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就是有改變,改變什麼呢?就是改變自己

■文∕蓮花一敏

〈真佛宗蓮齊堂〉恭請來自加拿大〈普陀堂〉及香港〈普明同修會〉|蓮花少東上師,主壇護摩火供法會及佛法開示。由蓮花佩芬師姐翻譯成印尼語,讓大家都能聽得明白。也有來自加拿大〈普陀堂〉蓮花靜儀助教,及本堂蓮花一敏助教護壇。

於二○一九年三月九日星期六晚上七點,蓮花少東上師的佛法開示很精彩,對我們人生修行有很大的鼓勵,上師在香港的某個電臺做了七年的節目「寬講心靈」每個星期用廣東話講一個小時,粉絲很多,上師說:有一回,他曾經說過的話:

如果今天你認為,自己賺的錢還是不夠,或者還是不滿意。

如果今天你還是不滿意自己現在的生活情況。

如果今天你還是常常不開心,那麼你就要做「思想的改變及行為的改變」。

就是要思考自己有沒有「做好一件事情」,不只是「做完一件事情」,有些年輕人,聽了上師的節目,改變了自己人生以往的習慣,而改好人生的道路,之後來見上師,來道謝上師,讓他改變了自己,對自己的前途進步迅速,也有很多的人聽了上師的節目,而來皈依我們的師尊蓮生活佛。

上師特別強調,「皈依」就是「有改變」,也就是師尊說的「修行就是有改變」,改變什麼呢?就是改變自己,不管是對佛堂的法務、家務或者做生意,或者跟人家打工,都應該要有幾個條件:

一、不只「做完一件事情」,而是「做好一件事情」。

二、去佛堂,去上班,都「不要準時到」而是要「提早到」。

三、嘴巴要好,脾氣要好,認真工作,給人家歡喜心。

若跟著這三個目標行走,不管是什麼工作,一定很快速進步,很快的就會被讚賞,智慧會增加,福分會更好。因為我們會知道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不可以做,而且是有滿足感的「把事情做好」,不是「把事情做完」罷了。

◎一個人有問題,不是最大的問題。

◎一個人有問題,以為自己沒有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

◎一個人不聰明,沒有問題。

◎一個人不聰明,以為是自己的優點,以為自己聰明,才是問題。

上師也開示了好幾項有佛法味道的故事,及什麼是「敬師」、「重法」、「實修」。

敬師||尊敬師父,看師尊的書,聽師尊的開示,聽充滿智慧的師父的開示,會增長智慧,相信師尊的教義。

重法||每日一修,參加同修(因為佛菩薩的加持力很大),參加法會,唸經持咒,安定我們的心。

實修||要有行動,要真實的做菩提事業,做善事,做布施,做義工,都會增長福分,要用歡喜心的去做佛堂的法務,也用歡喜心及笑容來對待同門。在家裡也如此的對待家人。

上師用成語開示:門前就是金山地,想到金山難又難;金山就在門前,若只是想,而沒有行動,當然是很難很難得到金山的,所以必須有行動,走向金山去取金。

三月十日,星期日中午一點鐘,舉辦一壇「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法會」大轉法輪,廣度眾生。法會以儀軌進行,順利吉祥如意。蓮花少東上師主壇,蓮花靜儀助教及蓮花一敏助教擔任事業金剛,護爐。

之後蓮花少東上師開示:關於在經典裡記載的觀世音菩薩的由來,(並不是人們在電影裡看的故事),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由來及『觀世音菩薩心咒』的意義。

最後蓮花少東上師勸告大家,每天要為自己好一點,每天都要抽出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的時間,來修法,不能只為家務,只為孩子,只為工作,而忽略了自己的修行,一日一修是必要的,多持『師尊心咒』,因為『師尊心咒』有很強大的力量,將來,我們要去摩訶雙蓮池,要靠師尊,根本上師,要靠根本本尊,而不能只靠孩子,雖然照顧家人,照顧孩子是應該的,但也要修出自己的功德,多來同修,多參加法會做義工,多做善事,先做人家的貴人,以後才會出現貴人來幫助我們。

大家拍掌連連稱讚上師兩天來的寶貴開示,大家法喜充滿。

兩位新人皈依〈真佛宗〉,上師加持大悲咒水,也代師給予大眾,「千手千眼觀音菩薩」賜福灌頂。

司儀助教恭請主壇上師帶領與會大眾,頂禮壇城做觀想大禮拜,迎師組同門及助教已排列,恭送上師,結束了法會。嗡。嘛呢唄咪吽。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大加持。法會吉祥圓滿,法喜充滿…。

嗡。古嚕。蓮生悉地。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