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燈.花蓮訊】二○一○年七月廿一日下午三點多,聖尊蓮生活佛一行來到〈花蓮同修會〉。聖尊在揮毫賜法偈墨寶後,接著為壇城開光加持,廖堂主等獻哈達,並致詞恭請聖尊開示。
聖尊說法時談到:大輪金剛的來歷是「火頭金剛」所化,又名密跡金剛、密集金剛或密跡大士,也就是穢跡金剛,是釋迦牟尼佛心中化生,所以大輪金剛的直接根源是釋迦牟尼佛。
密教修法要灌頂,上師代表佛法僧,灌頂表示有傳承,有灌頂法流,修法才會相應。大輪金剛的好處,是在沒有上師的地方,想修法沒有上師灌頂,就可在壇城前,做禮拜、供養,持「大輪金剛咒」廿一遍,然後自受灌頂,修法就不算盜法罪,因為所有佛法來自釋迦牟尼佛。
釋迦牟尼佛有許多秘密,祂曾把所有法座交給「須彌燈王佛」。【維摩詰經】中,文殊菩薩告知羅漢們,稱唸及觀想須彌燈王佛即可登上高廣的須彌燈王佛法座。師尊去印度時,上了釋迦牟尼佛法座,也是三稱須彌燈王佛名號,隨行那位格西非常震驚,佛陀的法座按理任何人都不可以坐,中陰身靈魂任何處皆可去,唯有不能上佛陀法座及女子子宮(除非有緣),所以坐更高的法座,一定要唸須彌燈王佛名號。
凡事有原因、有對治,遇到什麼事情,用釋迦牟尼佛口訣、密教的口訣,就可以變化,終至有成。大輪金剛可自受灌頂,要登更高的法座,可以唸須彌燈王佛名號,要中陰身轉成妙色身,就唸妙色身如來名號。老子曾說:「吾患唯吾身而已。」師尊修行到現在,終於了解老子的話,有身體受的束縛就很多,如果沒有身體就祥光萬丈,身體等於約束了自己。《真佛宗》寺堂雖小但光芒萬丈,修〈真佛密法〉的弟子,離開軀體可以往生佛國、可以成佛,顯現丈六金身,依恃的是佛陀的教法。
廖堂主代表提問一:臨終助念時,死亡如何判斷?中陰身靈體何時離開?如何融入?
師尊答:死亡時醫生會開證明,密教經典講中陰身有四十九天,未轉世之前,中陰身會離開也會回到在肉體旁,有時會去找他想念的親屬。中陰要看到無雲晴空,有很大的光芒出現,修密的人知道這就是母光,要持咒、觀想,依上師教導融入母光;中陰身看見無量的光出現時,要懂得融入母光,才能成就。一般人不知道會逃避,那是自心的光明顯現,去攝召的光明。
提問二:陀羅尼被、甘露丸及金剛沙應用時機?
師尊答:陀羅尼被平時要用也可以,甘露丸在彌留或死後,都可以給,金剛沙在醫生宣布死亡及入殮時灑。
提問三:臨終如何減低四大分散的苦?
師尊答:四大分散時,善人不苦。【阿含經】講到善人臨終,男的就看到侍者天女在周圍,就直接往生在天宮。有業障的人才會苦,被山壓、水淹、火燒、風如沙石吹打,地水火風的苦,都是有業障才會產生,沒有業不會苦。
開示後,聖尊為大眾做「大輪金剛灌頂」。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