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燈特別節目專訪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座談會(一)

二○一九「迎春納福  好運旺旺來」

 

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日〈大燈文化〉敬邀〈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預錄二○一九年「金豬報喜行大運 諸事吉祥發大財」的新春特別節目。

下午近三點〈台灣雷藏寺〉密壇門口,已擠滿來自全球真佛弟子參與盛會;當蓮生法王座車抵達後,由「國際青年超生命活力成長營」學員們熱情合唱表演。接著,蓮生活佛及眾上師一行眾等進入密壇,在上香後,吳淑美師姐敬獻哈達及供養,義工阿德師兄敬獻果、夢燕師姐敬獻花以表最高敬意。隨後,法王加持〈大燈文化〉的文物後,步出密壇加持由一位愛心人士捐贈〈華光功德會中區〉三菱的贈車。

當吳淑美師姐及行寧師姐飄逸優雅的「敦煌飛天舞」生動表演後,隨即進入由名主持人張月麗主持專訪錄影。

張月麗:恭喜,恭喜!新年大家好!觀迎收到「迎春納福好運旺旺來」,二○一九年新春特別節目,在每年春節固定收看我們的節目,觀眾朋友都知道,在節目當中我們分析國運和世界的趨勢,〈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盧師尊祂從二○一一年到二○一八年,連續八年的節目當中訪談來預測,可以說是非常的神準,而每年節目當中,師尊都會教導大家開運迎財神的小撇步,例如去年是狗年,可以選初一、初二、十五、十六,選一天手上拿著毛筆早上八點開門的時候向東走八步然後迎接財神轉身回到自己家裡,在客廳的財庫上寫「旺旺旺」三個字,就可以為一整年帶來好運、財運。今天盧師尊會教導大家什麼樣的方法,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現在我們請師尊和所有觀眾及現場的朋友問侯一下,師尊祢好!(師尊:你好!大家好)

我們請教師尊,在去年有很多的地方都選出其二○一八年民意代表的一個字,做為年的代表。像是〈聯合報〉公布的「翻」字,或者是馬來西亞選出的「變」字等等,確實都已經象徵去年年度的事件的縮影。在去年的節目當中,您用「卡」字,來做為二○一八年台灣的代表字,這個字也真的很經典,果不其然,去年我們在很多地方真的都有卡卡的現象,那麼今年,師尊會為我們二○一九年的國運代表字,選擇哪一個字呢?是否有特別的涵義呢?請師尊告訴大家。

師尊:今年我選擇的字是「雜」,複雜的「雜」。二○一九年的代表字是「雜」,這個「雜」字也就是說讓你沒辦法預測的,很多很多的變化,而且每一件事都非常的複雜,非常的難解,在國家跟國家之間,也彼此之間也不知道怎麼講,任何一個事情講起來,還有政府、人民、團體,一切的事情都變得非常的複雜。

張月麗:那麼以師尊的看法,我們是需要憂心嗎?還是我們以平常心看待就可以了?

師尊:反正好好的睡覺,好好的吃飯,就可以了。

張月麗:就比較安然!繼續請教師尊,在整個經濟環境大前提之下,一般市井小民應該往哪個方向去投資生財?因為整個台灣潛在的行業都是大家所關心的,有哪些人會發展得比較好,或是在新的階段當中,適合進入哪一方面的投資比較好?

師尊:一般來講,還是以民生的用品還是一樣的,跟去年一樣,去年也是以「民生」兩個字為主,也就是你要投資的話也是民生,民生的用品,當然民生的用品非常多,最主要投資方向還是以生產線上的所有一切民生用品為主。

張月麗:在這時間,在新年度進入房地產市場進行投資呢?尤其是二○一九年不知道師尊祢認為房地產是會在最低點嗎,或是年中或年尾會有什麼樣的波動?

師尊:據我所知道的是這樣,二○一九年的房地產投資是稍微活一點,是從房地產已經死掉了,現在好像又睜開眼睛了,就是這樣子而已並不能夠復起,能夠爬起來,要看二○二○年以後可以不可以活起來。(張月麗:稍微有活絡一點,但是稍微有一點等待)對!

