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蓮齊堂清明超度法會  教授臨終關懷黃金八小時

■文∕蓮花一敏

〈真佛宗〉印尼東爪哇泗水市,〈蓮齊堂〉為清明節祈福超度法會,於西元二○一九年三月三十日、三十一日,特請印尼蘇北省棉蘭市〈圓月堂〉常住釋蓮祖上師,主持兩天的佛法行程節目。本堂助教蓮花一敏護壇。三十號晚上七點開始同修一壇「上師相應法」,然後恭請釋蓮祖上師,佛法開示,教授「臨終關懷黃金八小時」。

〈蓮齊堂〉主辦單位準備了一個比較大的洋娃娃,讓上師能夠講解示範,上師說:當家人、父母、親人已病危了,醫生已判斷沒有希望了,到最後的關頭,我們應該怎樣去幫助他們?還沒有斷氣之前,請趕快帶回家(如果可能的話),請趕快幫他們換上法袍,「佛教」教導我們,最好是在亡者剛斷氣的八個小時裡,怎樣去幫助他,所以稱為「黃金八小時」,我們要一直在他們的耳邊輕輕的引導他們(不要太大聲,因為臨終者的器官全部功能已將失去,但是「聽力」是正常人的七倍),引導他們要看佛菩薩的光明。

如果是〈真佛宗〉弟子,告訴他,要認出我們的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觀世音菩薩的清淨明亮的智慧光,重複的引導他們,不可以跟隨普通的神眾,更不可以跟隨祖先們去,也不可以跟著祖先走,上飛機、坐船、坐汽車等等,一定要等到師尊佛菩薩的蓮花來接引。

上師很用心的教導大家,當臨終者已斷氣了,稱為「中陰身」,在這黃金八小時裡,我們千萬不要因為悲傷或驚慌而搖動亡者的身體,因為亡者的肉身,剛剛正在「五大分散」分解很幸苦,很痛很痛的,師尊比喻「如龜脫殼」般的痛苦,上師示範,怎樣為亡者,用金剛砂點天心、喉輪、心輪,輕輕的點,不要動到亡者的身體。怎樣的觀想,怎樣放金剛砂在棺木的周圍,及放甘露丸在亡者的嘴裡,再來就要幫亡者蓋上陀羅尼往生被,現在印尼棉蘭市〈大燈文化〉,已有往生被,上有師尊的蓋章,寫著「蓮生活佛加持」,而這蓋章,最好是能剛好蓋在亡者的天心,及迅速往生法的陀羅尼往生被,能寫上亡者的名字「真佛宗陀羅尼往生被等等等等…………」。

之後讓同門發問種種的問題,上師都很細心的一一解答,有關黃金八小時,也有關於火葬或土葬…等等。為大家釋惑解疑,法喜充滿。

 

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南摩咕嚕咕咧佛母息災、增益、祈福、敬愛、超度護摩火供大法會」

第二天,三十一日中午十一點,佛堂安排南摩大力金剛、咕嚕咕咧佛母、摩利支天菩薩、歡喜天王紅財神四尊剛訂購的金身請上壇城法座。

中午一點半,是「南摩咕嚕咕咧佛母息災、增益、祈福、敬愛、超度護摩大法會」,大轉法輪,廣度眾生。

迎師組接迎主壇釋蓮祖上師進入佛堂大殿,首先司儀恭請主壇上師為四尊新請的金身開光加持,之後恭請上師帶領於會大眾上香及做觀想大禮拜、加持延生位、往生位。

司儀恭請上師上法座,介紹上師,及歡迎來賓同門,來自瑪琅市的及本市的同門,堂主及多位同門敬獻哈達以表最高的敬意。助教恭讀了疏文,祈求主壇上師,金剛鈴杵加持:法會疏文、報名表格及捐助金身的功德主。法會依儀軌進行順利吉祥,當唸了『根本傳承上師心咒』,進入正行,結主尊咕嚕咕咧佛母的手印、觀想、唸心咒,恭請主壇上師上護摩殿,護摩法座(在大殿的大門前),開始了護摩的儀軌,轉珠明加持,護摩爐結界,加持供品、護摩木,點燃護摩火。

