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聖尊賜予珍貴白如意為加持灌頂信物,護摩法會火焰旺盛具強大震撼與法流加持。

2017年大義學會

「高王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敬愛超度護摩大法會」暨南部分堂聯誼會

■文∕蓮花翊瑄

〈大義學會〉於二○一七年十月十四日邀請〈真佛宗〉南部道場暨〈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假屏東〈青山育幼院〉舉辦「高王觀世音菩薩息災、敬愛、超度、增福慧護摩法會」,是日雖有輕颱大雨來襲,但同門卻是熱情參與,這是第五年由釋蓮寧上師主壇的法會,雖不能說冠蓋雲集,但陣容也是令人感動,有釋蓮歐上師、釋蓮勤上師、釋蓮安上師、釋蓮型上師、釋蓮舅上師等五位上師共同護壇;法師則有釋蓮謀、釋蓮茗、釋蓮吟、釋蓮值、釋蓮麒、釋蓮閎、釋蓮泓、釋蓮翠、釋蓮竹、釋蓮姆、釋蓮嵉、釋蓮清、釋蓮學、釋修茂等眾法師一同護持;另有蓮鐽講師、蓮花特譽講師;蓮花于菲助教、蓮花長立助教、蓮花米珍助教。分堂代表有:〈法舟堂〉湯絮淳師姐、〈金極雷藏寺〉呂維培師兄、〈六度堂〉張素貞師姊、〈三清堂〉戴月綢師姐、〈法華堂〉林世珍師姐、〈廣品堂〉蘇志敏師兄、〈慈航雷藏寺〉劉文和師兄、〈萬化共修會〉陳庚宗師兄、〈寶輪堂〉洪月琴師姐、〈大雄堂〉鄧秀玉師姐、〈本師堂〉朱若薰師姐、〈善喜同修會〉Tina師姐、〈崑崙同修會〉紀舒璘師兄、〈大義學會〉趙虹雲師姐、〈參明堂〉林玉金師兄、〈明珠堂〉簡水明師兄、〈善德同修會〉李寶安師兄;〈真佛宗〉博士教授團|王進賢教授、王醴教授、葉淑雯教授、林峻安醫師、吳東龍醫師;〈華光功德會〉前理事長吳冠德師兄、秘書長田岳易師兄、〈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羅文量會長、秘書李美麗師姐、許錦娘師姐;屏東〈青山育幼院〉董事長黃俊仁先生;李明村校長;高雄〈長青學苑〉牧愛手語舞蹈班指導老師蔣芋葉老師及學員,「天音雅樂合唱團」指揮林慰信老師及全體團員,〈大義雷藏寺〉捐地功德主孫忠水師兄等貴賓與善信大德近六百多位與會大眾同霑共沐佛光。

法會當天近中午時分,由雲林、嘉義、台南、高雄、高鐵等處遊覽車陸續到場,報名、義診、午餐、供品準備…一幅熱鬧的景象,法會則於下午一點半,在迎師組及唱誦組的帶領下展開;法會中雨則時下時停,但震撼的高王觀世音菩薩咒音與旺盛的護摩火焰,與眾人的專致一心,顯示出法會的強大震撼力與強大法流加持,是場殊勝的法會!難怪育幼院董事長黃俊仁先生非常興奮,說法會人氣越來越旺,他非常的高興。〈大義學會〉趙虹雲理事長,也感謝〈華光〉的義診;〈本師堂〉師兄姐的梵唄唱誦;〈慈航雷藏寺〉師兄姐協助迎師、送師;〈參明堂〉與屏東地區的師兄姐配合下爐供品的準備擺放;〈廣品堂〉、〈寶輪堂〉及台南地區的同門協助傳遞護摩法會的供品,各寺、堂、會團結不分彼此!另大家相互聯誼,把大家的心結合在一起。

法會中釋蓮寧金剛上師開示,他代表師尊、師母、〈真佛宗〉弘法人員、〈宗委會〉來感謝大家,雖然宗派有××事件發生,但是好的事情還是非常多,壞的事情是非常少的,同門不要被不好的事情影響修行,甚至退道心,而南部同門結合〈華光〉共揚〈真佛密法〉,著實令人讚歎!

上師提及『七佛滅罪真言』的七佛指的是過去七佛,七佛的咒語可消業障,而這七佛的通偈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是七佛共同護持的戒律。 另師尊在二○一五年的開示,有提到修「高王觀世音菩薩法」之外,還有【高王經】快速相應唸誦法,但要看你的菩提心及修法情況,有機會可求師尊灌頂高王觀世音菩薩速要口訣。另唸誦【高王經】的時候要奉請八大菩薩,而當唸到:「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中的能滅生死苦這句話的時候,你要真誠發露懺悔,此法的重點在於:心力、懺悔與滅罪。

