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活佛自美返台弘法  

逾三千弟子至機場熱情迎接

■文∕蓮會法師

時光一刻一刻慢慢移動,自從聖尊蓮生活佛在二○一六年五月返回西雅圖之後,台灣眾弟子更期盼十一月能再與師佛相聚共度美好時光,更能沉浸在師佛說法的甘露法味裡,讓心靈與佛共融的美妙光明之中。

二○一六年十一月二十日凌晨,真佛弟子期盼已久心靈之光,蓮生活佛盧勝彥聖尊,將抵達台灣桃園機場,來自台灣北、中、南及世界各地逾三千的真佛弟子,紛紛趕往桃園機場迎接聖尊返台;當天也有「非凡、中天、壹電視、三立」四家媒體現場採訪盛況。

在凌晨近五點出境廳已聚集台灣各道場真佛弟子翹首期盼,有的拉布條恭迎師尊、師母返台弘法,大轉法輪;有的製作精美海報、或巧思設計看板、有的是獻花、或帶精美禮物,表答眾弟子思念之情,更有〈陽光舞供團〉熱情獻唱,歡迎師尊、師母返台,更祈請師佛常駐世間、大轉法輪。

 凌晨六點左右,聖尊蓮生活佛與師母蓮香上師步出桃園機場的入境廳,一陣陣歡呼聲此起彼落,有的高聲喚出「師尊我愛您!」、「師尊歡迎返台弘法、大轉法輪!」有的獻出鮮花歡迎,有的獻上禮物,或歡唱歡迎師尊、師母返台弘法,在眾弟子歡聲雷動聲中,師尊、師母也笑容滿面頻頻揮手致意,並一一接受眾弟子熱情思念之心。

隨著眾弟子熱情簇擁,一步一步慢慢移動到機場的簡報室,為了透過媒體發布師尊返台的消息,主辨單位先安排了師尊的返台記者會「蓮生活佛 關懷弱勢 珍愛台灣」,在記者會中來自〈青山育幼院〉小朋友們,將滿滿的感謝之意製作感恩紀念卡、花束、感謝狀獻給師尊並拍照留念,隨後師尊接受各家媒體記者的訪問。

在記者會之後,師尊慈悲為現場的眾弟子一一摩頂、賜福,讓眾弟子感受到傳承法流光明加持,讓師徒之情滿溢心田充滿幸福,在眾弟子依依不捨中,師佛、師母登上大巴士遊覽車,前往高鐵搭乘抵達烏日,在烏日高鐵出口已有許多弟子聚集歡迎聖尊回國弘法,期盼每星期六法味濃濃的相聚!

 

 

 

「蓮生活佛 

關懷弱勢 珍愛台灣」

 

記者:您所成立的功德會、基金會,其實都一直在做一些公益活動,請問您認為理想的人間社會是什麼樣子的?

師尊:我個人認為理想的人間社會,就是我們古代常講的「路不拾遺」、「夜不閉戶」也就是每一個人心地都有愛心,這愛心不是少數人的愛心,而是所有人的愛心,有了愛心,當然人間的社會就會變成理想的社會;因為「路不拾遺」不是你的東西你就不能拿;「夜不閉戶」也就沒有強盜跟小偷;每一個人都有愛心的話,那麼這個社會是很安寧的,這個社會就是理想的社會。

記者:您所描述的理想社會跟佛教是否相關的?

師尊:對的,佛教本身來講是要消除貪、瞋、癡。因為人本身有貪,他才會失去理智;瞋,一樣是失去理智;癡,就是愚痴,他不明白人跟人之間的關懷,同樣會失去愛心;沒有愛心的社會,在人間就等於不完整的。所以有愛心的社會,應該不會有貪、瞋、癡的,這跟佛教有關係。

記者:您所成立的佈施基金會,長期以來也發放獎助學金等相關教育;那麼您五十年來一直在寫作,是不是也跟教育有相關?

師尊:是的,寫作本身來講也是在啟發所有人的心,這五十年來在寫作,也等於是在傳播,希望人人本身有愛心,人人關懷社會、人人服務社會,這樣的社會才是人間最好的社會。

記者:請問二○一六年快要結束了,二○一七年有沒有一些期許,勉勵大家的話?

師尊:我希望台灣的經濟能夠起飛,每一個人都能夠達到均富,大家都能夠富有,達到民享,人民在社會上得到安樂、安寧的生活。

記者:〈華光功德會〉和〈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長期致力在做的一些事情,尤其像今天這些…。

師尊:是的,〈華光功德會〉。在台灣本身的〈華光功德會〉,因為我們〈華光功德會〉是世界性的,普遍在每一個國家都播下了種子,一直在成長;〈華光功德會〉也做了很多的事情,像今年「台南大地震」,也捐款給〈台南市政府〉二佰萬;那麼長期在地震中,我們也設置攤位資助所有民生物資,或者一些能夠給予協助的,我們都做到了。另外,台東的颱風賑災,我們也在做;另外國際上,像〈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也幫助尼泊爾重建家園,從尼泊爾的大地震以後到現在目前為止,都是在做的。還有更多的數也數不完,講也講不完,謝謝大家。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