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提佛母有三目十八臂,清淨最勝,密號是「最勝金剛」。

2017年4月8日〈台灣雷藏寺〉準提佛母護摩大法會

■文∕蓮花智雯

二○一七年四月八日(星期六)〈台灣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 盧勝彥,於下午三點主持「準提佛母護摩大法會」。「準提佛母」又稱「準提觀音」是〈真佛宗〉八大本尊之一。而聖尊以前曾開示過:「準提佛母」是無上妙法,十八種法器若會使用行法,行者求息災、治病、增益、如意、敬愛、合和、降伏、除魔均會非常圓滿的。所以有眾多國外的同門,依緣前來聆聽法教。

法會之後聖尊開示,首先提到網路消息有十七世大寶法王「泰耶多傑」還俗結婚的新聞。「結婚不結都可以,都不需去議論」。十七世大寶法王有兩位,聖尊講兩位都是真的,因為佛菩薩都有千百萬億的化身,所以身口意也會化身。

藏傳佛教四大教派,唯有黃教宗喀巴祖師不主張修雙身。白教大手印主張一定有誓願母,才能成就。其實結婚不結婚,都是修行。對於一些事情,我們不要妄加批評。

聖尊的「準提佛母法」傳承來自師父「普方上師」,普方上師的本尊就是準提佛母,他在台北的社子島建立「總持寺」。「準提」二字就是清淨無比的意思,由於佛母有十八隻手,更有三目,故其法力威猛,密號是「最勝金剛」、「如意金剛」、「清淨金剛」。

「稽首皈依蘇悉地」中的「蘇悉地」就是「戒律」,釋迦牟尼佛在涅槃前告訴弟子將來要以「戒」為師。

繼續講解《道果》:修行分為「出世間道」:解脫離世的方法。和「入世間法」:禮儀道德等。開悟明心就是「見道」,明白真諦。悟無所得,斷盡煩惱。如果還有所得,就會有煩惱。我們會轉世輪迴就是因為有業,所以我們來到人世間就是「酬業」。

聖尊心中無事無心,每天就會很好睡覺。只要還有一點煩惱和分別心的,雖然開悟了,也會障礙你登地之行。見了道之後,輪迴苦受就會少。因為修行時,所有的業緣不會產生。將來要成就一定要實修。

解釋什麼叫「議輪道」,雖然見了道,還是有分別和障礙。無常就是一個真理,人間沒有一個常態。見了道就會知道無我,見了道也了解無常、無我才能登地。

聖尊於灌頂前依照慣例為壇城、流通處,同門帶來的佛像、法器、文物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做總加持。賜授與會大眾「準提佛母本尊法、第三眼法」等灌頂(含皈依灌頂)。

(聖尊完整開示內容,請參閱近期燃燈雜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