張月麗:有沒有南北之分或是年中或年尾之分?如果真的急於想買房的話,有沒有特別時機,如果要在今年購屋的話,哪一個時機會比較好一點?

師尊:我覺得買房子這件事,基本上需要房子的可以買,但是如果要投資的,目前還是最好不要,(張月麗:還是自住的話,能買就必須買,要投資的話要等等,師尊說要到二○二○年)二○二○年等它能不能活起來。因為二○一八年房地產都死掉了,二○一九年眼睛張開來看,二○二○年以後看看會不會活起來。

張月麗:噢,好!如果要投資的話,還是要等它張開眼睛,看好之後選定再投資,可能要等到二○二○年。

師尊:因為我的姪子本身是做建設公司的,他是這樣子講:他說目前講起來,幾乎沒有人投資,只是需要性的、他必須要買房子的才去買房子,沒有人投資,因為投資都會虧的,到時候反而價錢會更低的賣出去。

張月麗:好,所以想要投資房地產的朋友可能要稍微等待一下時機。謝謝師尊!

繼續我們要請教師尊,我們知道您在世界各地都有虔誠的弟子,我們的節目也會在海外播出。請教師尊,請給全球正在觀賞節目的觀眾朋友,來做經濟的預測。

師尊:經濟預測是這樣子,如果是在美國,因為現在有美國跟中國的貿易戰爭在,美國現在來講,殺人一萬自損三千,當然中國一直在抵抗,那麼兩邊是對等的。美國我打分數,是及格但是只有六十分,中國也是及格但是只有六十分。因為兩個勢力很大的國家互相對等,其實是兩邊都是六十分。

張月麗:像印尼即將要總統大選選舉,祢在去年十二月也去印尼舉辦過一場大法會,在印尼很多的華人跟弟子一定關心新的一年的經濟趨勢。

師尊:我在印尼走了一趟,幾乎走了整個印尼的島,因為有七個新的雷藏寺全部要開光。那麼我到楠榜的時候,我特別有感應,我就詢問〈楠榜雷藏寺〉的堂主:「我說你們這裡有沒有地震?」他說沒有。「有沒有火山爆發?」他說沒有。「有沒有海嘯?」他也說沒有。

我就覺得很奇怪,這裡以前不是有過大海嘯嗎?而且有過地震、火山爆發嗎?他說距離他們〈楠榜雷藏寺〉約四十公里的地方有。那麼這一次發生的火山爆發、地震與海嘯的地點,也是在楠榜。我在當時就已經問〈楠榜雷藏寺〉的住持,他說都沒有,現在變成都有。

張月麗:他們是否有要注意的地方,比如當地政府要設立一些測試儀,以預防這些災害的發生?

師尊:那個是印尼的事情,不是我們的事情。我在楠榜的時候,我特別問說:「你們這裡有沒有地震、火山爆發、海嘯的問題。」。整個大局來講,印尼還是低迷的,印尼的經濟的狀況是不及格的。

張月麗:那麼馬來西亞呢?二○一八年馬來西亞有新任總統的選舉,〈真佛宗〉在馬來西亞有一百多個道場,是否請師尊預測馬來西亞在今年度的一個經濟趨勢?

師尊:馬來西亞想要振作起來,事實上還是欲振無力,新的總統已經九十二歲,你說九十二歲還會欲振有力嗎?跟印尼差不多啦!

張月麗:方才您說美國跟中國都只有六十分,是否可以詳細說明,中國與香港有關連,他們整體的狀況是否也是大概只有六十分?(對,是一樣的)。

因為我們的節目也有在北美播出,是否可以請師尊多說明一下,北美地區或南美地區,尤其是北美地區、美國與加拿大地區的預測?除了六十分之外,是否還有哪些應注意的事項?

