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喀巴祖師和師尊都是著作等身,不虛度光陰!

■文∕蓮花智雯

 

二○一九年三月九日(星期六)〈台灣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宗喀巴祖師護摩大法會」。

「植樹節」即將到來,聖尊再次於「植樹節」前夕,親自帶領民眾舉辦植樹贈苗,環保有氧淨空氣活動。〈台灣雷藏寺〉連續四年來已種植超過三千棵樹木,以實際行動為減碳愛地球盡一分心力。聖尊與民眾和小朋友一起種下苗木,並贈送現場民眾五百二十棵梢楠樹、五葉松和羅漢松等樹苗。希望將苗木擴散至台灣各個角落,為台灣展現新鮮綠森生活,用綠愛台灣!

下午三時許,聖尊在如雷掌聲中陞法王座,「宗喀巴祖師護摩法會」如儀進行,雖然下著雨,但護摩火仍熾盛光燦,一切順利,吉祥圓滿。

會後聖尊首先提到早上接受媒體(有三立、中天、壹電視和非凡等四家電台)採訪,記者問到:「是否有辦法解決空氣污染?」聖尊表示:先進國家採核能發電,沒有空污問題。台灣政府採用火力發電,因煤炭燃燒不完整,才會出現煙。建議可以在火力發電廠的煙囪上布網,加上灑水設備,讓煙直接落地,或落在海面上。或可以研發大型電扇,將升起的煙吹向海面。若空污不改善,也可對電力公司開罰。

聖尊傳法開示:宗喀巴寫了很多論作,最重要就是《菩提道次第廣論》和《密宗道次第廣論》。宗喀巴的身高、病、護法(大威德金剛)和不虛度光陰(聖尊每天修法、寫作、運動)都和蓮生活佛一樣。宗喀巴沒有修雙身法,祂是單身成就,重視戒律。

接著介紹宗喀巴的法相、手印、心咒。聖尊告誡弟子,和本尊相應後再修內法,會較容易。要如何與本尊相應?就是要一心不亂和禪定。腦海歸於一,身體自然清淨,光就照在行者身上。

繼續講授《道果》:一、清淨方便相續:如三灌時身口等三種等勻而為,復次剎那中方便、智慧雙運,父母二者之界淨分降於勝蕊處,於中脈下端,如山起雲霧氤氳、如水匯於池沼,如芥子許之明點,色甚白,於最勝處,化光由右血脈行至臍輪,於臍輪其光若破曉之日冉冉而昇、其光增大,燦燦如日之遍照,若肺鼓氣脹脹而起。

又行右血脈,觀其至心輪,具前三法,復行血脈,至喉輪、亦念具三法,復行血脈至右耳放光而出,由其光中放出本尊壇城,四灌灌於一切有情之相續,有情眾生成本尊,有情所成之本尊與其所放之光二者相交,化成甘露精粹,由頂門開啟之梵穴入中脈。

復念頂輪具三法,其光色轉紅,降於喉輪,具一千太陽光輝,復降至心輪,於自相續成轉化五身之兆,其色轉成五彩,臍輪以下,因界易集聚之故,脈清淨之道由臍而生,佛母之蓮宮如前,以明點之相安住。

右所執之波浪凝堅,調御右血脈,於懃氣得自在,名「空解脫門」,為初果。

如是亦行於左脈,能執之波浪凝堅,調御左精脈,於命氣得自在,名「無願解脫門」,為二果。

如是行於中脈,能所二執之波浪凝堅,淨治中脈,於住氣得自在,名「無相解脫門」,為三果;清淨方便相續示竟。

二、清淨智慧相續:如是,亦當了知智慧之相續,其僅由左右二脈至雙耳門,並無外放;至中脈而由梵穴處放射收回,此可行可不行,意趣相同。

於三波浪凝堅、淨治三脈,氣入、住、出三行等得自在,結合三解脫門亦如前了知。

只要成就,就出現五種身。三個脈(右脈、左脈、中脈)都清淨,就得三果,即「三解脫門」。

行者現在修的,如果能跟本尊相應,到佛國淨土就沒有問題。修氣、脈、明點成就,可以即身成佛。

現在的人有來自工作、職場、環境等各種壓力,聖尊和大家分享祂個人舒壓的方法,就是跟所有壓力合一,久了就沒有感覺,如果排斥壓力,壓力會更大,接納壓力,把它化為無形,就沒有壓力。

聖尊以一則笑話教導弟子:我們要常常做反省和懺悔的工作,每天都要精進,保持冷靜,腦海不混亂,精神集中於一,一心不亂,資糧要量入為出,我們修行人要珍惜時光。最主要的是要看到我們自己本身的佛性從心中出來,能跟宇宙的光融合在一起,就得到真正的永生。

最後聖尊於灌頂前先為壇城、流通處、同門帶來的佛像、法器、文物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做總加持。再賜授與會大眾「宗喀巴念誦法、密教三大成就法(包含持明成就、三摩地成就、護摩成就,可修護摩火供)」灌頂(含皈依灌頂)。 (聖尊完整開示內容,請參閱近期燃燈雜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