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度母說:聖尊發願不捨一個眾生,就是真正的愛。

■文∕蓮花智雯

二○一九年三月二十三日(星期六)〈台灣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綠度母護摩大法會」。「綠度母」在藏密又稱為「多羅菩薩」,只要虔誠一心的向「綠度母」祈求,唸誦祈請文:「我與有情眾。至誠做祈請。聖尊綠度母。拔除壽障難。財福及智慧。所求皆如願」。

如此偉大的慈悲誓願力,自然攝召來自世界各地有緣的四眾弟子及十方善信大德前來聆聽法教,共霑法喜。

殊勝的護摩法會後,聖尊傳法開示首先提到:前幾天綠度母曾下降跟師尊談到「愛」字,原來綠度母(又稱多羅菩薩)是觀世音菩薩流下的眼淚所化現,一滴眼淚化現為綠度母,一滴眼淚化現為白度母。所以,綠度母的慈悲等同觀世音菩薩的慈悲。

綠度母跟聖尊講:「盧師尊,祢發願不捨一個眾生,這個就是真正的愛。所以,佛菩薩諸尊都很愛祢。」綠度母再跟聖尊講:「所謂愛眾生,要學習印度的聖陶麗莎。」因為,聖陶麗莎是把每個人都當成上帝來看。

「什麼最可怕?」聖尊認為「死相」最可怕。綠度母舉台灣已故楊日松法醫,親身舔屍水以判斷死因之實例,說明這才是真正的大愛。(聖尊會將綠度母下降的經過寫在新書上,敬請期待。)

綠度母發下三個願望:願永遠顯化女身度眾;願護佑眾生的苦難,和降伏一切魔難;願分擔觀世音菩薩度眾的痛苦。只要真實懺悔都要接納,才是不捨一個眾生。

接著介紹「綠度母」的手印、種子字、心咒、法相和觀修的心要口訣。

繼續講授《道果》:壬二、見:身利(等流果、異熟果、士用果、無垢果);身心二利(臍輪、心輪、喉輪、頂輪);心利(臍輪、心輪、喉輪、頂輪)。

修其道所出覺受是諸法極淨真如、下固四喜之見,其為:「等流滅白髮,異熟付予力,士用增長相,無垢成無死。」

「下固四喜」是利益之理趣所生,其中有三:

癸一、身利之四果

一、等流果:

若界淨分固於臍,臍輪輪周一掌際,如鏡面或覆砂碗般,指爪觸不可得,甚白具光澤,如此能去除白髮及皺紋,身之肌膚年輕。

二、異熟果:

「異熟付予力」者,界淨分固於心間,以如遍入天子,力大無敵。

三、士用果:

「士用增長相」者,界淨分固於喉間,舌長能至眉間、二肩高圓、貪飲、身煖熱、生貪,吮小舌乳(嚥津),身雖多日不食,亦不憔悴。

四、無垢果:

「無垢成無死」者,菩提心固於頂輪,其壽能達二百歲等,非永不死。

聖尊先回答有人提問:何謂「剎那」?剎那代表時間。「七個剎那」是自然法爾本然的放光七次。

「等流果」:修到一個程度,皮膚沒有老相。臍輪旁邊的皮膚也是出現光澤,自身去除白髮皺紋。

「異熟果」:修到該境界時,不會像老頭子,力量還是很大。

「士用果」:舌頭伸出來,可以觸到眉間。身體永遠有溫度,全身暖熱。小舌乳就是舌尖伸出,兩側捲起,可以嚥津液。

「無垢果」:可以延長自己的壽命。明點延伸到頂竅,可以延壽不死。

佛菩薩跟聖尊講,成佛的三個要件:第一,行者要有到淨土或成佛的願望;第二,只要努力精進去修法,常常跟本尊在一起;第三,至上意識,本尊給你加持和力量,才能成功,這個就是恩典。

最後聖尊於灌頂前先為壇城、流通處、同門帶來的佛像、法器、文物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做總加持。再賜授與會大眾「綠度母本尊法、綠度母七笑咒」灌頂(含皈依灌頂)。 

(聖尊完整開示內容,請參閱近期燃燈雜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