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細談自身皈依顯密教派傳承及學經歷

■文∕蓮花智雯

二○一九年三月二日(星期六)〈台灣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大白傘蓋佛母護摩大法會」。「大白傘蓋佛母」是由釋迦牟尼佛無上頂的光明所化身的大佛母,最重要的是祂擁有迴遮的大法力,故又稱「金剛頂髻大迴遮母」。若人能受持、誦咒、供養、佩身更有種種功德,命終時往生佛國,不墮六道。

懂得珍惜如此殊勝無比的「金剛頂髻大迴遮母」護摩法會之真佛弟子們,與有緣的眾善信大德,再次齊聚一堂,同沐佛恩,共霑法喜!

護摩法會後,聖尊介紹貴賓來自南印度〈甘丹寺〉「北頂佛學院」的七美鄭增格西。並講述與甘丹赤巴法王的因緣,還有當年參訪印度達蘭薩拉和佛陀八大聖地,於〈哲蚌寺〉「洛斯林經堂」為千名喇嘛登座說法。還受邀至尼泊爾〈卡馬列切寺〉舉行「坐床」儀式,被認定為轉世仁波切之經過。

接著聖尊再詳細談到自身所擁有的藏密四大教派傳承:紅教「寧瑪派」傳承是皈依了鳴和尚;花教「薩迦派」傳承是皈依薩迦證空上師;白教「噶舉派」傳承是昄依十六世大寶法王;黃教「格魯派」傳承是皈依吐登達爾吉上師。

剛開始學佛時,是先學習顯教,依序皈依了:印順導師、道安法師和樂果法師。學習了「三論」|《中論》、《十二門論》、《百論》和「中觀應成派」。

再介紹護摩主尊「大白傘蓋佛母」的根源、法相、手印、心咒和修法的作用。聖尊告訴弟子修持大白傘蓋佛母、大力金剛和摩利支天菩薩這三尊是很容易相應的,可以從這三尊選一尊做為自己本身的護法。

繼續講授《道果》:癸三、禪定意波浪道。此依具蓮實印或智印而練習道,其分三:清淨方便相續、清淨智慧相續、各淨方便智慧相續,其若為具蓮實印,各自同時行,之後方便智慧由他交行;若為具蓮智印則由方便行。

無上密的方便和智慧,有三種清淨的方法,即用方便的方法去清淨、用智慧的方法去清淨、用方便和智慧的方法一起去清淨,這就是意波浪道。

「方便」代表男行者,「智慧」代表女行者。女行者具有佛母和空行母的形相,叫「具蓮實印」。「實印」就是實體明妃。

講解「禪定意波浪道」的三種清淨觀想:一、環境的清淨觀想;二、女行者與男行者各自觀想與本尊合一的清淨觀想;三、密輪的清淨觀想。行者若沒有空性、無漏的力量、沒有二灌氣、脈、明點的成就,千萬不能修習。

行者就是要修行到腦袋和念頭合一,只要能自己控制念頭就是禪,就是成就。

最後聖尊於灌頂前先為壇城、流通處,同門帶來的佛像、法器、文物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做總加持。與會四眾弟子魚貫通過灌頂幡,接受「大白傘蓋佛母本尊法(含迴遮咒)」灌頂(含皈依灌頂)。 

(聖尊完整開示內容,請參閱近期燃燈雜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