師尊:其實美國如果不跟中國貿易戰,還可以過得好一點,其實與中國的貿易戰是不智之舉。因為中國崛起,他們就想用貿易戰的方法,使中國能夠低頭,其實這是不智的,因為整個地球上都是自然的,個人管個人的。其實川普總統本人他也是希望只管好美國,其他的國家他不管,最近他也在電視上講了一句話:「美國不要再當世界警察。」這個意思就是他只管好自己。但嘴巴這樣講,事實上又很害怕中國崛起,你就管好自己,何必管其他國家崛起?這是他自己本身自相矛盾,目前他也有一種矛盾的心理,非常複雜。

張月麗:還是他們都想當老大?

師尊:對,誰都想當老大,但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就算中國不崛起,還是有其他國家會崛起。

張月麗:繼續我們請教盧師尊,師尊在全世界有這麼多的弟子,剛才也為我們整個國際經濟來做個預測,這幾年來台灣市場長期不景氣,很多生意人往國際市場發展,比如有些人到越南、柬埔寨、泰國做生意或房地產投資,似乎也很熱絡。對於想要往國際市場發展的台商投資,祢有什麼建議與指導?

師尊:其實在台灣很多的商人都到國外去,畢竟台灣的狀況,地方比較狹小,人口目前來講也是越來越少,發展大部分都是在海外。如果有特殊的,一般性的你到海外競爭,那是沒有辦法的,你自己認為你所出產的產品,是當地國家需要的,而且是比較特殊的、具有專業性的,其實可以到海外去投資。

像我們雷藏寺也有在越南、柬埔寨要興建,泰國也有很多弟子,新加坡又有兩座的雷藏寺。南向政策也有一個問題存在,因為南向政策如果是穩定的國家,它不需要投資,因為他們本身已經很穩定,不穩定的國家你去投資那是一種冒險。另外不穩定國家,其人民何時會動盪,也無法預測,都是一種冒險。

那麼到穩定國家,你又很難發展,主要是員工資金的問題。像郭台銘要到美國去投資,他到底知不知道白人本身的性子,他們的個性,每一個國家、每一個民族都有個性。像我住的地方是在西雅圖,西雅圖最大的就是〈Microsoft微軟〉,從〈西雅圖雷藏寺〉走路五分鐘就到〈Microsoft微軟〉,〈Microsoft微軟〉就在我們後面,但是〈微軟〉請的員工有八成都是印度人,原因是印度人比白人勤勞,而且比較不會要求加薪、不會抗爭、不會示威、不會請假。所以比爾蓋茲為什麼請的都是印度人,印度有很多高科技人才,他們把印度人全部請到微軟,現在西雅圖幾乎快變成印度城。

所以我想到郭台銘到了康州,他想要去那裡投資,他要請什麼人?問題在這裡。你知道勤勞的問題、抗爭的問題、要求加薪的問題、示威的問題、還有告老闆的問題,很多很多的問題存在,真的。他敢去康州投資,我們都是心驚膽跳,為他擔心,他要請什麼人去那裡工作。

我告訴你一件事情,我們有一個同門在〈波音公司〉上班,它的office裡面有二十個員工,只有他一個華人,其他十九個是白人。他告訴我,二十個人當中,只有他一個人在工作,其他十九個人是領薪水,星期五就計劃禮拜六、禮拜天去哪裡休假。星期一、星期二是談休假的感想,星期三、星期四是喝咖啡,星期五又要計劃去哪裡vacation。

日本有一任的首相曾在美國講「因為你們白人懶」,講了這一句話,引起全美國的一片譁然,到最後美國白人自己研究以後,就沒有聲音了,因為確實白人是比較懶。我們東南亞的人比較勤勞,像台灣人很勤勞,很刻苦耐勞;日本人很會存錢,也盡忠職守,東南亞的人大部分都很勤勞,整個環境是不一樣的。所以你到美國跟加拿大、到澳洲,其實都是差不多的。

張月麗:像我們雷藏寺是因為全世界各地是為大家祈福做善事,可是很多朋友覺得在泰國、柬埔寨他們的房子或工廠都比較便宜,比如在這邊買個房子要二千萬,但是到那裡只要五百萬就可以了,所以就喜歡往那邊投資。祢剛說過那地方如果成熟的話,他們就已經發展得很好,但還是有很多朋友想要往那裡發展,是否請祢給與一個建議,如果要到哪裡投資,應該往哪個方向發展?

