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新上任印尼宗教部佛教司長

文/印尼雷藏寺

二○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真佛宗印尼密教總協會〉中央理事會的理事們到〈印尼政府宗教部〉新上任佛教司長辦公大樓作友好拜訪,受到佛教司長 Drs. Supriyadi 及其兩位助理 Nyoman Suriadarma 和Karsan S 的親切接待。

Drs.Supriyadi 剛在上個月九月十六日被提升為〈印尼宗教部〉佛教司長,接替已退休的前任佛教司長Caliadi S.H.。釋蓮飛上師及理事長劉月琴師姐代表〈印尼真佛宗密教總協會〉屬下所有信眾,向 Drs. Supriyadi 榮升佛教司長表示祝賀。

〈密總協〉由秘書長陳召財師兄代表發言,他首先介紹了今日同行的眾理事,然後報告〈真佛宗密總協〉的現況:〈密總協〉的分會包括十五個省級分會,二十一個縣市級分會,屬下共有六十三個道場。弘法人員包括八位上師,一位教授師,十位法師,十七位講師及五十六位助教。

召財師兄接著又報告了疫情期間〈密總協〉所舉辦的各項線上活動,如二○二一年七月舉辦〈密總協〉每五年一次的全國代表大會。二○二一年十二月舉辦道場理事及助教的線上工作培訓。二○二二年二至四月舉辦全國青年線上培訓。

自二○二一年至二○二二年〈密總協〉與〈世界真佛宗宗委會〉合作協辦培訓助教及準助教的線上課程。二○二二年五月〈密總協〉舉辦慶祝衛塞節的全國性活動,邀請印尼的七位上師主壇,在七個雷藏寺同步舉行護摩法會,通過youtube頻道,全國的真佛弟子均有參加。自二○二一年開始,〈密總協〉開展了中爪哇弘法人員巡迴道場的弘法計畫,讓偏遠地區的道場也能分享弘法人員的開示宣揚佛理。

接下去〈密總協〉還有幾個計畫即將進行,即今年十二月〈印尼雷藏寺〉和中爪哇的青年班,將一起在婆羅浮圖佛塔附近,作佛學生活營的培訓。另外〈密總協〉的秘書處正計劃開發一種專為青年學子設計的應用程序,讓他們更有機會牽線姻緣,創造有共同信仰的佛化家庭。

佛教司長聽了報告之後,非常讚賞〈密總協〉一直以來的付出,尤其是對青年佛子的姻緣牽線,更是重視,非常贊同。佛教司長更傳達了一個關於善款的機構,這個機構可以疏導佛教徒的捐款,使用於社會急需。通過這樣的機構,佛教徒也可以將捐款收據,用於抵免稅款。這個機構須向宗教部及財政部申請登記。這也是一個開源之法,可幫助菩提事業的發展。

結束這次拜訪之前,釋蓮飛上師向佛教司長致贈了一幅師尊的畫作||十二吉祥天女中的「具財天女」。大家拍照後,殷殷話別,結束了這次的拜訪。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