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南區於嘉義城隍廟舉辦第5屆中秋關懷弱勢公益活動報導

■文/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

〈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舉辦第五屆「慶中秋,送溫馨」關懷弱勢物資發放公益活動,僅訂於九月七日(週六)上午九點三十分,在嘉義城隍廟(嘉義市吳鳳北路168號)廟埕前熱鬧而隆重的展開,感謝師佛加持天公作美為祝福,當日清晨晴空萬里大日普照。

八點半前後大家義工紛紛報到,分發義工背心後,在〈大雄堂〉鄧秀玉師姐的大力號召及各分堂代表帶領下,活力精進的金剛兄弟們齊心捲起衣袖開始分組進行分裝物資,布置現場講台、貴賓席桌椅,拉布旗、擺立旗及擺設各服務單位的桌椅,蔡進柱師兄等幫忙看顧倉庫物資及遞補物資,在王進賢教授細心而認真的指導之下,各小組陸續就位,帆布帳篷內一排排的張燈結綵看起來更顯得喜氣洋洋。

〈華光〉會務主要推廣師佛四大志業「社會救助、教育、醫療、文化」及臨終助唸關懷等濟世度眾之志業,以菩薩「大愛」推動「人倫孝道」為入世精神,關懷偏鄉、照護弱勢族群並受理大眾布施米糧物資,提供臨時贊助及緊急賑災服務款項專款專用。

緣起於〈華光功德會〉創辦人 蓮生活佛盧勝彥一九四五年出生於嘉義,又師佛遠見於二○一四年時聘請王進賢教授成立〈嘉義市真佛宗法華學會〉及〈法華堂〉弘法利生,透過此因緣來回饋故鄉恩情,善盡社會責任並擇期辦理關懷弱勢慈善公益活動至今五年,已發出超過九四十份物資米糧,〈華光〉南區義工們日夜趕工分裝、打包,親自載送服務時數已超過三千小時。 

是日貴賓雲集真佛海會,司儀唱名感謝指導單位有:〈嘉義市政府〉、〈真佛宗華光功德會〉,主辦單位有:高雄〈大雄堂〉、〈華光〉南區分會,協辦單位有:〈嘉邑城隍廟慈善會〉、〈嘉邑行善團〉、〈嘉義市真佛宗法華學會〉及〈法華堂〉、〈嘉義市理燙髮美容職業工會〉,〈台南市真佛宗慈航雷藏寺〉、〈真佛宗寶輪堂〉、台南鹽水〈西華宮〉,〈高雄市真佛宗大義學會〉及〈大義雷藏寺〉、〈高雄市真佛宗善喜學會〉,〈屏東縣真佛宗參明學會〉、屏東〈真佛宗明珠堂〉及閉關中心等。其中,蒞臨貴賓名單如下:〈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林家瑋處長、〈嘉義城隍廟〉賴永川董事長、〈嘉義城隍廟慈善會〉蘇文聰會長、〈嘉邑行善團〉蔡萬華理事長、〈嘉義市理燙髮美容職業工會〉林慶松理事長、〈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王麗君組長、〈華光〉中區何明遠會長、高雄市鳳山區〈正義國小〉前李明村校長、嘉義〈國立中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暨電子所特聘教授 王進賢博士、釋蓮清法師、〈駿安中醫診所〉林峻安醫師、吳東龍醫師、陳依珊護理師、推拿師翁上富、翁上峯、陳洺聖師兄、台南市〈慈航雷藏寺〉林世昌師兄、台南市〈寶輪堂〉李美麗師姐、〈高雄市大義學會〉廖麗瑩理事長以及南部各寺、分堂、學會代表均熱情與會共襄盛舉,含市府社工及會內總共出動約一百一十位義工,都是長期發心並致力於公益服務的產學界人士及愛心青年參與。

九點二十分,各界應邀貴賓準時蒞臨會場噓寒問暖、關愛有加,令大家備感溫馨。精彩活動內容包括了:〈嘉義市政府〉社會處長官致感謝詞及致贈感謝狀給捐贈物資寺堂分會代表、中西醫義診、 義剪、推拿刮痧、民俗療法、奉茶招待、善書結緣,還有最吸睛的摸彩和發放中秋禮券及民生物資。

