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節氣,聖尊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修行精進,每個人都發大財!

■文∕蓮花智雯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星期六)〈台灣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蓮花童子」是摩訶雙蓮池中「十八位蓮花尊者」的統稱。「真佛宗傳承」:大日如來|佛眼佛母|阿彌陀佛|蓮花童子|蓮生活佛盧勝彥。因此殊勝的傳承根源,自然攝召全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們,前來共聚一堂,聆聽法教,共沐佛恩。

法會前新當選的草屯鎮長簡景賢先生,特別前來感謝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照顧與加持,使他能順利高票當選。簡鎮長致詞時表示曾向聖尊承諾:「只要當選,就會來〈台灣雷藏寺〉當志工。」因此,簡鎮長向大家保證,會儘力將雷藏寺前的墓地變公園,並致力為升格「草屯市」而努力。會爭取草屯鎮周邊的飯店來關照同門。最後希望在師尊的加持下,草屯能更繁華。

殊勝的藏密護摩在司儀的引領下,如儀進行,冥陽兩利,法會吉祥圓滿。會後聖尊傳法開示:首先感謝幫助馬來西亞法會和印尼法會圓滿成功的主要人物,以及所有志工的幕後英雄們。感謝釋蓮悅上師負責這次印尼法會,能順利完成九個雷藏寺,一個堂的開光和說法。

是日正逢「冬至」,聖尊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修行精進,每個人都發大財!

聖尊介紹護摩主尊「蓮花童子」的咒語,及兩則不可思議殊勝的感應事蹟。最先提到蓮花童子的是中國〈蘭州大學敦煌研究所〉所出版的書,該書是研究蓮花童子。在唐朝就有蓮花童子存在,有蓮花童子偈:「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到了現代,盧師尊才將蓮花童子發揚光大!

 聖尊繼續講授《道果》|第四剎俱生喜稱「明點堅固煖」,無需劬勞即持。護:守護不漏有六,於後持護明點漏失時釋說,此處暫略。略方便道:分三:前行、依下行氣,正行、明點降持同時,後行、迴遍。前行:具身威儀,右手日、左手月,交蓋覆於雙膝,長吽短吽正面九次,左右各三次清淨,訣云:「三吐與三納,作清淨輪迴,若第三日等,隱入秘處孔」。

其義為:初以營養食物妥善調理補身,高廣宅室,跏趺固握,觀右手心日輪壇城,左手心月輪壇城,交叉覆蓋二膝,此為身要。心要:下身或密處一切淨分,如以麥管吸水般由三脈內逆引上提。口要:依修長吽、短吽行持之法,中三回、次右三回、次中三回、次左三回、次中三回等,一切總計於中九回、左右二邊六回,共十五回。又由二鼻孔引息,出息三次、入息三次、共六次,如前授之法了知。

依體力衡量,調養三日等,即為淨治輪迴,如是行之三日,則能隱入秘處孔道中,下行氣得自在。

「無漏法」有六種方法,聖尊全修過。師父教導聖尊「降、提、持、散」,也就是「寶瓶氣」。先把上行氣降下來,下行氣提起來,然後持住氣,之後再把氣遍行到全身,或是把氣沖頂,或是讓氣從口中出去。所謂前行的「三吐與三納」就是「九節佛風」。先練好「九節佛風」,再做「金剛誦」。寶瓶氣就能進入中脈的臍輪和密處(海底輪)。聖尊提醒弟子們要注意身體健康,如果身體不健康,就不好修氣。要升起拙火一定要「六灶印」。「提」的要訣就是要修「長吽」和「短吽」。長吽和短吽共有三個姿勢:站姿、坐姿和跪姿。「持」就是把水停住。把水引到全身的脈(遍行氣),就是「散」。再往上「提」回菩提心月液。聖尊認為過平常修行的日子,重於一切。和本尊相應最重要!

 最後聖尊於灌頂前為壇城,流通處,同門帶來的佛像、法器、文物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做總加持。再賜授與會大眾「蓮花童子總持灌頂」(包含:傳承灌頂、根本上師相應法、五大成就法、最速捷相應往生法、真佛米供法施觀、蓮生上師金剛髮鬘法、金剛誦、還淨法等灌頂)(含皈依灌頂)。(聖尊完整開示內容,請參閱近期燃燈雜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