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南區為台鐵普悠瑪事故 舉辦聯合白事誦經祈福超度

■文∕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

茲因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火車,於十月二十一日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因故出軌造成嚴重傷亡,是近三十七年來最嚴重的意外。據台鐵局表示:事故當天立即派員進駐附近各大醫院,在台東車站成立「關懷服務小組」對受傷旅客及家屬給予關懷、慰問,及適時提供醫療諮詢相關服務,並協助罹難者家屬辦理追思、善後處理,於十一月十二日上午舉行公祭儀式。

〈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敬秉聖尊慈心悲憫濟世之聖意,由釋蓮清法師提議聯繫會內誦經團隊,並徵得〈慈雷委員會〉同意出借場地,於十一月十一日(週日)下午兩點整,假座官田區〈慈航雷藏寺〉,敬邀南區各寺、堂、同修會、善信大德齊心協力,舉辦聯合白事誦經一壇,並呈報師尊祈請加持此次南區各分堂,為普悠瑪事故罹難者聯合白事誦經祈福、超度法事,一切平安順利,圓滿吉祥。法會前也請大眾恭誦【藥師經】及灌頂真言,功德迴向祈願:罹難者皆得蒙佛光接引,順利往生淨土,受傷者能夠得到最好的醫療及照顧,盡速恢復健康。

做事嚴謹的〈慈雷〉主委劉仁和師兄,於七日已在大門外張貼榜文,告示過往。十一日法會當天上午天氣晴朗,當眾人走進〈慈航雷藏寺〉寺前的廣場,已經搭起了紅白相間的帆布帳篷,音響組義工正強力放送著:「嗡。咕魯。蓮生。悉地。吽。」振奮人心的『上師心咒』,感覺到師尊即將蒞臨的法喜。欣逢〈慈雷〉的佛前大供,我們一起分享師兄姐們用心的手藝細心烹調的大供養,菜色豐富,美味可口。

接著羅會長與南區誦經團隊的到臨,只見同門進進出出的禮佛跪拜忙碌著,大家一起張羅現場布置桌巾、桌椅,包括壇城、蓮位桌及供品的擺設。桌上擺滿新鮮的水果、便當、麵包,還有皈依證書、米及一箱大悲咒水。桌子外圍還有〈寶輪堂〉眾同門贊助兩大袋的金銀元寶及小蓮花,以及一箱總數超過一百五十朵的含座大蓮花,是由羅文量會長與〈大義學會〉的志工們一起同心協力連日趕工完成的。

此次與會來賓共三十人,此起彼落的招呼聲,金剛兄弟們齊聚一堂,只見平日忙於工作加班的師兄姐們一一換穿上黃色的海青時,就像是活菩薩端坐蓮台般莊嚴尊貴。有位師兄說:佛面向大海是度眾生,佛背對大海也是度眾生。此時一眼望去真有如真佛海會眾菩薩,一一諸尊降來臨,那般感動。

法會開始,由屏東〈參明堂〉代表江梅正師兄擔任司儀,以白事誦經儀軌為修法引導,首先由林世昌會長代表大眾上香頂禮壇城三寶、諸尊。接下來,禮請法師帶領大眾禮佛三拜,並開始以師尊加持過的九鳳破穢水灑淨、結界壇場,先為眾靈作皈依儀式,並疏文唱名南區各寺、堂同修大德,在莊嚴整齊的梵唄聲中如禮進行,儀軌最後加唸『不動明王心咒』一串珠,祈請明王蒞臨壇場放光加持杯米,為與會大眾及家眷消災除障,並加強結界、清淨道場。

法會儀式結束,首先由〈大義學會〉蓮鐽講師開示,感謝法師誠意邀請出席,感謝〈慈雷〉提供如此大的場地,並幽默的感謝〈慈航〉所致贈一大籃的有機小黃瓜跟大家結緣,也讚歎〈大義學會〉眾同門發菩提心,連日趕工做出一百五十多朵含座的紙金大蓮花,並前來護持。接著,由〈慈雷〉劉主委說明此次開會商借場地緣起,雖然〈慈雷〉沒有經辦法事的經驗,承辦過程不是很順暢,但結果還是圓滿的。並感謝大家珍貴的發心踴躍參與,藉此機會呼籲,能有更多年輕人發心參與法務,有心有空前來護持初一、十五的薈供及平日同修。接著,由羅文量會長說明主辦緣起及籌備過程,並感謝師尊慈悲大力加持此次白事誦經祈福、超度法事一切平安順利,感謝大家共同護持法務圓滿達成。

釋蓮清法師開示,首先感謝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感謝瑤池金母以及皈依境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聖眾,以及熱情的南部鄉親支持協辦,感謝大家的發心蒞臨參與,此次為普悠瑪事故罹難者聯合白事誦經祈福、超度法事,更感謝主壇司儀江梅正師兄,遠從屏東風塵僕僕而來,體現大乘「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慈悲喜捨的精神,共同為台灣盡一份心力,為普悠瑪事故罹難者修法誦經持咒,幫助亡者皈依上師三寶,功德迴向亡靈懺悔消業,順利往生佛國淨土,受傷者能夠得到最好的醫療及照顧,盡速恢復健康。以此〈真佛密法〉殊勝的傳承加持眾等所求如願,得到真實利益。也由衷感謝劉主委與〈慈雷委員會〉慈悲決議出借場地、桌椅、音響與帳篷,是成辦此次法事最重要的關鍵,接著要感謝〈慈雷〉林會長與〈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大義學會〉、〈廣品堂〉、〈寶輪堂〉共同贊助所有相關供品,以及手藝精巧、處處設想周到的羅文量會長更是功不可沒。

最後,法師說明師尊在二○一七年三月四日法會開示過的「米衣收煞法」,教導同門大眾回去如何做清淨自身及結界。經云:「萬法皆空,因果不空。」,說明行者今昔所造作種種黑業、白業,就像一顆顆的種子是因,因緣聚會,桃李是果報。也祝大家身體健康,業障消除,事業順利,修法精進,福慧增長。

拍完美麗的團體照,大家一起整理善後,供桌上的米及礦泉水將轉贈「華光愛心小天使」,法會結束時已將近五點,傍晚的夕陽餘暉已落,大家互道珍重,法喜充滿,身心安定。

謹以此法事功德並迴向師尊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常住世間、大轉法輪、廣度眾生,師母身體健康,四眾弟子等一心護師護教,請佛長住世間。嗡。咕魯。蓮生。悉地。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