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六道輪迴之懺-懺中之王梁皇寶懺所做之惡,留在身邊。所做之善,回到身邊。

■文/法舟堂

二○一九年四月三十日〈法舟堂〉啟建一年一度「梁皇寶懺」,恭請釋蓮紫上師主壇,釋蓮郢上師、釋蓮惺教授師、釋蓮贈法師、釋蓮恬法師、釋蓮釗法師、釋蓮鍾法師、釋蓮杏法師、釋蓮淑法師護壇,啟建「梁皇寶懺」。

擇於此期間啟建(四月三十至五月五日),源由希望海內外同門除了能參加道場啟建「梁皇寶懺」之外,更能至〈台灣雷藏寺〉朝聖聖尊親臨主持的法會,一舉兩得,法雨均霑,更是可貴!

 

如果沒有離開三毒就會墮入輪迴

上師於開示中提及:「梁皇寶懺」乃是開啟自身懺悔之法,如同平時宣誦懺悔偈言: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在誦懺文時提到自從無始、生死輪迴以來,還沒成就道業、沒成為人身,如果沒有離開三毒:貪、瞋、癡、嫉妒 …等。就會墮入輪迴。

如經言:看到別人在布施、持戒、自己無法隨喜,還產生忌妒心、阻礙別人見人家忍辱精進還阻礙別人產生此行為…等。

如此無量無邊惡念所產生的罪業,要藉由「梁皇寶懺」來去除,因為這些貪、瞋、癡都是使我們六道輪迴的主因,同時亦要因明白因果,守五戒|止惡行十善,眾善奉行、諸惡莫作。

 

不要在任何情況下,放棄行善

上師以「婦人煎薄餅」的故事,教授大眾:行善的人不要在任何情況下,放棄行善,即使做的善事沒有受到讚賞,也要持續去做,要時時感恩記住別人給予的恩惠,才會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有感恩的心就不會有仇惡的心,故所做之惡,留在身邊;所做之善,回到身邊。

 

如果不如此做,必墮三惡道,

求出無期

藉由聖尊文集《瑜伽士的寶劍》,上師告誡大眾,每個人在還沒修行了解佛法之前,都曾犯過錯,師尊曾說過,犯戒者如果不還淨求懺:一定墮落三惡道,求出無期。

「還淨法」乃是為懺悔自己所犯下的戒律,行者需速速在諸尊面前求懺悔。並向根本上師當面悔過。接著重新皈依及灌頂,誓願守五戒、八戒、菩薩戒、行十善法、發菩提心。直至「懺相」出現。便可脫離了墮入「三惡道」的險地及歧途。如果不如此:一定墮落三惡道,求出無期。

上師勉勵諸位當以根本傳承上師為心要依止之首,學習守戒,捨棄習性,同時並以釋迦牟尼佛將入滅時,阿難尊者向佛陀請示之內容與大眾來提醒強調戒律之重要。

阿難尊者:「佛在世時,弟子們以佛為師;佛滅度後,當以何為師?」

佛陀回答:「以戒為師。」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