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懺明了因果業報,消除累世孽障罪業。

■文/蓮花延新

拜懺就是懺悔,旨在洗掉自身的業障,引進光明,去除黑暗的修持方法。在佛教裡,拜懺有「地藏懺、藥師懺、梁皇寶懺、淨土懺」等。

一般佛教界之懺法是一卷至三卷,而「梁皇寶懺」共有十卷,逾七萬個字,有一千多個佛號,在佛教裡是為最長的懺法,故有「懺中之王」之稱號。

二○二○年一月十四日至十九日即庚子年新春前夕,印尼泗水〈光明雷藏寺〉舉辦禮「梁皇寶懺」、「大願地藏王菩薩息災瑜伽焰口超度祈福大法會」。

恭請來自雅加達〈印尼雷藏寺〉釋蓮飛上師主壇;釋蓮轟法師(雅加達)、國龍講師及助教團護壇,還有來自雅加達的葉如平、黃滿英師姐,本寺理事、弘法人員及〈蓮齊堂〉同門、各界同門善信大德前共來護持,現場氣氛熱烈。

首日,經過清洗後,殿堂中燈光燦爛,呈現一片莊嚴亮麗的壇場,各壇城布滿著水果、糕餅等供品,琳瑯滿目,目不暇給,表現了同門的虔誠心。

眾弟子們,一心將拜懺法會功德迴向給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佛佛體安康,大轉法輪,廣度眾生!同時,也迴向給法會拜懺總懺主、副懺主及其他功德主和報名參加的同門、善信大德,身體健康,家庭和合,業障消除,所求如願,一切吉祥!

十四日至十八日每日下午四時開懺,釋蓮飛上師主持帶領大眾唱誦禮懺,每日禮懺二卷,直至十八日十卷滿懺。而在十九日當天,上師主壇「大願地藏王菩薩息災瑜伽焰口超度祈福大法會」。

是日十四日,起懺之前,上師介紹,「梁皇寶懺」的由來,是由中國南北朝梁武帝之妻郗氏,因妒嫉心很重,死後墮為蟒身,梁武帝為了超拔其墮畜生道之苦,而請了誌公禪師制懺十卷,名為「梁皇寶懺」,依文設壇禮拜迴向,郗氏終於由畜生道轉生忉利天。

接著,釋蓮飛上師在禮懺中,以渾圓洪亮的歌喉,唱誦寶懺經文,加上電子琴的伴奏,其優美的旋律,令人讚歎不已。梵音迴盪在殿堂中,每個音符猶如天降甘露,洗滌禮懺眾等的心中污垢,又彷彿一股股的法流,進入每位禮懺者之心田中,猶如醍醐灌頂,豁然光明流露,法喜充滿;時而又哀婉淒涼的唱誦聲,眾人一心頂禮,一跪一拜,句句扣入心弦的懺文,猶如敲響了警鐘,醒悟自身無始以來所犯的罪業,時而心中產生了陣陣的悔意,不禁令人淚濕眼眶。

禮懺期間,在禮完每一章節之後,上師都有以印尼語簡述經文的含意,使參加拜懺的同門能夠更加明白透入,禮了每一章節上師講述,同門禮拜「梁皇拜懺」的真實經歷與感應之例,並且講述禮懺的種種因果業報及殊勝功德,更是啟發與勉勵大家勤修〈真佛密法〉懺悔消業,速得成就。

五天十卷結懺之後,十九日下午一時,釋蓮飛上師再主持一壇「大願地藏王菩薩息災瑜伽焰口超度祈福大法會」。上師演化息災、增益、超度大手印之後,大家齊唱「南摩地藏王菩薩」聖號,法會依儀進行,直至法會進入尾聲。

上師在做總迴向時,祈求主尊「大願地藏王菩薩」加持報名者、參加者,身體健康,家庭幸福,遠離病難、魔難、晦難等一切災難、人際和合,諸事順利,一切吉祥!又迴向給〈光明雷藏寺〉法務蒸蒸日上,人事祥和,廣度更多的有緣眾生;再迴向給印尼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天災人禍及澳大利亞的山林大火災難早日平息!

接著,上師慈悲向新皈依的真佛弟子代師賜皈依灌頂後,再為大眾作「大願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六天的庚子年新春前夕「梁皇寶懺」、「大願地藏王菩薩息災瑜伽焰口超度祈福大法會」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