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辛申請入學,深受威德佛學院教導成長頗豐

■文∕釋蓮蕙法師

 

我的法號是釋蓮蕙,來自西班牙馬德里〈明照同修會〉,也就是師尊在法會上常說的西班牙問候語「hola amigo te quiero mucho」令人感覺特別親切!

今年是我第三次申請來〈威德佛學院〉了,終於如願以償。原本次次都有阻礙,想必是因為自己業力的原因導致了,來到佛學院後才知道還不止是我一個人有障礙呢!

最多的是馬來西亞、印尼、汶萊的學員,全都是因為簽證問題。我還算是慶幸的了。〈威德佛學院〉的教務長盧師兄,是位非常很有耐心而且熱情不勞辛苦為每位新學員辦理相關手續,讓我們大家順利就讀。而這屆的學員全是出家眾,更難得的是,還有位比丘尼上師來自馬來西亞的釋蓮哉上師,我很欣賞她的相貌,非常莊嚴,說話語氣不急不慢又很清淨,值得我去學習,另外二位也是馬來西亞的,共六位學員。

出家已快四個年頭了,想想對佛法及戒律、梵唄方面缺乏許許多多正確的認知,尤其是對《菩提道次第略論》及戒律心中是放在首位。渴望在修持上能幫助我解除一些疑問,心裡一直念著希望釋蓮花常智上師不要這麼早退休哦!釋蓮花常智上師的課對我很大的幫助,最基礎的理論要去深入的瞭解,然後依次第修持,這樣對事方面才不會有偏差和誤解。對於梵唄是我最大的障礙!我五音不全剛開始讓大家都大跌眼鏡,還鬧出許多笑話,一直很希望有人能指點我,很感恩有位學員名釋蓮娃法師,很用心的指點我哪方面的問題。一切都是師尊的加持,現在感覺信心多了。

我們在〈威德佛學院〉學習很充實!每天早上六點同修,七點半早餐,然後各自打掃衛生,九點準時上課!就這樣很快就過了大半年了。在來自世界各地學員們的身上學到很多,也看到了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實在慚愧,真的處處都是修心的地方,每天都在檢討自己有什麼過失而當下懺悔。將不好的習性給糾正過來。

在梵唄方面釋蓮衛上師是位非常認真威嚴的老師,很感恩上師的指點讓我進步很快,每每考試時都特別緊張,手腳同時發抖,走音的更厲害,但是,釋蓮衛上師就教我們觀想根本上師住頂放光加持,頓時覺得輕鬆很多!由於自己中文學歷有限、又缺乏智慧,得到每位教師的課程講授確實受益良多!釋蓮歐上師將課本講解得很風趣幽默,又不失威嚴讓我們很輕鬆,每位教師都有他獨特的一面,教導方面都面面俱到,在這裡有機會亦感恩所有授課的老師們,您們辛苦了,謝謝您們,祝願您們早日菩提圓滿。

想想從成為師尊的弟子開始,我的慧命、福分都是師佛賜於的,很感恩這一切是蒙根本上師的慈悲庇護,唯有每天修持回報佛恩。精進努力實修,願將身口意供養師佛,望師佛傳承法流加持。祈願師尊佛體安康,常住世間,大轉法輪,弘法如意。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