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提點弟子:密教的祈禱是非常重要的!

■文∕蓮花智雯

二○一九年三月十六日(星期六)〈台灣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長壽三尊護摩大法會」。

「長壽佛、尊勝佛母、白度母」都是大慈大悲的化身,可以帶給人們健康平安和福氣,統稱為「三長壽佛」,也稱「長壽三尊」。如此千載難逢的殊勝法緣,使得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及有緣善信大德,親臨護持,共沐佛恩!

護摩法會後,聖尊傳法開示前,首先談到歡迎大家贊助〈宗委會〉興建行政大樓,及建研究所。目前台灣〈威德佛學院〉是〈真佛宗〉認證的畢業證書,不是〈教育部〉頒發。

將來我們的研究所,是要政府認證的研究所。先組織籌備委員會,一步一步完成,有碩士、博士,甚至有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大學,讓〈真佛宗〉成為有教育性的佛教團體。還有「真佛般若藏」很重要。

聖尊教導弟子,選舉是要選愛老百姓、能傾聽老百姓心聲的人,這與我們學佛對眾生的慈悲是一樣的。對佛非常恭敬,佛一定有感應,這本身是相應的道理。我們修行以最恭敬,最謙卑的心去恭敬佛菩薩,祂一定會來加持。

接著介紹護摩主尊「長壽三尊」的法相、手印及心咒。密教的長壽三尊,就是長壽佛、尊勝佛母、白度母。長壽佛就是阿彌陀佛、無量壽佛的化身;尊勝佛母是釋迦牟尼佛無上頂光明的化身;白度母是觀世音菩薩的悲淚所化現,一滴化為綠度母,一滴化為白度母,因此白度母是很慈悲的,長壽三尊都是很慈悲的!

觀想長壽佛或者白度母、尊勝佛母住頂,長壽佛的紅色蓮花,或者其他尊蓮花,其蓮莖插在行者頂竅,由長壽瓶的甘露一直澆下入中脈,甘露充滿全身,行者虔誠祈求,以甘露水消除疾病。

聖尊提點弟子:密教的祈禱是非常重要的!

繼續講授《道果》:三、各淨方便智慧相續:復次,為各別清淨方便智慧相續之故,男、由男自身之中脈界淨分以光芒相而行,融入最上頂髻,女亦如是而融,男女二者唯念五身任運成就。

如此,為清淨方便相續之故,需三剎那,為清淨智慧相續故需三剎那,各各清淨需一剎那,共七剎那,其中不需針對氣之入、住、出,亦不需決定四座。

又,「金剛」、為以無分別莊嚴於樂,「波浪」、為分別(心念)之連續,「凝堅」、為融入金剛無分別之體性,謂之。生何覺受並無一定,然隨生皆保認任意。

法爾本然,不用勉強去做很多動作。例如:金剛不壞。

「凝堅」,身體非常堅固。

「保證任意」自己自然把光明運到頂竅。

聖尊以一則笑話告訴弟子:菩薩沒有私心,菩薩只有犧牲。

〈真佛宗〉將來組織架構,要做得完善。要注意戒律,應該做的要做。不應該做的就不要做。

由於是日適逢農曆二月初十,是聖尊蓮生活佛出家三十三週年正日,〈台灣雷藏寺〉特別將米長由弟子們連署「請佛住世」的布條呈現給聖尊,還有四位天女供舞,接著與會大眾唱誦「請佛住世祈願文」,祈願師佛常住世間,請佛住世!

最後與會大眾預祝師母蓮香金剛上師生日快樂,一起合唱「出家暨生日快樂歌」,恭祝師尊出家快樂、長壽自在!也祝師母生日快樂、美麗健康! 

灌頂前聖尊先為壇城、流通處、同門帶來的佛像、法器、文物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做總加持。再賜授與會大眾「長壽佛本尊法、佛頂尊勝佛母不共大法、佛頂尊勝佛母心真言、白度母本尊法)」灌頂(含皈依灌頂)。 

(聖尊完整開示內容,請參閱近期燃燈雜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