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聖尊為須彌雷藏寺建校用地簽名加持,壇城開光、加持、結界。

■燃燈雜誌整理

二○一八年十二月九日下午,法王蓮生聖尊從井里汶飛往蘇拉維西島北部的萬鴉老,準備十日一早為〈須彌雷藏寺〉主持開光大典。十二月十日一早法王蓮生聖尊已抵達〈須彌雷藏寺〉,甫抵達〈須彌雷藏寺〉,聖尊賜墨寶於〈須彌雷藏寺〉:

須彌山頂三三天。

雷藏寺內住金仙。

放大光明照娑婆。

度我群生萬萬千。

 

之後聖尊也為〈須彌雷藏寺〉計劃興建的學校用地簽名加持。簽名加持建校用地之後,即為壇城開光、加持、結界。

聖尊開示時說明,今天要賜予的灌頂是「蓮花童子總持灌頂及地母菩薩本尊法」。地母非常莊嚴,威力大。地母的咒語是:「嗡。別炸。嘛嘛。波利提毘。梭哈。」手印跟瑤池金母和綠度母一樣。也有人說地母是堅牢地神的太太。聖尊讚歎這裡供奉的地母非常靈感。須彌山頂有三十三天:忉利天居中,周圍有二十八天,半山有四大天王:持國天王、多聞天王、廣目天王、增長天王。須彌山上面大,中間小,下面大,外有四大洲、八小洲,七香水海。

聖尊開示,佛陀曾問:「你生之前在哪裡?你死後在哪裡?」標準答案應該是:「生前在生前處。死後在死後處。」因此,聖尊說,不要想過去的事。佛陀也說過,我們活在人間是來酬業的,因為有業才到娑婆世界,把業消除了,就成佛。如果業障加重,就六道輪迴;業障減輕,就到天上享福。

「未來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過去心不可得」,教我們最重要的四個字:「活在當下」:當下守住自己、當下置心一處、當下好好懺悔、當下體會佛性。當下念佛、念法、念僧、念天(行善),惡業消除,善業增長。要做修行人!娑婆世界一切都很短暫。什麼(事業)都可做,但是要加上修行,才可把業障消除。聖尊開示完畢,聖尊為弟子們灌頂,完成〈須彌雷藏寺〉開光大典。

 

〈須彌雷藏寺〉感恩宴,感謝師尊加持一年內完成建寺。

二○一八年十二月十日中午,〈須彌雷藏寺〉眾理事與同門設宴感恩聖尊蓮生法王。是日午餐假座於〈Novotel Hotel〉舉行,萬鴉老副市長Mor Bastian,市議員長Andrei angouw特別蒞臨參加。

〈須彌雷藏寺〉主席致詞表示對聖尊的感恩,並以影片介紹道場創辦史,原來〈須彌雷藏寺〉前身是同修會,由五位年輕人組成,漸漸吸引更多人皈依同修,同修會時期同修人數大約有二十多人,後來道場不敷使用,便決定興建雷藏寺。由於四位理事很年輕,一般人不信服,所以籌款很辛苦。他們到台灣請示聖尊時,聖尊告訴他們一年內一定會建成,憑著對聖尊的信心,他們真的在一年內就蓋好了三層樓的雷藏寺!而且每次同修都有四、五十人!

〈須彌雷藏寺〉秉承師尊教導的菩提心及服務眾生的精神,建立師尊賜名的「立全診所」,推動服務社會及為當地貧民進行「免費醫療」。免費醫療包括:健康檢查、醫療及小型手術。兩年來,我們每一個星期服務一百二十人。「立全診所」有〈須彌雷藏寺〉優秀的人才管理,有四位醫生及義工同門幫忙。因根本上師諸佛菩薩大加持,去年〈萬鴉老政府〉透過頒發獎狀給「立全診所」,表達感恩聖尊蓮生活佛對萬鴉老人民健康的奉獻。

〈須彌雷藏寺〉未來五年願景:

