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自我覺照,內觀安住自心。

金極雷藏寺「真佛寶懺法會」報導

■文∕金極雷藏寺

 

坐落於台中市神岡區的〈金極雷藏寺〉於二○一七年二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上午九時正,舉辦「真佛寶懺法會」。由〈金極雷藏寺〉住持釋蓮郲金剛上師主壇帶領來自海內外各地的同門善信,進行拜懺儀式。當天並有蓮泓法師、蓮雙法師、蓮槿法師、蓮偵法師以及英國〈倫敦雷藏寺〉陳俊瑛助教、符麗君助教、〈六度堂〉陳玫君助教、陳明進堂主、〈廣品堂〉蘇志敏堂主等貴賓共同護持。

拜懺儀式在莊嚴的咒音與唱誦聲中揭開序幕。與會大眾用真誠的心發露懺悔,法會進行的過程中光明遍照,佛光洗滌了行者的業障與無明,讓行者的身心得到清淨與安住。

法會後,釋蓮郲金剛上師談到住念的重要。

行者在拜懺的當下誠心懺悔,因此可以受到佛菩薩光明的住照與加持。然而,行者往往無法保持清淨之心,持續放下自身執著妄念與無明。如此起伏不定之心,會掩蓋掉行者當下所感受到的清淨與法喜,讓一切美妙的覺受逐漸消退。而當一切消退殆盡時,便會掉入煩惱躁鬱的輪迴。

行者必須學習自我覺照,讓心變細膩產生心中心,才能得以內觀、看住念頭,讓自身持續處在美好的境界,如此才能消除所有的業障。自我覺照的功能猶如自身的鑒察之神,能夠察覺內心的一切變化,細膩的自我內觀能讓無明與妄念逐一消失。其實天地之間亦有負責記錄行者一切行止與思維的鑒察之神。行者在天地間的起心動念,無論是善念或惡念皆無所遁形。行者若能安住自心,守住寧靜,即能處在沒有善惡、高低、你我、對立的一如之中,產生覺照之力,如此就是最微妙的善與最大的功德。 

接著,釋蓮郲金剛上師進一步與大家談到安住自心產生覺照之力的方法。

行者必須修內法與外法,雙管齊下才能讓自心處於寧靜產生覺照之力。所謂的內法即是調氣,而外法即是加行法,兩者相輔相成。行者可以藉由拜懺、供養、修初灌、相應法等加行法讓自心漸漸安靜下來。透過調氣平衡體內的地、水、火、風,讓心氣趨於平順與柔和,達到寧靜的狀態,得到法喜與成就。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明載:「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業」。所謂的業,並非單指惡念或實際為非作歹。行者若讓自心處於動亂之中,煩惱無明妄念起伏不斷,也是屬於造業的一種。因為起伏的心無法得到法喜與法益,會讓自身處於輪迴的危險境地,如此可說是對自己最不負責任的做法,唯有修行才是對自己負責最好的方式。

釋蓮郲金剛上師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了住念的重要,行者唯有修持加行法與調節自心之氣,才能產生覺照之力,達到安住的境界。

感謝法會當天所有不畏寒風與舟車勞頓之苦,不遠千里前來護持的善信大德。〈金極雷藏寺〉一年一度所舉辦的「真佛寶懺法會」,在〈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南摩蓮生活佛、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以及諸佛菩薩護法諸尊的佛光加被下,人人法喜充滿,法會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