師尊:我是認為政局比較穩定的國家比較好,但是政局穩定的國家大部分已經成熟,你去那邊投資有特別產品,那邊國家所沒有的、所需要的,或者是在那邊設廠外銷到全世界去,這樣子是可以的。

如果產品沒有特殊性,只是去那裡投資房地產什麼的,只要政局一改、法令一變,你那時候就一個頭兩個大。

張月麗:所以自己要有所專長,或你所生產合乎於國外市場的話,是可以鼓勵往外發展。現在有很多台灣的年輕人,也紛紛到國外求學或在外面找工作,覺得外國的工資會比較好一點,甚至到國去經商,就學、就業對年輕人來說的話,師尊對他們有什麼樣的建議?

師尊:我認為是可以的,年輕人本身有活力,到國外去遊學、留學都是很好的,可增廣見識。去國外打工賺的錢會比台灣賺得多,那都是可以的。(張月麗:所以師尊建議年輕人…)到世界各地走,到世界去遊學,或者到別的國家去留學。我告訴你,我們有一個同門,當然你到美國去讀書,他們的格局很高,比較不容易畢業。你到比較文明的國家去學醫學比較難,我們有一個同門到波多黎哥去讀醫學,很好拿到文憑,拿到文憑以後再回到台灣,回到台灣以後,經過醫學測試以後,有醫學的基礎,再自己多讀幾年考上醫生,就可以在台灣執業當醫生了,就可以就業了。所以你到落魄的國家去讀醫學院,到波多黎哥那個落魄的國家讀醫學院,回到台灣來真的是醫學院畢業的,而且,你再認真一下,考一下,你馬上就有執照了,你到美國去讀醫學院做什麼?很累!人家很輕鬆就可以當醫生,你去那裡累得要死還不一定可以當醫生,它必須要有方法的。

張月麗:二○一八年台灣舉行九合一選舉,當時師尊也去排隊投票。(師尊:對,幾乎等了一個小時。)關於這次大選與公投案的結果,師尊的看法是什麼?您對台灣未來一年的發展是否有什麼期許,是否會有正向的翻轉呢?

師尊:像這樣的選舉,我在台灣選舉前都有預言過,而選後南投縣林明溱縣長來〈台灣雷藏寺〉致詞,說「我所預測的,全部都準」!其實我也有跟吳敦義講過,六都會拿下三城,已經講過了,而且在台灣各地也會扳下很多城。

甚至連草屯鎮鎮長簡景賢,我也跟他說會當選。我剛剛從桃園機場下飛機的時候,當時還未選舉,韓國瑜打了一通電話到了機場,我就告訴他:「我祝你當選。」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我不會跟他講「我祝你當選。」

我對選舉只有兩句話,如果能夠選上的,我就講:「我祝你當選」;如果選不上的,我會跟他講:「你必須要再多努力。」我只會講這兩句話。這次選舉,我們不講黨派的問題,事實上的施政,大家都看得到。

有一個笑話。唐僧跟孫悟空到西天去取經,走到一個地方呢,孫悟空就講:「此地山朦朧、水朦朧、鳥朦朧,如同仙境一般,我看西天快要到了。」唐僧講說:「這裡還不是西天,這裡是台中市。」那唐僧就講:「你既然喜歡這裡的朦朧,你就住下來。」悟空講說:「No No No,我還是要跟著師父去取經。」唐三藏講:「你留在這裡,會更快的上西天。」

台中市的空污確實很嚴重,我回來至少八年,前六年我一點都不煩惱空氣的問題,後兩年我開始煩惱空污的問題,已經一年多了。當然政策上,非核家園是不錯,其實非核家園根本是假的,原因就是中國在福建、廣東沿海一帶建了一堆核電廠,距離台灣更近,只要它們發生問題,台灣也會遭殃,什麼非核家園,根本是核子家園,台灣也一樣遭殃,所以非核家園是假的。

