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九「迎春納福  好運旺旺來」

大燈特別節目專訪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座談會(三)

(文接四三一期)

張月麗:是,我想太多的故事,觀眾朋友如果想要知道的話,也可以從師尊的書《我所知道的佛陀》裡面可以知道。

師尊:《我所知道的佛陀》是兩百七十冊,那一本書裡面可以看得出來,我講的東西很多都是人家不明白的,(張月麗:很珍貴的。)像理髮並不是像我們現在那麼方便,早上起來就刮一刮,三個滾筒這樣刮一刮,手摸一摸,哪邊比較長一點就多走幾次。沒有那麼方便,所以那個時候像狗啃的,頭髮都像是狗啃的,都是暢暢的(台語),這樣子就是出家人。

張月麗:好,所有詳細內容,可以從《我所知道的佛陀》的書裡面得到。在新春期間師尊又有新書要告訴大家,這個書名非常吸引人,叫做《神通遊戲》,到底是什麼遊戲?

師尊:《神通遊戲》真的是神通遊戲,這個神通就可以把地、水、火、風、空,跟你的意識合起來,去產生化學作用,變成新的東西就是神通。我自己常常講,到底要講神通好還是不講神通好?因為成佛的一定有神通,有神通的不一定是佛。因為鬼也有神通,魔也有神通,天也有神通,甚至於畜生道也有神通。你看我們講的章魚哥,章魚哥這樣子走來走去,牠都可以知道哪一個人會選上,哪一個人不會選上,這就是章魚哥的神通啊!

張月麗:機率神通。

師尊:另外還有魚、螢火蟲牠會發光啊,那我們人只會放屁不會發光,(師尊笑,眾笑)你看螢火蟲牠都會放光啊還會照亮啊。你的行李裡面有什麼東西那個狗都知道,你把狗訓練好了,狗都知道行李裡面有什麼東西啊,你看那個畜生都有神通、狗也有、象也有、犀牛也有、虎、豹都有神通,人當然也要有神通啊!像師母也有神通,我在很遠的地方打電話她都聽得到,(師尊笑,眾笑)她有天耳通啊!我是鼻子有神通,你說這個東壞了,你拿來給我一聞,就知道是好的、壞的,可以吃或不可以吃我就知道了,這是我鼻子的神通啊對不對?我的手也有神通,因為我要問什麼我的手就可以回答我,這就是神算啊,我試一下,(師尊屈指神算…)我沒有講說要問什麼它自己動,這就像什麼呢?像儀器上那個針啊,然後我把自己的電-也可以講氣,流到這手掌上,它就像儀器一樣自己這樣子震動,(師尊的手跳動不止)

張月麗:喔~ 在波動。

師尊:這樣我就知道答案了,很多事情你只要心中默唸,它就會回答事情,這個指頭是指什麼意思?另一個指頭是什麼意思?點這樣是什麼意思?點那樣是什麼意思?都可以知道,這個就是屈指神算,「袖中乾坤大」就是這個意思。像我的耳朵(師尊的耳朵在動)它自己就會動啊,你只要氣運到耳朵,耳朵就會動;運到眼睛,眼睛就可以看;運到你的腳,腳就可以神行,變成神足通;運到耳朵就變成天耳通;運到眼睛就是天眼通;運到眉心就是第三眼|天眼。

張月麗:不過這一定要好好的修練,才會懂得這個神通。

師尊:對啊,你看那個運氣…(師尊運氣全身震動)這就是氣在你的掌上(張月麗:震動全身。)對,可以震動全身,這叫做氣動,這個氣只要集中起來,到了第三眼的地方你就有第三眼;到你眼睛就有天眼;到你耳朵就有天耳;到了你牙齒,你看牙齒好了…牙齒也會動啊,這個叫做鋼牙通。(師尊笑,眾笑) (張月麗:任何都是可以神通。)對啊,牙齒也會自動,你如果是這樣子動,那是假的,(張月麗:自己運動。)剛剛我那是牙齒自己動產生出來的聲音,那是鋼牙通。