〈蓮齊堂〉主辦單位,也準備了很多紙做的花弓箭、紅花,求主尊咕嚕咕咧佛母加持敬愛圓滿,貴人相助。上師也觀想花弓箭的威力攝召貴人,家庭圓滿,有緣人士相親相愛,人事祥和。護摩火盛旺,上師演化〈真佛宗〉獨特手印,迎請師尊、主尊、諸佛菩薩降臨,息、增、懷、誅加持法會殊勝圓滿,超度報名靈眾,往生淨土,超生出苦,法會冥陽兩利。大家齊唸主尊心咒「嗡。咕嚕咕咧。絀唎。梭哈。」,進入觀想法會主尊,護摩火與我合一。

之後,釋蓮祖上師法語開示:咕嚕咕咧佛母一面三目,頭帶咕嚕骷髏冠,(今天上師也帶了一圈象牙骷髏的念珠),十六歲少女的年輕貌美,微笑帶怒(代表敬愛又降伏),上身帶紅寶石,下身虎皮裙,有四臂;持優婆蘿花箭、花弓、花勾及花索。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在西藏、在印度,也被稱為「愛神」,密宗稱為作明佛母,作法尊、敬愛尊。密教的敬愛尊就是「咕嚕咕咧佛母」和「愛染明王」都有同等的大敬愛。自古以來,我們中國人民的「愛神」是「月下老人」,上師也講些笑話,讓大家能提起精神聽開示。

有人問哪一尊敬愛神,更容易相應?「要看各人的緣分」,上師也開示關於師尊蓮生活佛與咕嚕咕咧佛母、愛染明王的一些真實故事。咕嚕咕咧佛母能成就「地、水、火、風」的誓願,修這敬愛尊,能得大敬愛,大至國家、總統,中敬愛,藝人,小敬愛至家庭圓滿,終成伴侶。

師尊曾開示,Michel Jackson,周杰倫,還有些藝人的面貌並不是很特別,但是粉絲特別多,很瘋狂的熱情粉絲,就是前世有修「敬愛法」。上師也鼓勵我們要盡力做事、做法務,成就與否,不要在乎,只要我們認真去做,用心的好好做好每件事情就對了,加油好好幹,讓〈蓮齊堂〉的法務會更加旺盛,雖然比起多年前,已進步很多,但是還需要多方面的努力。

上師說:如果有人問,〈真佛宗〉是不是「佛教」?我們要怎樣回答?記得十多年前,蓮花少東上師有說過,所謂「佛教」就是有「三法印|諸法無我,諸行無常,寂靜涅槃」。師尊的新書《我所知道的佛陀》裡,師尊也有寫「三法印」(請大家購買來讀),所以說,〈真佛宗〉是「佛教」。師尊的書,翻譯成印尼文已很多本,請大家也要下載「真佛般若藏」可以看電子書。好好學,上師說看師尊的書,就是師尊跟我們講話,教導我們。

如果有人問,為何你們把蓮生活佛的法相,活人的法相供奉在壇城呢?你們的師尊又帶金、帶寶石戒指、名錶呢?你們要怎樣回答?有同門回答:當時的釋迦牟尼佛也是活著就成就佛道了。也有同門說,因為我們的師父是佛,才會讓眾多的人跪拜供奉,師父還是越來越健康長壽。上師說;答案是不錯,但是還有更正確的回答,因為有些人,要瞭解什麼理由,他們才會心服口服。

上師答:正確的說:我們〈真佛宗〉弟子視師如佛,密宗的根本傳承上師代表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代表佛、法、僧,因為師佛已修成佛,也教我們修「即身成佛」,我們的師父就是佛,我們是佛的弟子,供佛在壇城是理所當然的啊!就是這個道理,所以在密宗的壇誠必須供奉師父的法相。佛身帶金、帶玉、帶寶石,帶種種的裝飾品,是莊嚴佛身,等如觀世音菩薩及其他的佛菩薩也有很多裝飾品莊嚴其身。

法會之後,上師代師為新同門皈依師尊蓮生活佛。然後賜福灌頂,結束了兩天的殊勝清明節法會。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的大加持。使法會順利吉祥圓滿。陰陽兩利。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