以前國民黨執政的時候,7分是核子發電,不夠時才是3分火力發電;現在反過來,7分火力發電,不夠的話才3分核子發電,所以這兩年產生嚴重的空污問題。

真的,我們有弟子在〈中國醫藥學院〉藥物研究所裡面,他講,肺腺癌、肺癆、肺炎的患者增加了兩成,這無疑是草菅人命,既是草菅人命的現象就要改,否則躲不過天譴!人的生命是最珍貴的,陽光、空氣、水,是人生存的三大要件,政府不能漠視這個問題。

張月麗:新的當選人或許有他們新的政見,也希望跟中央請款,或有些新的做法與想法,您覺得新的一年,他們的想法能夠落實嗎?

師尊:我看到台大管中閔的問題,台大已經差不多五、六百天沒校長,有那麼重要嗎?卡一個人,有那麼重要嗎?想想我去年講的那個字「卡」,就是卡在那裡啊!

張月麗:那今年這個「雜」不就更亂了嗎?

師尊:這個「雜」就是很亂,但是你如果具有現代的智慧,你會懂得怎麼去把人心再翻轉回來,因為民心思變,這個現象很簡單,居住在台灣的人,民心思變,所以你必須在這一兩年之內,再把民心翻轉回來,你還是可以執政。這個是重點,不能一味的敷衍下去,再敷衍下去,民心沒有改過來,執政了就會變成在野,在野就會變成執政。

張月麗:所以您看可能還需要兩年雜亂的時間,我們才能夠漸入佳境嗎?

師尊:對啊。所以我很辛苦欸,選舉排隊排一、兩個小時,我們在那裡等了很久還是等,這是我本身的心,希望台灣好。然後現在有人提出一個條件,要讓陸客進來,的確陸客進來對台灣是有幫助的,因為台灣要能整個活起來,一定不只是東南亞的人進來,你知道大陸客有多少人,大陸客十幾億人進來,台灣就會旺起來,還是要兩岸一家親。

我以前講過,韓國瑜是學我的,你知道〈台灣雷藏寺〉在草屯,世界的人全部進到草屯,每個禮拜有萬人進到草屯鎮,草屯的貨物全部賣出去,連旅館都漲價,計程車都賺大錢。人進到草屯,草屯的貨物賣出去,草屯人賺大錢,這我早就講過的,韓國瑜可能是偷偷聽到就講了。

張月麗:過年時,我們都會除舊布新做大掃除,煥然一新迎接新氣象。請問師尊,在打掃乾淨之後,還可以如何布置磁場,才能讓好運趕快到來?

師尊:一般陽宅最重要在財庫位,今年是豬年,這邊寫的是金豬,其實不一定是金豬啦。我們講,中央是屬土,就是屬黃色的豬;西方屬金,就真的是金豬;東方屬木,就是綠色的豬;北方屬水,是屬於黑色的豬,黑豬;南方屬火,是屬於紅色的豬。

今年的財神是在南方,所以像以前一樣,時間是一樣的,在初一、初二、十五、十六,早上7~9點,從門口走出來向南方走8步。有人說從門口走出來就是牆壁,如何走8步?你就面向南方原地踏8步,你手上拿的是紅色的豬的撲滿,記得一定要紅色的撲滿,黃、黑、白豬都不行,一定要紅色的「豬八戒」。撲滿裡面放著一半的零錢,對著南方一直喊著「財神到我家」、「財神到我家」……這樣子轉身走進家中,然後把紅豬放在家裡財庫位的最上端。

張月麗:家裡的財庫位也是南方嗎?(不一定)就看你家的財庫位在那裡就放哪裡?

師尊:對。這個是能夠旺財的小撇步。

張月麗:很多人說,在新春的時候,是否要用鹽水或大悲咒水來灑淨磁場,或是在家裡掛上您加持過的大力金剛符嗎?

