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燈特別節目專訪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座談會(二)

二○一九「迎春納福  好運旺旺來」

■文∕釋蓮會法師整理

(文接四三○期)

張月麗:能夠來到雷藏寺拿的這些護身符或香袋,是不是也要定期的淨化,或是過香爐?有什麼儀式能夠告訴大家嗎?

師尊:一般民間習俗,據我所知道的,半個月(十五天),你過香一次,半個月你自己能夠清淨的,清淨一次就可以了,只要過了半個月以後,你把護牌或是護身符過香一次,在自己的壇城過香一次,自己加持一次就可以了。

張月麗:師尊您曾經傳過「大隨求菩薩法」,如何以此法改運護身?

師尊:這個法門要持大隨求菩薩的咒:「嗡。別炸。鉢拉底。薩落。梭哈。」,另外還有「隨求八印」,八個手印,隨便結哪個手印都可以。

張月麗:像這樣大隨求菩薩咒語要自己唸或自己要常常去做才能夠有效?

師尊:我們密教是這樣子講的,你要求什麼,其實求大隨求菩薩祂會有所感應,你必須要結手印,然後要持大隨求菩薩的咒,越多越好。

張月麗:除了這些手印或是咒語之外,其實常常看師尊的書都能夠得到心靈上的好運跟平安,也讓大家想到,在祢的文集當中講過,善人的身上就會有善光,善神跟福神看到光,就會幫助你。所以祢還特別開示過「福從清淨行,佑自護法從」,請問師尊,這是不是也是開創命運的一個好的方法?

師尊:是的,我以前幫人家神算的時候,有大企業家、大財主到我家來,我一看他,哇,他周圍有幾個土地公跟著進來。土地公就是福神,他身邊跟著四個土地公一起進來,我知道他有四個財庫,會給他的。

這個人走了以後,我又看到一個人走了進來,這個人有七個土地公跟他一起進來,哇,他不講話,只問了一句話:「我這個事情可不可以做?」我一看到這麼多土地公就說:「可以做。」結果他現在是我們台灣的大富豪。

張月麗:是不是他本身有「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他積了這個福德,所以有這麼多的神明在旁邊,有福氣在保佑他?

師尊:對!另外還有一件事情,有一天我到台北去住大飯店,有一個人求見,表示只問一件事。他一進來用黃色牛皮紙袋,他就放在我桌上,那裡面都是錢,他說:「我只問一件事,我可以選舉嗎?」可以不可以二個字而已,我看到那一疊嚇了一跳,也蠻高的,蠻厚的,只問一個選舉,我一看到心就軟了。

然而問題是這樣子:前面是善光,後面是黯淡的光,他選舉一定可以選上,因為前面的先到,我就回答:「可以選舉,但是注意你後面來的。」我只能這樣子講,不能再跟他講什麼。

沒有錯,他是選上了,而且當了那叫幾品官?如果是在台灣來講縣長是幾品官?我不能講,講出來不太好。注意後來,(張月麗:那是什麼呢?)妳自己去想。真的,後來他真的選上,而且很旺!沒有錯,一直很旺,旺到最後,發生了事情,就是這樣。

張月麗:我們要請教今年豬年求財的撇步,很多觀眾朋友反應,師尊在節目當中的預測每年都非常神準,過去幾年教我們求財的方式十分有效,很多人說在不景氣時,都靠師尊教的求財的方式才熬過來的,甚至還有中獎的機會。在雞年時有金雞蛋的求財方法,聽說當時台灣的金雞蛋供不應求;去年狗年有「旺旺求財法」;今年是豬年,不知道師尊有什麼求財的方式要跟大家分享?請師尊在今天節目當中再為我們說明一次。 

師尊:好的,今年的財神在南方,南方是屬於紅色的,北方是屬於黑色的,西方是屬於金色的,東方是屬於青色的,中央是屬於黃色的。因為財神在南方,所以我們準備的是屬於紅色的豬,就是撲滿,紅色的豬形的撲滿。把豬形的撲滿在初一、初二、十五跟十六,清晨七點到九點之間,你可以從大門口算起向南方走八步。走完八步以後要唸:「請財神到我家」,唸了以後就把撲滿放在你的財庫位。

張月麗:請教一下,除了這樣的求財方式之外,初一、十五、初二、十六這幾天選一天,都可以來做。那撲滿的材質或在撲滿裡面需不需要放一些錢幣?或是以後再慢慢裝滿就可以了?