一、重視佛法實踐,多舉辦佛學講座及培訓人才,讓行者知識及智慧增長。

二、今年因師尊的慈悲大加持,〈須彌雷藏寺〉成功買到雷藏寺旁邊的場地,我們發心要建造以〈真佛密法〉為主旨的學校,在萬鴉老推動真佛教育。

三、致力打造更先進、全方位發展的「立全診所」,提升健康及醫療設備,推廣更臻完善的免費醫療。我們也計劃擴大診所場地,以期更圓滿地服務病苦眾生。

〈須彌雷藏寺〉同門盼望根本上師的蒞臨,賜給〈須彌雷藏寺〉及萬鴉老眾生,修行上最主要的成就根本|根本上師的加持力。願〈須彌雷藏寺〉眾弟子、萬鴉老人民、甚至印尼的眾生,能夠入世出世圓滿,把這份光明分享照耀十方一切眾生。

感恩宴最後,〈須彌雷藏寺〉眾理事、義工、同門一起合唱「感恩師尊」,原來,在建造雷藏寺時,每每遇到困難挫折,他們都以這首歌鼓勵自己,從中得到力量!眾理事及同門也與聖尊一起大合照,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須彌雷藏寺〉感恩宴,萬牙老副市長及市議員出席致贈師尊成就獎。

在感恩宴當中萬鴉老副市長Mor Bastian,市議員長Andrei angouw推崇致贈師尊成就獎,感謝聖尊的垂示教導,〈真佛宗須彌雷藏寺〉依循佛示,協助地方社會功德殊勝。原來他們特別開設了義診診所,為有需要的大眾服務。而兩位貴賓也大力贊助將興建的學校,因此,聖尊也代表主辦道場致贈畫作一幀,彼此合影留念。

二○一八年十二月十一日,萬鴉老副市長在其官方臉書,寫出他對蓮生法王盧勝彥及〈須彌雷藏寺〉的感言。

Suatu kehormatan besar Kota Manado mendapat kunjungan dari tokoh Agama Budha Dharmaraja Liangsheng Sheng-yen Lu, Dalam rangka Abhiseka Altar Madala, ceramah Dharma, dan Abhiseka Pemberkatan, serta perjamuan kasih bersama pengurus dan umat Vihara Vajra Viria Dharma ( Xumi Leizangsi) Kota Manado. Senin (10/12/2018)

Kami Pemerintah Kota Manado sangat mengapresiasi dan berterima kasih atas pembabaran Dharma oleh Dharmaraja yang diamalkan oleh Vihara Vajra Viriya Dharma dengan cara mengulurkan bantuan bagi masyarakat kota manado dengan membuka sebuah klinik gratis, dan telah secara berkala selalu mengadakan pelayanan pengobatan gratis bagi masyarakat.

Terima Kasih Dharmaraja Liangshen, Semoga Dharmaraja Lian-sheng senantiasa sehat, leluasa dan panjang usia, semoga ikrar agung upasampada untuk menuntun para insan luas, senantiasa berkesinambungan dari masa ke masa.

(二○一八年十二月十日,蓮生法王盧勝彥親臨萬鴉老市〈須彌雷藏寺〉開光大典、說法開示、灌頂及因〈須彌雷藏寺〉理事邀請蒞臨感恩宴,這都是萬鴉老市的榮譽。

我們〈萬鴉老政府〉真的非常感恩蓮生法王的身教,〈須彌雷藏寺〉奉行法王法教建設一間診所,定期提供萬鴉老人民免費醫療服務。感恩蓮生法王,祈願蓮生法王佛體安康,長壽自在。願出家的大願永不間斷地奉行,利樂救度一切眾生。)

 

須彌寺寫須彌偈 須彌山頂現異象

印尼媒體報導十二月十日上午,東爪哇省Lumajang Regency塞梅魯火山(Gunung Semeru)山頂於出現一頂大帽子,形狀類似於飛碟。塞梅魯火山是印尼三大活火山之一,山高3.676公尺,最後一次爆發是二○一五年。

正巧當天蓮生法王聖尊在位於蘇拉威西島的〈須彌雷藏寺〉開光之前寫了一偈:

 

須彌山頂三三天。

雷藏寺內住金仙。

放大光明照娑婆。

度我群生萬萬千。

這真是殊勝的相應!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