上師開示說,高王觀世音菩薩的力量,主要是息災,息掉你的災難,要觀想護摩火、高王觀世音菩薩跟行者三合一,息掉災障後,福分自然降臨。灌頂要先觀想高王觀世音菩薩寶冠上的七佛放出強烈彩虹光,彩虹光化成一道白光進入行者的身體,行者的身體哪一個部位有病業,就觀想白光集中照在那個病痛的部位,如果病業很多,不要太貪心,只要觀想專一、清晰、明白在哪一個部位,這個是很重要的口訣。比如說:「心臟有問題」就專心觀想白光照射在心臟部位,配合唸誦『七佛滅罪真言』:「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毘離尼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持續加持,一直觀想白光加持在心臟上面,這當中還需要觀想有黑氣散出來或者觀想病業化成千萬隻蜘蛛、蜜蜂、蟲,從病痛的地方爬出來、飛出去,然後消失掉。千萬要專一想著病業消除,感應就會產生。

釋蓮寧上師亦提及此行要主壇三場法會,依序為:高王觀世音菩薩、摩利支天菩薩、大白蓮花童子。法會前〈大義學會〉蓮鐽講師詢及:「有否有因緣可以請到 師佛傳承信物的加持」,而在臨行前承根本上師 蓮生聖尊賜予珍貴「白如意」為法會加持灌頂信物;白如意正面雕有龍王像,背面有師尊的親筆簽名。有個插曲是此隨身寶物,在過美國海關時,竟鈴聲大作,上師深怕此白如意會被禁止攜帶,於是在第二次掃描時,默禱高王觀世音菩薩祈求順利,第二次掃瞄時,就未有鈴聲,順利過關,這件通關奇妙過程已向 師尊報備。 

 上師亦提及目前宗內談紫色變,而上師自身是經師尊認證的大紫蓮花童子,但上師要大家不要設限自己是哪一色的蓮花童子,這是可以變化的,如果一直執著於某色的蓮花童子,相對就看不見其他的佛菩薩,如果是轉世靈童,但不修持甚至感到驕傲,也是不會有成就的。 師尊說:蓮花童子的心咒,不是我蓮花童子的心咒。這是 師尊平等視眾生的示現,千萬不要對自身是蓮花童子執著、沉淪而往下墮落,個人的意念轉瞬間可以轉變大千三千世界轉化自己,大千三千世界其實就在自心,無需外求,眾生容易被外相所迷惑是源於根基不足。上師提到曾經發願幫助一位師姐要唸誦一千遍的【高王觀世音真經】迴向,但是只唸到二十一遍的時候,那位師姐就傳來噩耗,但是既然已發願唸誦一千遍經文迴向,還是繼續把它完成。相信很多師兄姐曾經在臨終關懷時需要臨終救度的事情,臨終救度病患的時候有分為心靈上跟肉體上,如果肉體上已經五大皆空了,那心靈的救度就變得很重要,當你救度他的心靈、安慰他的心靈的時候,那種力量強大到能幫助臨終者超越身體的痛苦,我們知道身體只是暫時,心靈才能超越時空!

 很難得「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的時候下雨,可將眾生的業清淨掉,釋蓮寧金剛上師特別講解高王觀世音菩薩灌頂時的觀想法,當上師手持「白如意」為與會大眾作「高王觀世音菩薩灌頂」時,受灌頂者要觀想高王觀世音菩薩和蓮花童子合一住頂,觀想高王觀世音菩薩寶冠上的七佛放出彩虹光再變成白光,這道白光直接進入身體內病痛的地方,只要專心觀想一個部位就好了,專一的觀想整道強烈白光進入自己的身體,讓全身的黑氣消散,灌頂時要誠心祈求佛菩薩為自己和家人加持消業、息災、增福慧灌頂,上師一一為法會眾人等進行加持,參加護持這場法會報名眾等擁有「白如意」這千載難逢的殊勝法緣。

法會完後則進行分堂聯誼,由分堂代表與上師、法師們,以座談方式進行,彼此相互提供意見交流,會中提及,根本上師 蓮生聖尊於十一月十九日星期日上午五點二十分返抵國門,要同門需配合當天的〈民航局〉所通過規劃的路線,聽從保安指揮,在機場時務必維持良好秩序,不要擋到其他旅客出入,維持旅客進出動線的流暢,為宗派營造正面形象,歡迎各道場、真佛弟子及善信大德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恭迎聖尊返台弘法 ,請欲前往接機的道場和同門,密切注意相關的接機訊息。 

 謝師晚宴由廖麗瑩師姐主持晚會,晚會表演||有「天音雅樂合唱團」合唱佛音曲目,高雄市〈長青學苑〉牧愛手語舞蹈班的超級學員表演二首動感舞曲,〈青山育幼院〉大朋友扯鈴、獨輪車等表演;眾同門師兄、姐品嚐山珍海味料理,盡情言歡相約明年青山再聚,接著由〈大義學會〉理監事及〈大義學雷藏寺籌建委員會〉所有委員們上台向與會大眾致意,感謝大家的護持。

目前〈大義雷藏寺〉目前已順利完成申請建照,待水電工程執照申請下來,即可發包開始建寺工程,也希望大家能繼續大力護持,讓雷藏寺早日落成利樂有情。

最後,是希望二○一八年四月八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由 聖尊蓮生活佛主壇的「綠度母護國祈福息災增益敬愛超度大法會」,大家更要踴躍的參與並護持,介紹親友邀請他們來參加千載難逢殊勝的「綠度母大法會」!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