師尊:裡面要放差不多一半的錢幣,幾塊錢的都可以,放滿一半就可以。

張月麗:撲滿的材質是塑膠的或陶磁的?反正是要紅色的撲滿。

師尊:紅色的撲滿就可以。

張月麗:好,今年的求財方式,希望大家依著做做看,也希望大家財運亨通!我們知道今年師尊二月二十三日跟二月二十四日,分別在南投的〈台灣雷藏寺〉和桃園〈林口體育館〉,都有一個新春祈福法會。我們知道,佛教歷代的法王或成就者,每當要傳特殊的大法時或化解那個地區的天災人禍時,都必須要做大法會,請師尊談談這兩場法會有什麼特別的含意跟內容?

師尊:在〈台灣雷藏寺〉的法會主尊是瑪吉拉尊者,瑪吉拉尊者是西藏覺宇派的祖師,覺宇派也就是達摩祖師所創立的,瑪吉拉尊是依照達摩祖師主要的意旨去創立了覺宇派。瑪吉拉尊最重要的是一個「捨」字,施捨的捨。所謂發菩提心其中的「慈悲喜捨」,當中的那個「捨」字。人能捨掉自己,才能獲得整個天上的財富。這個天上的財富是無形的,也就是心靈上的財富,這個是非常重要的,這個捨字,而且是能夠平等捨。什麼叫做「平等捨」呢?就是對所有的人沒有分別心,叫做平等捨,平等的施捨沒有分別心,這種心量最大。

所以我們修行的人,最重要的就是要能捨,而不是為了自己。所謂「菩薩」就是為了眾生才稱為菩薩,為了自己那就不好了,那是自私的心。所以「慈悲喜捨」是完全為別人不為自己,這當中有一種叫做「自他互換」。常常看別人然後自他互換,就會產生悲憫的心,慈悲去救人的這種心。

你看這一次印尼的Tsunami死了那麼多人,如果你在當中你會怎麼樣?又驚恐,生命又消失掉,那你的人會怎麼樣?剩下的人會怎麼樣?他的一切全部都沒有了,你如果是那裡的人你會怎麼樣?所以你產生悲憫的心,這樣子去布施、去施捨,這是廣大無量的心,叫做「無量捨」。

張月麗:無量捨,第一場是二月二十三日在南投〈台灣雷藏寺〉這裡。第二天在林口另外也有一場。

師尊:對,林口的是龍樹菩薩的「中觀」,其實從佛陀開始一直到龍樹菩薩,龍樹菩薩提出中觀的思想。那個時候整個地球,整個娑婆世界叫做南瞻部洲。南瞻部洲的南瞻六莊嚴,有南瞻六個偉大的菩薩住世的時候,叫南瞻六莊嚴。

六莊嚴第一個就是龍樹,第二個是提婆,第三個是無著,第四個是世親,第五個是陳那,第六個是法稱。龍樹跟提婆提出中觀的思想;無著跟世親提出了唯識的思想;陳那跟法稱提出了因明的思想。

以佛教來說,龍樹菩薩是第一個中觀派的祖師,後來還有分成中觀應成派、中觀自續派、另外還有一個是中觀自續瑜伽派,這是中觀和唯識融合起來這三個派別。這一次在〈林口體育館〉,我是要講中觀的思想,這個可以講在佛教的哲學和心靈上是最偉大的一個思想。

張月麗:歡迎各位觀眾朋友如果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參加這兩場的法會,對於參與的個人或對我們整個居住的環境,我想師尊都會為大家來祈福求平安。

師尊:是的。

張月麗:我們繼續請教師尊,在節目當中我們分享了很多改運、祈福的方式,大家更關心的是在新春期間,尤其是去年有很多的災難的發生,不管天災或人禍,大家也需要解除疾病或瘟疫等,請教師尊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保障自己或親朋好友免掉這些災難,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方式?