首先由〈嘉義市政府〉社會處長林家瑋致詞,表示感謝〈真佛宗華光功德會〉會內眾等為了關懷偏鄉、照護弱勢族群而發起的「慶中秋,送溫馨」物資發放公益活動不僅動員百人,也結合〈嘉義市理燙髮美容工會〉的十四位愛心設計師參與義剪。希望藉由社會大眾的善念願力,以及會內義工長期醞釀的親和力與同理心去引導與感受弱勢家庭成員及長輩們的處境,希望他們可以感受到滿滿的中秋佳節月圓人圓溫暖的歡樂氣氛。

中藥師出身的〈嘉義城隍廟〉賴永川董事長也致詞:感謝〈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及歡迎會內行善團隊早早的到臨會場,在中秋節前以實際行動陪伴照護弱勢家庭,並捐贈物資、禮金等,透過醫療及傳統民俗療法來服務弱勢銀髮族,祝福大家一切順心如意財源廣進。他也鼓勵年輕朋友藉由宗教來認識台灣文化,進而投入公益關懷,希望能注入更多年輕世代的觀點與力量,傳承佛菩薩庇佑眾生的精神,進而創造更美好的社會。

主辦〈華光〉南區分會羅文量會長致詞表示:首先要感謝〈嘉義市政府〉的蒞臨指導、大愛無私的協助與鼓勵,也感謝〈嘉義城隍廟慈善會〉蘇文聰會長的大力幫忙聯絡並提供場地、桌椅、音響與帳篷,以及〈嘉義市理燙髮美容職業工會〉林慶松理事長的友情相挺,〈華光〉中區何明遠會長及南區各寺、堂、學會共同贊助提供此次活動所有的獎品和禮金,最感謝連日來發心護持會務的所有華光功德主、會員及義工同門,百多位來自四面八方不支報酬,純粹付出自己的時間和行動力來服務有需要的關懷戶。

此次公益活動的緣起於延續前會長邱正義的發願及功績,這次已經是連續舉辦第五屆的活動,本著師佛的慈悲教示和精神感召,無私無我的努力做下去,也期望更多的青年學子關注社會弱勢的需要,發揮一己之力參與公益共襄盛舉。

九點五十分,開始介紹貴賓、長官致詞與摸彩期間,受贈家庭戶的親友們陸續蒞臨會場報到,先由市府社工細心核對名冊後,由蕭瑞芳師姐等發放物資及禮券領取券、摸彩券等,接著是龔素節師姐等分發善書【高王經】廣結善緣,美麗的茶水組潘銀對、鄭夙倫師姐等在會場內來回忙碌著,熱情地招呼前來與會的貴賓與民眾以親切的笑容引領入坐,給予關懷、慰問,並親手奉送茶水及餅乾等溫馨招待。

十點整,於〈中正大學〉任教電機系的王進賢教授致詞時,特別說明〈法華堂〉參與本活動的緣起,以及蓮生活佛的慈悲教示會內應積極善盡社會責任,慈善布施、投身公益事業不遺餘力。

眾聖弟子們深受其感昭,在工作與家庭生活忙碌之餘,均努力實修並投入「資糧道」耕耘立基。教授感召活佛的修行融合基督、道顯密教,日日實修具足堅忍不拔之毅力,是實修證悟的大成就者。

師佛在二○○九年五月,通過法律允許於西雅圖成立〈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以慈悲為懷的精神,力行救助眾生的菩提事業,每日寫書深入淺出分享修行體悟,目前已寫到兩百七十六冊。

二○一七年二月,蒙周慧芳律師推出雲端書庫「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電子書網站,提供免費加入會員、大量閱讀佛理參禪悟道,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最後,他親手致贈師佛親筆簽名加持的佛書共四套(八本)給蒞臨貴賓,再三提醒大家:「活佛的加持特別、特別、特別重要,而且是給予一輩子的庇佑喔!」。