師尊:這是一個信仰的問題,當然需要掛。灑淨是用大悲咒水,是由內向外灑,由最裡面向門口撒,灑到最後才是門口再灑出去。

張月麗:灑淨的時間是否有限制?

師尊:可參考農民曆的吉日吉時,一般是選擇大掃除那天的吉時,用大悲水灑淨就可以了。

張月麗:有些人在開運看風水時,喜歡在家裡放盆栽、石頭,進門時是不是也不能放鞋櫃?是否有這樣的說法?

師尊:鞋櫃有很多問題,現在很多人都把鞋櫃放門口,尤其是女生像蜈蚣一樣,只要看到喜歡的鞋子都買,買了一堆擺在家門口,這不是臭鞋大陣嗎?實在影響觀瞻,所以大樓走廊最好不要放鞋櫃,還是要整齊放在家裡,不然財神和佛菩薩要進去都要捏著鼻子,一聞到那個味道就跑了。

張月麗:有沒有哪一個方位要放盆栽或是插花特別好?

師尊:一般放盆栽的地方在財庫位,財庫位放盆栽是很好的,要怎麼放才好呢?首先要放闊葉的長青樹,因為闊葉才像錢,不要放針葉盆栽,那個不像錢。另外在有穢氣的地方,比如在廁所旁邊放盆栽也是很好,可除掉一些穢氣!又因為今年的財神是屬於紅色的,所以插花時可用紅花、用紅珠(株)。

張月麗:很多人喜歡蘭花,但有個諧音「難發」,家中可放蘭花嗎? 

師尊:家中放蘭花時,最好其中有一枝手是伸出來的。你把蘭花的其中一枝雕成像手伸出來的,就是「伸手要錢」,錢就進來的意思。

張月麗:今年有沒有什麼東西不要放在什麼地方,才不會影響居家風水?或是怎麼看家裡的風水運勢呢?

師尊:風水運勢要旺的話,有火的地方最好向東,因為東方屬木,木火相生,所以有火爐的地方最好像東。水龍頭的水若對著廚房的火是水火沖,水火沖會犯桃花,藝人是可以的,但一般人不行。此外,火的地方不要空曠,空曠的話會散財;最好把火的地方隔起來,火和熱度都會較聚,會比較聚財。

張月麗:很多人在要在新的一年創造自己的命運,所以到廟裡拿護身符來保佑以趨吉避凶,像是台灣雷藏寺每年都會發放師尊加持的開運紅包,像這些開運吉祥物要如何運用或處理,可以讓自己在新年度有更好的運氣?

師尊:我始終常常這樣子講,人想要有好的運氣,他的周邊有好的神、善神守護著;有善神守護的人,運氣自然就會好,倒不需要什麼東西。若這個人是個善人,經常說好話、做好事、行善布施、沒有私心,自然善光湧現,善神自然就會來,無論你怎麼樣子,你的運氣就會特別比別人好。

張月麗:有些人說本命年要安太歲保平安,是不是拿護身符保平安,有加倍的效果呢?

師尊:本命年有一個笑話。有個人去請問大師:「今年是我的本命年,可以結婚嗎?」大師就回答:「你結婚都不怕,還怕什麼本命年?」結婚是很麻煩的一件事。那麼我們碰到本命年,運氣不好,最重要的到〈台灣雷藏寺〉來安太歲就可化解本命年的事,也可以點光明燈照亮自己。盧師尊的護牌裡面都是善神,當善神在你身上,善光就會湧現,你所遇到的都是吉祥的事情。好像有護身符、有護牌,那你自己又是一個善人,旺都旺不止。

像今天就有人送一部車子給〈華光功德會〉,不知道是誰送的,他也不想出名,這個叫做「真善」,真正的善是不欲人知的,我做了善事以後,明天就要看自己的名字有沒有出現在報紙上或電視上,那個是偽善,但偽善也是好的,也是善,還是要做。

無論如何,我們行善布施,「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財運就會自然來!

| 待續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