師尊:是有的,其實盧師尊本身有很多的法。雖然本身來講無法,我講自己沒有什麼招,其實也就是什麼都是招,講無法也就是處處都是法。其實是有的,要息災有一個法是非常特別的。記得我們盧家的祖輩,盧家最大的祖先,最高的無上的祖先就是姓姜,盧是從姜這裡分出來的,姜最有名的就是姜子牙,姜子牙以神算出名,今天盧師尊也是以神算出名(眾鼓掌)。

記得有一段是這樣子的,姜子牙在神算的時候眼睛一張,看到一個人,這個人我們就叫他武吉好了,他是一個上山砍柴的人,他擔著柴到市場來賣,姜子牙看到他就講:「你過不久就會殺了人。」他說不可能的,我是一個砍柴的人,而且沒有殺人的動機,他也是一個善人,怎麼可能去殺人?但是他走了不久,遇到一隻馬發狂,他躲避牠,結果一邊的柴就掉了,另一邊的扁擔就飛出來,就真的把一個人打死了。

姜子牙在神算是很厲害的,說殺人就是殺人。那個時候周文王剛好經過,馬上看到這個人用一個扁擔把人打死,他就劃地為牢把他關在那裡,那個時候叫「劃地為牢」|我劃一個圈圈你不能走出去,走出去也沒用,因為周文王最會卜卦,他的卦非常的靈,你走到哪裡我都可以把你抓回來,所有的人都知道周文王的卦是非常靈的,沒有人敢跑。到最後這個武吉看到姜子牙就講:「大師你能不能救我?」他說:「我可以救你。」就像我現在一樣我也可以救你,可以救大家。(眾鼓掌)這就是息災啊!

姜子牙就跟他講:「我拿一個東西給你,你握在手上,你哈口氣在這個東西上面,然後你出了劃地為牢的這個地方,你跑到深山的懸崖邊,把你手上的東西往懸崖下丟,你就可以走了,你就沒事。他就按照姜子牙講的,走到懸崖邊把這個東西丟了,然後他就離開。周文王回頭一看這個人不見了,好大的膽子!他不怕我的文王卦,我文王卦是最靈的。他回到自己的皇宮後,就用文王卦算這個人到哪裡去了?原來是畏罪跳懸崖自殺。這個就是「息災法」,本來要抓這個人進來監獄關的,這文王卦也很準,這個人已經跳懸崖自殺了。

其實這個法就叫「替身法」,師尊也教過所有的同門「替身法」,你們如果知道自己有災難,你可以用「替身法」自己替。還有你身上如果長cancer,cancer大家是最怕的,你長了cancer 你用「替身法」。我以前也教過「替身法」,現在不能在這裡講「替身法」。就是一般的樹有時候會長一個樹瘤,你在樹瘤挖一個洞,做了你的替身後,放到這個樹瘤裡面把它蓋起來,你這個癌症能夠治好,能夠消失掉甚至於不見! 

張月麗:好厲害!(眾鼓掌)

師尊:我在〈中正記念堂〉|現在叫〈民族廣場〉的地方做法會,有一個人坐公車經過〈民族廣場〉,他早上看脖子上長一個瘤,他坐公車要去醫院檢查脖子上的瘤,經過時他聽到廣場傳出一個咒音,這個咒音怎麼唸?(大眾唸)你們都會唸對不對?我現在不講出這個咒音,這個咒音就是『大幻化網金剛咒』,他聽了這個咒音以後,突然感覺身體有一個電進來,而且全身發熱。到了醫院要檢查脖子上的瘤,醫生一看,你脖子上根本沒有瘤,瘤消失掉了!他不是〈真佛宗〉的弟子,但是他坐在公車裡面,只聽到這個咒音就好像觸電一樣全身發熱,結果到了醫院他的瘤就消失掉(眾鼓掌)。

還有印尼有一個依莉莎白,她是Mary的媳婦,她因為腦部長瘤,到〈西雅圖雷藏寺〉來求我,我給她加持,加持完了我說你回去。當天晚上她做了一個夢,她這個夢就是開腦手術,把她腦裡面的瘤拿出來,她本來痛得要命的,做這個夢的時候,她完全知道人家幫她動手術,最後那個醫生把面罩拿下來,原來是盧師尊給她動手術。(眾鼓掌)第二天醒來她腦袋不痛了,盧師尊還跟她講了一句話:「主要的全部拿掉了只剩下皮。」她回到印尼後再去醫院做檢查,那個瘤不見了,真的只剩下皮。

張月麗:太好了!(眾鼓掌)

師尊:所以人有誠心佛有感應,這個就叫做「息災法」,我自己不是醫生不會給人家開刀的,但是在夢中我卻可以給你開刀。(眾鼓掌)