張月麗:非常謝謝師尊告訴我們那麼多祂個人的一些修練,當然這個心得可以從師尊的書籍《神通遊戲》裡面略知一二。

張月麗:我們要繼續請教師尊,剛剛我們看到師尊可以運氣、神通,但是一般朋友在生活當中,最重要的就是身體的保健。我們看到師尊是紅光滿面,身體非常的健康,是不是可以將您的養生之道跟大家分享?同時也提醒大家如何在新的年度裡讓大家身體康健?

師尊:好的,其實身體健康也就是龍樹菩薩的「中觀」,龍樹菩薩的中觀是非常的重要。人的飲食對我們的身體很重要,絕對不能吃得過飽,也不能餓自己的肚子,每一次吃東西要注意營養,另外飽足感七分甚至五分就好,你不要大吃大喝,這樣會傷害身體,這個營養師都知道。我們有時候看電視都有談到健康的,講得太多,總歸一句話「中觀」,過跟不及都是不好的,你一定要站在中間,身體才會健康。

張月麗:請問吃素和吃葷有沒有差?

師尊:這個吃素和吃葷,以前在佛陀時代,我坦白告訴大家,釋迦牟尼佛時代,沒有規定吃素和吃葷。你托缽出去人家給你什麼東西你都要吃下去,沒有人家給你東西,你說這是葷的我就把它丟掉,這是浪費對不對?所以佛陀其實是沒有規定的。甚至最後的那一餐鐵匠的供養,有的人說是香菇壞了,才讓祂胃腸不好,脫水。有的人講是素的香菇壞了,你看到了嗎?是腐敗的肉壞了。佛陀是沒有規定吃葷、吃素的,這個很簡單,因為在梁武帝的時代,梁武帝規定所有的人都要吃素,那時候還有兩位很有名的比丘,出來反抗梁武帝。點戒疤也是梁武帝做的;吃葷吃素也是梁武帝規定的。這個不談葷素,因為談起來的話,大家都會產生很多的爭議。但是事實上營養師也不會叫你完全吃素,不會的,其實我講的營養學是中觀。我也很感謝在軍校裡面受訓四年四個月,我是測量學校三十二期大學系畢業,現在換成〈中正理工學院〉測量系二十八期畢業。我在軍校裡面的生活,幾點熄燈,幾點上床,幾點起床,中午做什麼?早餐以後做什麼?午餐以後做什麼?晚餐以後做什麼?定時定量。我是過慣了軍人的生活,到現在我幾點起床,幾點做什麼事情?午餐以後做什麼事情?晚餐以後做什麼事情?都是一定的,生活完全有規律,這樣比較不會出毛病。另外你有中觀的思想,對於營養學你有研究,身體的健康你有研究,我們也要運動,但是注意運動傷害,我每天都運動的。

張月麗:師尊的運動是偏向哪一方面?

師尊:運動在密教裡面有所謂的七重輪運動,還有打開五輪的運動。我早上起來運動眼睛:我眼睛閉著,順時鐘旋轉十四下,然後突然睜開眼,看最遠的地方。我眼睛到現在還沒有戴眼鏡,我過年就七十五歲了,眼睛要運動。然後牙齒運動,我早上做牙齒運動,就是叩齒三十六通,讓自己的精神,神經全部醒過來,叩齒三十六通。然後掩著耳朵鳴耳鼓,是耳朵的運動,像在打鼓一樣,你把耳朵掩起來,然後用中指敲頭,一、二、三、四…一共七十下。耳朵運動七十下、牙齒叩齒三十六通、眼睛十四下,這是眼睛的運動、牙齒的運動、耳朵的運動。鼻子的運動就是九節佛風,及吸氣吐氣這樣子九節就是鼻子的運動。意念觀想佛菩薩: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嗡。阿彌爹哇。些。」「嗡。嘛呢唄咪。吽。」「嗡。虛虛索。梭哈,」,三尊佛就是我頭腦裡面的運動,腦筋的運動。每天做兩百下伏地挺身,這是我心輪的運動,我自己擴心的運動。每天彈跳,就是我全身的所有的脈統統都通氣的運動。我也教了這個法,你脖子的運動、心際的運動、臍輪的運動就是轉身運動、密輪的運動。這個椅子會被我弄壞(師尊示範運動),這就是我密輪跟海底輪的運動,我全身都運動,所以運動是健康的。只要有這個手把,椅子不會壞的話(師尊做運動)。另外你要把氣周遍全身(師尊運氣做運動)。

