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雷藏寺親子樂活營--尋幽攬勝趴趴走。

■文∕ 釋蓮竫法師

今年冬天師尊暫不回台主壇法會,大家見面的機會少了。樂活營的志工們再次於二○一九年十二月十五日籌辦以遊玩聯誼為主的活動→「台灣雷藏寺親子樂活營|尋幽攬勝趴趴走活動」以遊玩為主,更需要師尊、佛菩薩的大力加持,因此,報到後,大夥兒群聚在大雄寶殿前,由熊師姐為大家介紹並邀請〈台灣雷藏寺〉住持釋蓮哲上師及〈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釋蓮歐上師致詞,做為活動的開始,很巧的,剛好有兩位是今日的壽星,於是由兩位上師代表贈送卡片及小禮物給她們,在大家祝賀的歌聲中,壽星開心的與兩位上師合影,相信這將是她們今生難忘的記憶。

接著釋蓮歐上師特別留下來帶領大家用心持咒及繞佛,在優美的咒音中,觀想佛光普照眾等,迴向眾等業障消除,福慧增長,讓活動圓滿成功。

第一站來到〈金玉宮〉,據說這是一個佛道兼修的大道場,於一九七九年開始興建,從進入山門開始,處處可見原木精雕的窗框門廊,庭園樓台,看得出當初設計者的用心,也許是後繼無力吧!幾處廟院下方的鋼筋都還裸露著,許多精緻的門廊窗框,堆砌道旁…頗為可惜呢!

廟院後方的車道,早已無車行走,形成一條林蔭步道,頗為清幽。近來冬至葉落,掉光頭髮的樹幹,仍堅強的挺立著,別有一番禪意。大夥兒在此盡情拍照,留下足跡,帶走了美麗的回憶。

第二站:千年神木。它是一顆高齡一千六百多歲的樟樹,樹高32公尺,樹圍約8公尺,樹冠幅高達800公尺,是台灣排名第三的樟樹神木。

一個早上的忙碌,大夥兒都已飢腸轆轆的,還好釋蓮謀法師已將午餐由〈台灣雷藏寺〉送來,大夥兒在釋蓮巖法師的帶領下超度、供養…開動。幸福原來這麼簡單。

王師兄是帶活動的高手,與他的團隊一起為這次樂活營設計了許多好玩的遊戲,並且適時的播放搭配的音樂,讓遊戲更顯得熱絡,大人、小孩都玩得很盡興。

自己做一個風箏,是大人們多麼遙遠的記憶了,現在的小朋友不是買現成的,就是買設計好的材料包,自己從剪紙、綁竹棒,再裁剪黏貼,加上羽翼、尾巴…是從沒有過的體驗,完成的霎那,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迫不及待的想去展示一番呢!

假日的植物園人很多,還好地方大,小朋友帶著自己的精心作品,顧不得後面爸媽的叮嚀:小心點…走慢點…迫不及待的將手上的風箏放飛…沒想到看似平凡的風箏,竟然真的飛起來了…哇!又一次感受到幸福的滋味,好濃。

回程路上兩顆一百五十歲的小神木,也是今天要去的目標,誰知第一輛前導車竟開過頭了…只有部分人能一睹它們的風采呢!

哈哈…讓神木看笑話了。

任何活動總有些優缺點,當詢問大家有什麼建議時,答案真是出人意料:

一、纏風箏線的紙板不夠大。

二、多準備幾樣菜更好。

這…這…這…出門在外有點難呢!感謝大家的包容喔!下次會更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