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經藏,如法拜懺,在佛前懺悔我們累世的罪過。

■文∕釋蓮碤法師

〈真佛宗〉印尼〈大覺堂〉恭請釋蓮花常智上師於二○一九年七月二十七日至八月三日,蒞臨主壇「梁皇寶懺」,並恭請釋蓮舅上師主壇「瑜伽焰口大法會」於二○一九年八月四日。

與會共有印尼〈真德雷藏寺〉釋蓮養上師、〈大覺堂〉釋蓮樣上師及釋蓮妗上師護壇。法師團則有印尼的釋蓮轟法師、釋蓮手法師、釋蓮霞法師及台灣來的釋蓮碤法師特地前來護壇。

十天下來的法會當中集結了僧俗四眾,上師、法師、講師、助教、各級弘法人員還有廣大的同門善信大德前來護持殊勝難得的拜懺法會!

「拜懺功德殊勝行,無邊勝福皆迴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

四眾弟子一心將拜懺法會功德,迴向給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大轉法輪、廣度眾生!

也迴向給拜懺總懺主、副懺主、所有功德主以及報名眾同門善信,冥陽兩利、身心清淨健康、修行成就、一切吉祥!

釋蓮舅上師與釋蓮樣上師一鼓作氣、合作無間地帶領了七天的唱誦,悠揚的梵唄聲如法螺般吹奏,遍響十方,法樂懇切地召請諸佛臨壇攝受供養,並在聲聲佛號中激發了眾等悲切的懺悔之心;而《梁皇寶懺》十卷當中由釋蓮舅上師、釋蓮樣上師、釋蓮妗上師輪流做卷前精闢且生動活潑的開示與分享、更詳盡闡釋了各卷不同供品的意義與內涵,因此〈大覺堂〉供品組,在每一壇法會之前都精心布置並設計了琳瑯滿目、色彩繽紛的供品,除了在視覺方面令人感受到新奇、震撼之餘,更是莊嚴了壇城,甚至豐富了所有參加者內在「心的道場!」

在懺後的開示中,長老釋蓮花常智上師也跟大眾開示經文裡面的重點與妙義,希望大家深入經藏、用心體會,如法的拜懺,在佛前懺悔我們累世的罪過;此外,上師還慈悲開示了風水的基本課程,使同門了解到根本上師教導風水的珍貴,安身而立命,有了好的居家環境、健全的家庭、才能好好的修行佛法,出世入世要並重,要善巧的運用佛法。

值得一提的是,當最終卷主壇上師上香完之後,大家隨即感受到了強烈的地震,左右晃動持續了一分鍾之久,而壇城上金剛薩埵佛像所持的金剛鈴也因地震而前後搖動,這一副景象無不令在場的大眾感到驚奇,莊嚴的金身彷彿瞬間活了過來,搖動手中的法器給大家加持,眾等也頓時忘記突如其來的地震應所產生的恐懼!

我們深深相信,大地震動,法界蒙薰,也象徵著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降臨加持的瑞相吧!

雖然沒有人員傷亡的消息傳出,但由於前一天的地震影響,使得〈大覺堂〉包含在內的雅加達地區斷水斷電,佛堂只能克難地使用有限的發電機來維持壇城上微弱的燈光;印尼天氣悶熱,空氣不流通,更使得在場的上師、法師、同門善信各各汗流浹背、滿頭大汗,似乎沒有間刻停止流汗!

但,令人感動且敬佩的是,在場所有同門卻一點抱怨也無,每個人臉上的神情皆是專注而誠懇,相信這份動人的修法精神無不感動佛天加被、醍醐灌頂,而這幅情景也正是根本上師所教導:敬師、重法、實修的寫照!

瑜伽焰口之後,釋蓮舅上師首先代師為幾位新同門作「皈依灌頂」,爾後更慈悲為與會大眾做「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灌頂人潮井然有序的列隊,並齊聲唱誦地藏王菩薩聖號。

感恩根本上師的加持,令「梁皇寶懺暨瑜伽焰口大法會」皆圓滿成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