尊者「千年尋根」第一站的活動即將於八月四、五兩日在占碑展開;而非常殊勝的巧合是,今年印尼承辦亞運會,亞運的聖火卻在八月三日傳遞並繞行占碑佛塔,也就是我們千年尋根活動的佛塔,提早一天,除了為亞運傳遞聖火之外,也為我們千年尋根的活動,巧妙的開啟了序幕,真的是不可思議的緣起殊勝。

當天早上〈籌委會〉臨時獲得聖火傳遞活動的訊息,釋蓮悅上師立刻組織機動小組火速趕往儀式地點採訪報導。當地居民早已夾道歡迎,等待迎接聖火到臨,〈籌委會〉機動小組很榮幸能躬逢這項具有歷史意義的盛會,沿路捕捉鏡頭;當地居民及孩童們也都非常熱情的配合入鏡。

上午九時,迎賓舞及傳統音樂揭開了序幕,亞運主辦單位抵達會場,在占碑古蹟入口牌坊處,將象徵聖火的燈炬,交棒給占碑副縣長 Bambang Bayu Suseno, SP. MM. M. Si,副縣長代表接受後,前行至古蹟區內最大的聖塔,再由縣長Hj. Masnah Busyro, Se正式接下聖火,並與當地政要合影,且致詞祝福此次二○一八年亞運在印尼能成功圓滿的舉辦。接著,更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約四十個媒體的聯訪,此次亞運是印尼自一九六二年後,睽違超過半世紀後再次舉辦的盛會。

活動結束後,機動小組特別訪問了占碑古蹟政府管理官員Iskandar M. Siregar, S. Si,他除了表達歡迎我們在此地舉辦活動之意,也說明占碑古蹟在整個亞洲具有相當的代表性,希望遊客來訪,能夠保護並尊敬這片千年的古蹟,讓古蹟能夠完整地保存下去。

同時,占碑當地媒體Tribun Jambi的記者也訪問〈宗委會〉釋蓮悅上師,有關〈真佛宗〉在占碑即將舉行的活動,並表示八月四日~五日將會前來採訪,報導〈真佛宗〉千年尋根的占碑活動,共襄盛舉。

聖火傳遞儀式結束後,釋蓮悅上師率〈籌委會〉,繼續在供本塔進行此次占碑二天活動流程細節的最後考察及研擬,並展開實地演練。為舉辦此次活動,釋蓮悅上師與〈籌委會〉已從今年五月至七月間,持續不懈地籌劃與準備,並與協辦單位多次進行討論與溝通,更培訓當地義工,調配人力及活動布置物品及佛具運送等等繁複事宜,力求將活動做最完善的呈現,樹立宗派對外的莊嚴形象。

藉此次占碑古蹟尋根之旅,釋蓮悅上師也教導同門一個很重要觀念:占碑古蹟的每一塊磚頭,都有著千年以上佛教在這裡發揚的歷史光輝,希望來到此地朝聖的旅客,愛惜古蹟內的每塊磚頭,請不要在上面站著、坐著,或是放置任何物品,抑或是在磚頭上任意地拍照。同時,我們要尊重並保存這個古蹟,以一種很恭敬的心來對待,讓占碑古蹟能夠留給更長遠的後世,來緬懷我們佛教的光輝。謝謝來參與的每一位,感恩大家,祝各位法喜充滿!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