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惹--歷史學術交流與婆羅浮圖法會之一

■文∕釋蓮花慧君上師

二○一八年十月二十七日,〈印尼密總〉與〈印尼密教總協會〉,在〈宗委會〉的指導下,於日惹市盛大舉行「千年尋根、請佛住世活動」。

首日當天下午,進行殊勝的歷史學術交流。

〈印尼大學〉考古學家:努爾哈提.嘛格薩利榮譽教授 Prof.Dr. Noerhadi Magetsari,現年八十歲。他是全印尼考古學家所尊敬的元老。

他表示:阿底峽尊者是一位王子,後來出家,法號:燃燈吉祥智,在十二年的時間,跟隨金洲大師 。

他之前到印度那蘭陀,又到菩提迦耶繞塔,看到了二位度母下降,互相談話:為了達到成就,惟一的法門是:發菩提心法、慈悲。而有此資格教導者是法稱大師、金洲大師。

於是阿底峽尊者從印度到金洲島。這段過程非常不容易,度過種種難關。而阿底峽尊者到了占卑,當還沒向根本上師求法,該弟子必須先探索。

〈印尼佛教徒代表大會〉鄒主席表示:婆羅浮圖是文化遺產,是佛教聖地,屬於曼荼羅、道場。後來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認證,國家更進一步整修。我們於衛塞節在婆羅浮圖舉辦儀式、也放天燈。希望在蓮生活佛的教導之下,讓這些更趨圓滿。尤其蓮生活佛的教導,都是與時代俱進。現在人心灰墮。希望佛教繼續教導,讓人民能夠幸福圓滿,就像婆羅浮圖佛塔,能夠讓我們了解生命意義。

活動總策劃釋蓮悅上師向與會貴賓介紹聖尊蓮生活佛:聖尊至今寫作五十一年,文集已經到達二百六十八冊,祂不但是成就者,也是法王作家。

她也向貴賓介紹修持〈真佛密法〉的次第。聖尊每次蒞臨世界各國主持大法會,往往都是造成數萬人護持的旋風。祂將於二○一八年十二月蒞臨印尼弘傳「阿底峽大法」,相信能為這個國家帶來光明的祝福。

學術研討會首日結束後,筆者與眾上師們,立即搭乘巴士,前往婆羅浮圖。因為行程緊湊,所以在車上享用當地風味便當。

而於晚上八點許,抵達會場,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之下,眾上師們人人手持火把,象徵薪火相傳,莊嚴排班入會場。

在釋蓮飛上師司儀帶領的儀軌之中,悠揚的梵唱,莊嚴肅穆。

「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主壇釋蓮訶上師在護摩儀式結束後開示:是日為自己平生第一壇在國外主持的法會,而且,竟然在殊勝的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婆羅浮圖」所舉行,真是如夢似幻。

上師強調是次法會,除了迴向印尼蘇拉維西地震海嘯罹難者之外,最主要是「請佛住世」。真佛弟子實修證得自性光明、護持「真佛般若藏」、自度度他,就是殊勝的請佛住世。

是次法會,原本氣象局預報下大雨,然而,當日卻是天氣清涼,伴上細雨絲絲,在根本傳承的大加持之下,甘露繽紛灌頂,現場與會大眾,人人驚歎不已。

是日活動的與會學者們,也深深讚歎師尊弘傳密法於全世界。他們很高興師尊將要再度蒞臨印尼,弘揚祖師阿底峽尊者聖教,皆予以推崇與期待,相信屆時一定廣度眾生,殊勝圓滿。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