張月麗:我想不論是外在甚至心靈,師尊一直都在活動,保持著很好的狀況。

師尊:對,外在的運動,心靈觀想最美好的佛菩薩,你的本尊常常觀想在你的面前,然後你用你的天眼去看,你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你會看到光明、看到彩虹。

張月麗:謝謝,我想健康是大家最重要的財富,最重要的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當中有更好的財運。有了健康的身體,相信很多朋友還是希望求財。再重覆一下,今年這一隻是紅色的豬在南方,財神在南方。有人說今年是紅財神,還有黃財神有什麼不一樣?跟今年這一隻紅豬有什麼關係?請師尊簡單的說明一下。

師尊:對不起,今年財神的位置跟用豬,跟我們的紅財神、黃財神是不一樣的,沒有什麼關聯的,有關聯我就講有關聯,沒有關聯我就講沒有關聯。紅財神我們叫做嘎那巴底,在印度教裡面有三大神,一個是Brahma,就是大梵天;一個是保護神維濕奴;一個是就是破壞神叫希瓦。希瓦的兒子就是嘎那巴底,祂有一個故事的,祂本身就是資糧主,在印度裡面稱為財神,資糧主。在密教裡面引用了印度教的神祇,這就是嘎那巴底,祂叫做資糧主,你供奉祂祈求祂,祂會幫助你。

張月麗:哪一方面?各方面嗎?

師尊:財運啦,因為祂是象鼻財神,所以祂的手印像象鼻。這一尊黃財神,我們叫做針巴拉。密教裡面在天上最富有的財神是北方多聞天王,祂是多聞天王的化身,叫做黃財神,在密教裡面稱為針巴拉。祂的吐寶鼠可以吐出很多的寶物出來,你也是一樣要供奉祂,唸祂的咒「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紅財神的咒是「嗡。嘎那巴底耶。梭哈。」。唸祂的咒「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要結祂的手印,黃財神的手印,是屬於金剛印;嘎那巴底的手印,你結成像象鼻這樣子就是了。結這個手印,然後唸祂的咒,跟祂祈求、供奉祂,感應到了祂自然就會給你賜福。

張月麗:那不同的財神,有沒有分不同的年齡或男女來敬拜?還是都可以。

師尊:一般財神是這樣子的,像資糧主跟多聞天王,任何人都可以祭拜的,你只要是皈依,好像皈依了盧師尊給你灌頂過,你就可以拜,你就懂得修祂的法。像黃財神有黃財神本尊法;紅財神有紅財神本尊的法都是。

張月麗:今天節目當中,非常謝謝師尊給與大家不但是健康,也希望能夠為大家求得財富,下個階段請師尊為大家畫賜財符。謝謝師尊!

訪談後,法王蓮生活佛揮毫「大福金剛賜財符」一幀,並解說此符是「三才─天地人,大福金剛勒令天上的斗星,天天旺,賜神富罡」是這個意思。最後師尊也一一為大眾摩頂後,也圓滿結束「新春節目預錄座談會」,大眾也在座談會中得到法王許多的法寶,相信在豬年當中更能迎新納吉祥。

                   | 完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