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是功德月報恩月,應唸經修法祈福。農曆七月誦唸報父母恩咒,

誦唸的功德甚大。

■文∕蓮花一敏

每一年的中元節,每個〈真佛宗〉的雷藏寺、佛堂、同修會、寺廟都會舉辦祈福超度法會為祈恩植福,利益眾生,超度有情眾生,超拔孤魂,普施餓鬼。〈蓮齊堂〉在法會之前,已先連續三個星期日的同修,助教帶領大家,唸了三部【地藏菩薩本願經】迴向法會順利圓滿,冥陽兩利。二○一八年八月二十二日(剛好是印尼回教徒的宰殺節日),印尼東爪哇泗水市Kenjeran〈真佛宗蓮齊堂〉舉辦「南摩大願地藏王菩薩祈福息災增益超度護摩大法會」特請來自巨輪〈聖輪雷藏寺〉釋蓮元上師主壇法會,蓮花一敏助教護壇,本堂主席魏守齊師兄、堂主陳碧英師姐、眾同門善信大德恭候在佛堂大殿。

在中午一點鐘迎師組排列,鐘鼓齊鳴,齊唱『蓮花童子心咒』,到前院恭迎主壇上師入道場主持護摩法會,大轉法輪,廣度眾生,當主壇釋蓮元上師進入佛堂大殿,司儀恭請主壇上師帶領與會大眾上香,做觀想大禮拜,恭請主壇上師上座,介紹主壇上師及來賓同門;(除了本堂同門也有幾位來自泗水市〈光明雷藏寺〉,瑪琅市〈明觀雷藏寺〉的同門及〈關聖帝君廟〉的理事代表。

堂主及功德主同門向主壇上師敬獻哈達以表密教最高的敬意。大家定下來做調息,觀想〈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諸佛菩薩的加持。司儀恭讀法會疏文,主壇上師用金剛鈴杵加持疏文及報名表格。唱爐香讚,法會按照儀軌進行順利,當進入正行時,唸『地藏王菩薩心咒』,恭請主壇上師到護摩爐的法座,加持護摩木、唸珠、各式各樣的供品,也有酒、蜜糖、牛奶、香水等等,然後點燃護摩火,在佛堂裡的同門靜坐向著護摩爐,齊唸地藏王菩薩的『滅定業真言』,也漸漸進入禪定,觀想自身與主尊及護摩火合一,清淨黑業,增加福慧,健康快樂。火供很吉祥,火焰盛大,釋蓮元上師很熟練的演化〈真佛宗〉超度手印,奉請主尊南摩大願地藏王菩薩,諸佛菩薩、空行神眾下降加持報名及參加法會眾等息災、增益及眾靈得度,往生淨土。上師把種種的供品加持後,從少觀想變化成為多,一一倒進護摩爐裡,助教及三位同門護爐。火供之後,恭請主壇上師再回壇城法座,入三摩地,之後大家齊唸【阿彌陀經】之後唸無數的『往生咒』,主壇上師起身走到延生位壇城,用金剛鈴杵加持眾功德主的牌位及祈福的弟子的牌位,願贊助法會的功德主及祈福者都健康長壽,福慧增長,如意吉祥。再走到往生位壇城前,加持報名超度的祖先亡靈的牌位,在法船上的、在蓮花上的牌位,加持報名法界六道,各姓門中歷代宗親,超生出苦,遠離污穢黑暗,獲得清淨光明,共往極樂淨土,南摩阿彌陀佛。

之後,上師開示:民間傳聞的七月份是鬼月,鬼門開放,七月份不可以出遠門,怕會沖犯。其實是有誤解的,應該說七月份是功德月、報恩月。因為在七月份有很多佛菩薩的聖誕,我們應該多到佛堂唸經修法祈福。到了七月份一定記得要到佛堂、寺廟報名超度祖先。尤其師尊傳授的,七月份誦唸『報父母恩咒』:「南摩密栗哆。哆婆曳。梭哈。」,在七月份誦唸的功德甚大,對過往的父母容易超生,對在世的父母延年益壽。在法會裡若子孫為祖先唸經功德迴向,祖先能得到解脫。師尊、佛菩薩的佛光普照,祖先靈眾將到更好的境界。加上〈真佛宗〉的金母七佛金紙,記得師尊開示的,燒金紙給祖先,一定要寫給某某祖先,才不會被孤魂野鬼靈眾搶去,自己的祖先才會收到子孫所供養的。

上師也開示關於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及密教祖師南摩蓮華生大士與師尊的因緣事蹟,因為再過兩天,農曆七月十八日,就是金母的生日,大家要記得慶祝,當初若是沒有金母,就沒有蓮生活佛,也就沒有今天的〈真佛宗〉。飲水思源,師尊把金母當成佛。金母也稱王母娘娘,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是很偉大的佛。

還有南摩蓮華生大士的聖誕日也是七月份,七月初十,師尊的靈師也是很偉大的祖師。師尊蓮生活佛得到蓮華生大士賜授密法。蓮華生大士也傳下了很重要的六個字,讓我們一輩子的學習:就是「敬師、重法、實修」,我們的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有不可思議的傳承,是一位真正的佛,當今我們有緣能成為〈真佛宗〉弟子,是很有福分的,因緣不可思議,應當要好好珍惜及修行。

法會結束,響起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主壇上師代師給予大眾「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恭送上師之後,大家與上師來個大合照。感恩聖尊蓮生活佛,法會主尊南摩大願地藏王菩薩,諸佛菩薩、空行神眾加持法會順利圓滿。願師尊、師母健康平安,常住世間,永轉法輪,快樂自在。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