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體空-無所施之我,無所施之人,無所施之物。

■文∕蓮花一敏

公元二○一九年八月十一日星期日,印尼東爪哇瑪琅市lembahdieng〈真佛宗明觀雷藏寺〉舉辦一壇「中元節普度暨南摩蓮華生大士息災、祈福、增益、超度護摩大法會」。 

特請印尼蘇北省棉蘭市〈圓月堂〉常住釋蓮祖上師主壇,本堂蓮花映茴助教及泗水市〈蓮齊堂〉蓮花一敏助教護壇,雷藏寺黃主席及眾理事同門護持法會,也有來自幾個鄰近鄉村的爪哇原住民同門,共近百名前來參與。

中午一點,司儀David師兄宣布法會即將開始,鐘鼓齊鳴,『蓮花童子心咒』響起,大眾唱著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迎師組已準備,排列到後院迎接主壇上師進入大雄寶殿,主壇法會,大轉法輪,廣度眾生。

司儀恭請主壇上師帶領與會大眾上香,做觀想大禮拜,加持龍邊,已擺列得很整齊莊嚴的延生位,諸位法會功德主令牌,及加持眾功德主之禮品。

之後又到虎邊,加持往生位眾祖先靈眾牌位、蓮花、法船,司儀恭請主壇上師上法座,各位來賓大家請就座,介紹主壇上師及弘法人員,各分堂來賓同門,之後由助教及佛堂同門代表敬獻哈達,以表密教最崇高的敬意。

司儀帶領大眾齊唱爐香讚,法會依儀軌進行順利,當進入法會的正行,恭請主壇上師到護摩火供法座,上師先做轉珠明加持,金剛鈴杵加持供品,金剛棒開爐結界,點燃護摩火,演化〈真佛宗〉獨特手印,迎請諸尊佛菩薩下降。

把一盤又一盤的供品,觀想由少化成多,充滿虛空宇宙,全部誠心供養給根本傳承上師,供養法會主尊,供養佛菩薩。

上師把供品一一倒進護摩火供爐裡:黑白芝麻、五色豆、花香燈茶果、金木水火土的代表供品,七珍八寶、酒、香水、裝飾品、蓮花、小法船等等,全部都有獨特的意義在其中。

上師演化:息、增、懷、誅的手印,祈請法會主尊南摩蓮華生大士,〈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母眾,慈悲加持所有參加法會眾等,息掉災難,業障消除,病業消散,增加福慧,財運亨通,人事祥和,家庭和合,種種魔難都退散,一切所求如願。

釋蓮祖上師特別加持護摩木,然後頭尾都沾上蜜糖,再下爐,一把又一把的香支也下爐,護摩火很旺盛,兩位助教護爐及三位同門協助傳遞供品,順利吉祥圓滿,冥陽兩利。

釋蓮祖上師開示:為何〈真佛宗〉的每個分堂都在做祈福超度法會?不只是在中元節而已,而是一年都會舉辦好幾次法會,上師說如果在棉蘭〈圓月堂〉,在一年裡,會舉辦幾十次的法會及拜懺。

超度法會很重要,子孫為祖先報名一兩次,不一定該祖先就會要乖乖的跟著佛菩薩修行,不一定要被超度,因為靈眾都還有存著往昔的習性,有的還是很執著,留念世間的財物、家人,所以子孫們還是要一直不斷的幫忙祖先靈眾,報名超度到更好的境界去,就算祖先已往生很久了,可能已經投胎到人間了,子孫的祈福超度的迴向,會使他在人間得到更好的福報。

也要超度墮胎的水子靈、冤親債主靈眾,讓亡靈息掉怨氣,靈體光明,往生淨土,超生離苦,南摩阿彌陀佛。

因為我們的福報都是要自己修來的,不可能只要求神保佑,就會有福報;從天上掉下來的福報,是不可能實現的,況且自己有能力做善事,最好親自參與活動的做,比如護持法會、出力做義工、出錢做功德主、參加法會、唸經持咒更好,會觀想自身與法會主尊佛菩薩及護摩火合一,三者合一,會入禪定於護摩中,將會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蓮生活佛教導〈真佛宗〉的弟子們:

持咒有咒力的加持。

唸佛號有佛力的加持。

唸經有經力的加持。

禮拜供養、捐印經書、善書、造寺廟、做善事,做布施有施力,得到佛菩薩的加持。

根本上師的傳承加持力,替代力。

修懺悔法及禪定,得戒定慧力。

真空化無,業障消除。

上師講解「三輪體空」的觀念:

「無所施之我」

「無所施之人」

「無所施之物」

意思是不可起執著布施之想,意思是說,假如我們行了布施,心中不再念念不忘自己對他人的恩惠「沒有可施的我,沒有可施的對象,更沒有可施的一切形象」這才是清淨的布施,才會達到般若智慧,以前梁武帝建了很多寺廟,幫了很多出家人,當時梁武帝曾經問達摩祖師,可有功德?達摩祖師說:「無功德」,所以說「無謂功德才是功德」。

學習佛法就是學習佛的智慧,消除往昔所造的罪業,罪業若消除,福分自然會來臨,功德自然產生的。

況且〈真佛宗〉有一位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修行得證的金剛上師,弟子們視師如佛,將會得到佛的加持力,但是視師如平凡人,那麼將會得到平凡的加持力,就是沒得到什麼加持力。

因為密宗的根本傳承上師代表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代表佛、法、僧。已修成「自主生死」,「即身成佛」)。

〈真佛宗〉是真正的佛教,因為含有「三法印」的理念在其中﹔「諸行無常,諸法無我,寂靜涅槃」。

〈真佛宗〉的教派是「道顯密」三學的教派。聖尊蓮生活佛的《我所知道的佛陀》書裡,有寫到關於「三法印」及很多聖尊與佛陀的對話,請大家多多看師尊的書,因為師尊說「書代表我的心」。

釋蓮祖上師繼續講解﹔介紹法會主尊南摩蓮華生大士的種子字,咒語的意思,蓮華生大士是密教祖師,寧瑪派祖師,紅教祖師。

出生於蓮花,被當時的國王收養,但是不肯做國王,而願做法王,學習密法成就,虹光大成就,紅色的法袍,戴法王冠,右手持杵,左手托著天靈蓋,蓋中盛寶及甘露,又左腕夾著三叉杖。代表已消除三毒,貪瞋癡已清淨,趺坐於蓮花月輪之上,安住在對面空中,我們可以觀想西北方的烏金淨土就有在法王冠裡。

以前在某一年,蓮華生大士被迎請到西藏,消滅當時的黑教|苯波教,在西藏一帶地區,無人不曉,修此尊法,會得到息災、增益、敬愛和降伏魔障,得大自在。

最後上師再次鼓勵大家多看師尊的書,翻譯成印尼文書出版也已很多,可以在「真佛般若藏」,請大家下載www.tbboyeh.org。

免費做會員,不只可以看書,英文、中文、印尼文都有,現在也可以用聽的(對一些老人,不會看書的可以用聽的),會增加佛學知識,不會走錯路。而且師尊都在每次的法會,加持所有的會員。一切都是免費的喔。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大加持,感恩法會主尊南摩蓮華生大士大加持,感恩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神眾加持中元節普度法會吉祥圓滿。

釋蓮祖上師給予大眾「南摩蓮華生大士賜福灌頂」。

蓮師總持大光明。

隨請隨至大祖師。

光明關注眾生心。

菩提大心恆護持。

「嗡。阿。吽。別炸。咕嚕。貝瑪。悉地。吽。些」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法會後,理事代表把部分的米糧,送給幾個鄉村的原住民同門。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