接著是〈大雄堂〉鄧秀玉師姐親切之餘也掩不住開心的致詞,首先說明自己也是出生於嘉義,每年與大哥、姪兒鄧健成師兄等發願感謝師尊、贊助〈華光〉南區發放物資救濟貧戶等公益活動,回饋鄉親的源起,「主動關懷弱勢慈善公益活動」至今已經五屆,感謝會內師兄姊共同護持公益的辛勤精進。並鼓勵大家「日行一善」,有恆心的培養自己做善事的習慣,只要能利益大眾,或是社會慈善救濟的服務工作,我們義不容辭。希望藉由此活動串聯,鼓勵更多善心人士以無比的熱情及活力來關注在地公益服務,讓關懷戶體會到貼心的溫暖。

接著,由〈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林家瑋處長一一唱名頒發感謝狀給與會貴賓。開始發放領取物資穿插於摸彩活動之間陸續的進行,節目進入最精彩而緊湊地「摸彩」,由主持人劉妍秀師姐等宣布開始請貴賓抽獎公布摸彩唱票號,並請鄧秀玉師姐等親自頒發溫馨月餅禮盒共一百三十盒,以及中秋佳節禮金千元禮券總計十七萬五千元,及會內準備由陳明基師兄等一一親自發放的民生物資一百七十五份,內容包含有:全聯千元禮券、毛巾、沐浴精、罐頭、麵條、糖、鹽、白米、環保袋、【真佛經】、華光文宣等,總值超過二十六萬二千三百元,真是功德無量。

行程滿檔的〈嘉邑行善團〉蔡萬華理事長也簡單致詞感謝〈華光功德會〉會內的善行義舉,為吸引並希望能保留活動現場的人氣,也感謝發心提供摸彩好禮的單位有:〈華光〉中區分會何明遠會長提供雙星十二吋電風扇六台、保溫瓶三個、聲寶體重機二台、空氣清淨機一台、桌上型電風扇六支、時鐘兩個等獎品,周瑛碌師姐等提供歌林電烤箱十台。現金部分有:〈嘉邑行善團〉蔡萬華理事長提供六份五百元全聯禮券、〈慈航雷藏寺〉林世昌師兄提供三千元現金(最大獎)、曾耀文師兄提供兩千元現金、〈華光〉南區分會羅文亮會長提供一千元現金三份,獎項非常豐富多元,受贈戶的親友們看來都是非常開心看到〈華光〉團隊的到來,最後終於都是滿載而歸的喔!拍完美麗的團體照,會務圓滿結束後,大家領完便當就地解決並整理善後資源回收,大家互道珍重後各自解散,法喜充滿,身心安定。

九月十一日上午十點,在台南永康區中興里也首次舉辦一場「關懷弱勢物資發放公益活動」,由釋蓮清法師引見結善緣與〈寶輪堂〉林宜潔、謝鴻森師兄等發起,邀請〈華光〉南區羅文亮會長代表會內致贈白米物資二十份,內容有:中秋月餅禮盒、中秋禮券一萬元、白米、醬油、罐頭、糖、鹽、米粉、飲料、礦泉水、環保袋、【高王經】、華光文宣等,總值超過二萬七千元。

由愛心無限的楊家銘里長代表中興社區接收受贈物資並致詞表示:目前區公所關於社會福利的救助及照護有一定的門檻和人力限制,非常感謝〈華光功德會〉在中秋佳節發放的溫馨物資禮卷,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用愛心相互關懷、安慰里內的弱勢家庭。合照會後並與里內總幹事林清勳親自分裝、發放物資,總計兩場在地公益活動捐助弱勢家庭總值超過三十萬元。

昔日海上生明月,今日天涯共此時。祈願以此〈真佛密法〉殊勝的傳承加持眾等所求如願,得到真實利益,並帶動社會「真善美」的力量。謹以此行善布施之功德迴向師尊 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常住世間、大轉法輪、廣度眾生,師母身體健康,四眾弟子等一心護師護教,請佛常住世間。嗡。咕魯。蓮生。悉地。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