張月麗:師尊的誦經加持甚至給予民眾咒語,有時候的確可以息掉一些災難。

師尊:是的,所以這個咒語非常的重要,像昨天講的那個大隨求菩薩的咒語,原來大隨求菩薩的咒是「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但是我講的是「嗡。別炸。鉢拉底。薩落。梭哈」,其實這兩個咒語是相通的,因為「摩訶鉢拉底」就是大隨求,「薩落」就是菩薩,「梭哈」就是圓滿,「嗡」就是宇宙。宇宙的大隨求菩薩圓滿一切,是這樣子唸的。我在上一次是這樣子講「嗡。別炸。鉢拉底。薩落。梭哈」,我是講宇宙最有智慧的大隨求菩薩圓滿,這意思就是這樣,所以兩個咒語是通用的。

張月麗:我們再次感謝師尊給我們祈求息災的方式。我們再繼續訪問盧師尊,很多人想在新春期間求福、求平安。現代人忙碌,很多人單身甚至晚婚,所以想請教師尊有人想要求姻緣、求子,在新的年度有什麼方法嗎?

師尊:一般來講求姻緣,我告訴大家一個我所知道的求姻緣的法。在鐵器方面有一種錢叫做「緣」,鉛啦,鉛的台語叫做「緣」。在民間習俗裡面,有一種「緣錢」|圓形的鉛,用圓形的鉛,再加上盧師尊的姻緣符,把「緣錢」包起來放在你的口袋,然後去相親或跟朋友見面的時候,對方這個女生只有看到你的好處,看不到你的缺點,覺得你講話非常的風趣,相貌也不錯,身高、體重都合於標準。就像我們今天看兩個仙女,(眾笑)我們覺得她們非常的輕盈也很漂亮,那個就會不一樣。

總之你看了就會不同,心裡就覺得並不厭惡,一回生二回熟,再來就有希望,就有好姻緣。我們〈真佛宗〉的姻緣符,大家買了我的《蓮生符》,就可以看到姻緣符,再加上「緣錢」,民間習俗裡面的「緣錢」包著姻緣符是最好的,這就是求姻緣。

張月麗:現在人可能工作壓力太大,又是少子化又晚婚,想要求子延續後代,師尊有什麼好方法嗎?

師尊:是有一個好方法啦,但是這個可以講出來嗎?你要求子我告訴你,很多出家人都有一個念珠,經常在唸的念珠。你要求男孩,就要找比丘尼跟她買她的念珠;你要求女孩,就要去找比丘,比丘就是男的和尚。你要求男的就要找比丘尼,就是尼姑。他們經常在唸的菩提子念珠,現在有很多種念珠,但是你一定要拿到菩提子的念珠。拿了以後你到城隍廟去求城隍:「城隍老爺我需要求子」,然後把比丘尼這個念珠的珠子,只要一粒就好,放在香爐裡面或外面的天公爐裡面,你就悄悄的藏在底下,那就有種。

張月麗:種下菩提子。

師尊:對,比丘尼的念珠就會生男孩子。出家人像師尊的,你買了我的菩提子念珠,回去放在城隍爺的爐裡面,跟祂求就會生女的。因為和尚的念珠是生女的,比丘尼的念珠是生男的。這是我以前講過的方法,傳給大家然後很多人用了都有效,這是求子。記得這個菩提子絕不是新的,一定是唸很久的菩提子。曾經有一個人,到了〈台灣雷藏寺〉,他是賣珍珠粉的,他要求子。那時候〈台灣雷藏寺〉的負責人是蓮楹上師,她是有頭髮的一個上師。他跟她買了那個菩提子回去,結果沒有效,他怪我說為什麼沒有效?你買有頭髮的做什麼?(眾笑)

要買就是我跟你講的比丘尼,就是尼姑的,那有頭髮的當然是沒有效,這個髮就是「無法」,(張月麗:無法度)沒效的,一定要比丘尼的,或是比丘的。念得越久的越好,我看蓮楹上師的菩提子也不是唸很久,當然無效啊對不對?你怎麼可以怪我呢,要唸很久唸到菩提子都發黑的,那個才是珍貴無價的。

張月麗:師尊真的幫了很多的人,有很多的傳奇事蹟,謝謝師尊!我們要繼續請教師尊,這麼多傳奇事蹟在您書裡面有提到,前世您跟佛陀一起修行、生活的故事,請問師尊佛陀到底是長得什麼樣子?還有您跟佛陀一起修行的事蹟跟我們分享好嗎?

師尊:好的,其實釋迦牟尼佛是自己剃度的,祂把自己的頭髮理光,祂完全是自己剃度的,而且祂是有妻跟有子的,祂的第一個妻子是裘夷。很多人認為釋迦牟尼佛的太太是耶輸陀羅,因為耶輸陀羅經典裡面出現最多,裘夷根本就沒有名,事實上祂第一個真正娶來的,是另外一個國家的公主,是八個王子比武以後,由悉達多太子比武勝利,祂娶的這個妻子叫做裘夷。耶輸陀羅是祂所有的妃子當中最出色的,很多人不明白過去這個事情,甚至於出家人也不懂,祂真正的第一個妻子是裘夷。

第二個才是耶輸陀羅,她是所有妃子當中最出色的,因為祂是王子所以有很多的妃子。最大的阻礙是祂的親人都不准祂去修行,所以祂是偷偷騎馬飛出城門,然後祂自己剃度,到雪山去修苦行六年,這是真正的釋迦牟尼佛。誰都不知道祂的生日,因為在古印度時代並不重視年曆,所以沒有人知道祂的生日。再來祂的相貌到底是長得怎麼樣?佛陀的弟子當中有一個富樓那,他是說法第一,富樓那曾經畫了佛陀的像,現在藏在英國的博物館,英國的〈大英博物館〉裡面有釋迦牟尼佛唯一的一張畫像,那是有頭髮的,那個頭髮比女生的還多。

我告訴大家,當初佛陀出家的時候自己剃度,但是剃度很困難,那時候用刀自己刮很辛苦的,用剪刀自己剪,用很粗糙的東西,把頭髮理得跟狗啃的一樣。其實每一個弟子剛開始理光,後來再長就懶得理,富樓那所畫的那一張佛陀的像是真實的。

張月麗:是沒有把頭髮理掉。

師尊:對,很多的頭髮,甚至比妳的頭髮還要多,因為那個時候是懶得理,甚至於那個時候的古印度,他們哪裡有牙刷可以刷牙,對不對?沒有牙刷可以刷牙的,沒有什麼電動牙刷啦,現在發明的牙刷啦,也沒有牙膏什麼都沒有。

釋迦牟尼佛叫我們清晨的時候,為了除掉自己口中的穢氣,就特別去咬一種有香氣的木,早上特別咬幾下有香氣的木,這樣子好像現代人在用牙籤一樣,用樹枝這樣子刮一刮,咬一咬,嘴巴就香了,那時候哪裡有牙膏、牙刷?是咬那個會發出香氣的香木,咬一咬就叫刷牙。

那是跟隨佛陀的時代,那時候我們住的都是岩洞,在靈山上面,所謂靈山法會,在靈山上我們所住的岩洞,像舍利弗的岩洞,阿難尊者的岩洞,目前都在的,大迦葉的岩洞,甚至於賓頭盧的岩洞都存在的,全部都還在的。那時候的岩洞都是低低的,每個人只是在那裡禪定,那時候剛開始釋迦牟尼佛也沒有講什麼經,只是叫你禪定。我跟隨佛陀的時代只是叫你禪定,在岩洞裡面修行,然後祂觀查每一個人的習性,就寫了句子來勉勵我們,

這個以後集合起來就叫做【法句經】。【法句經】是因為佛陀在勉勵弟子的時候所寫的法句,叫做【法句經】。後來有這些大施主,還有很多的國王啊信徒,那時候才建起了〈竹林精舍〉,跟大施主〈給孤獨園〉,舍衛國長者給孤獨,他建的就是〈給孤獨園〉,那時候才有好的房子可以住,以前是沒有的。

以前剛開始的時候,佛陀完全叫我們不舉炊,什麼叫做不舉炊?就是我們不煮飯,不舉炊,你要走路拿著缽到城裡去化緣。大伽葉每一次都是找窮人去化緣,阿難每一次都是找富貴的人家化緣,所以大伽葉就瘦巴巴的,因為吃的都不好,窮人給的供養,缽裡的菜都是很難吃的;那阿難吃的肥肥的,因為他都跟富有的人乞食,我們那時候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子去乞食的。

其實佛陀的十大弟子也有合不來的,阿難跟大伽葉就合不來,兩個人經常吵架,阿難又是釋迦牟尼佛的親戚,很親的,又是祂的侍者,大伽葉看了很不爽,他就說我不願意住在僧團就走了,到另外一個地方去修行,離開僧團很遠的地方去修行。大伽葉真的是頭陀第一,完全守著釋迦牟尼佛的戒律,而且他是真正第一個證明自己,達到阿羅漢境界圓滿的大阿羅漢。

| 待續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